新浪时尚 尚品

这些一镜走天下的数码相机你值得拥有!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不少人都是冲着画质好这一点兴冲冲的买回单反或者微单,但是买回来才发现想要拍摄不同距离的景物,还得配齐不同焦段的镜头,这样一来不仅花费巨大,携带出门的时候更是累赘到不行;好不容易拍回来,发到朋友圈里已经压缩得和卡片机没啥区别,还不如来一台一镜走天下的数码相机。(来源:极果网 作者:神奇的小明)

原标题:《 真要带着一包镜头走天涯?这些相机一台就搞定》

▶想要一台一镜走天下的相机,这几点要注意:

1、变焦

相机实现变焦的方式有两种,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

光学变焦:通过镜片移动来放大与缩小需要拍摄的景物,光学变焦倍数越大,能拍摄的景物就越远,镜组模块就越大,对画质的影响不是很大。

数码变焦:通过数码相机内的处理器,把图片内的每个象素面积增大,从而达到放大目的,对画质的影响比较大。

所以从画质的角度来说,一定是光学变焦更好,但是受限于相机机身大小,目前相机光学变焦最大也就是在 83 倍;而在较小的变焦范围内(1 - 2 倍),数码变焦也有不错的表现,所以现在厂家一般都是采用光学变焦+数码变焦的设计。

2、像素和 CMOS 大小

很多人会误以为像素越高,相机的画质就越好,如果前提是单个像素面积大小固定,那么这个结论确实成立,但是由于 CMOS 总的尺寸相对是固定在几个尺寸的,所以单纯的像素增高并不会大幅提高画质,反而会让噪点增多。

所以追求高像素不如追求大尺寸的 CMOS 传感器。目前长焦相机中使用最多的就是 1/2.3 英寸、1/1.7、1 英寸 CMOS 这几个规格,尺寸越大自然画质越好,但是镜组模块体积越大,光学变焦的倍率相对也会较小。

目前来说,主要的长焦相机使用的还是 1/2.3 英寸 CMOS,通过改进 COMS 的结构,使其在小尺寸下也有不错的画质,比如索尼的 Exmor RS 堆栈式结构。

3、最大光圈

光圈的作用在于决定镜头的进光量,常常用 F +数字的方式表示,F 后面的数值越小,光圈越大,而进光量也就越多;反之,则越小。

如果说白天光线充足的时候,光圈的大小还影响不明显的话,那么到了夜晚光线不是很充足的时候,光圈的大小就最直接的决定着快门速度和能不能拍到,所以如果是喜欢夜拍的人群,那么光圈越大越好。

4、续航

由于长焦数码相机体积限制,大镜组驱动起来更费电,取景时 CMOS 和屏幕是实时工作的,所以耗电往往也比较大,一般来说续航都是在 300 - 400 张左右的,除了多备几块电池外,还可以选择支持移动电源充电的产品,这样可以随时利用空档给相机充电。

▶这些相机,一镜走天下无压力

索尼(SONY) DSC-RX10 III 超长焦黑卡数码相机

如果要在市面上找一台画质最好的长焦相机,那么就非索尼 DSC-RX10 III 莫属了,1 英寸 Exmor RS CMOS 传感器搭配上蔡司 24 - 600mm F2.4-4 镜头,内置 8 枚低色散玻璃镜片,带有 T* 镀膜,用料堪称豪华,光学变焦倍率达到了 25 倍,各种摄影题材都能驾驭;此外还支持 14 张/秒高速连拍、4K 超清视频录制、1000fps 慢动作视频拍摄,画质相当出色,可玩性也很高,不差钱的直接选它就对了。

尼康(Nikon) COOLPIX P900s 超长焦数码相机

一般的长焦相机也就拍拍鸟,但是尼康 COOLPIX P900s 拍月亮都没有问题,等效 24mm - 2000mm,可以实现 83 倍的光学变焦,多远的景物都能拍到;当然焦段太长也会遇到手抖的问题,为此尼康配备了 5 档双重 VR 减震防抖,超远距离也可以手持拍摄,适合追求超大变焦,喜欢打鸟摄月的人群。

索尼(SONY) DSC-HX90 数码相机

不少人会觉得类单反造型的长焦相机过于累赘,那么索尼这款和卡片无异的长焦相机就更为合适,1820 万像素传感器搭配 30 倍蔡司光学变焦镜头,足以应付大部分摄影需求;内置弹出式 OLED 取景器,在强光下可以更专注的取景;还有 180 度翻转屏,方便喜欢自拍的人群,适合喜欢自拍、比较在意轻薄便携的人群。

尼康(Nikon) Coolpix A900 便携数码相机

随着 4K 的普及,中端机上也出现了其身影,尼康这台中端长焦,采用 2029 万像素的背照式传感器,35 倍光学变焦镜头,5 轴 VR 减震,并且支持 4K 级别的动画视频录制,36 种创意模式更是让新手也能拍摄出出彩照片,适合滤镜党、新手使用。

柯达(Kodak) AZ651 数码相机

中档上也不乏一些超大变焦的机型,柯达这台相机光学变焦倍率达到了 65 倍,搭配上 2068 万像素背照式传感器,画质还是不错的;背面一块 3 英寸的旋转屏,方便多角度取景,适合预算有限,同时又对超长变焦有需求的人群。

佳能(Canon) PowerShot SX720 HS 数码相机

佳能的便携长焦相机,2030 万像素传感器搭配 40 倍光学变焦,性能中规中矩,24mm 广角用来拍摄风景也是比较给力,适合预算有限,然后需要一台各方面比较均衡长焦相机的朋友。

索尼(SONY) DSC-H300 数码相机

千元档也是有不少长焦可选的,这台索尼的 DSC-H300 数码相机,采用类单反的造型,握持起来很舒服;2010 万有效像素传感器搭配 35 倍变焦,一镜走天涯足够了;支持全景、人像、背光人像、夜景等十几种模式,适合预算比较少的新手。

尼康(Nikon) COOLPIX S7000 数码相机

千元级轻薄之选,尼康 COOLPIX S7000 使用了一块 1602 万像素的背照式传感器,搭配 20 倍光学变焦镜头,整个体积仍控制在半个巴掌大,可以轻松揣在口袋中,适合预算不多,同时比较在意轻薄的人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