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720°照片随便拍 这样挑VR全景相机不被坑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从 2015 年 VR 头显的出现、2016 年 VR 设备大火,2017 年最受人关注应该就是 VR 全景相机了,号称可以 360° 全景视屏拍摄录像,这对于摄影爱好者了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福音,同时也可以支持直播;那么问题来了,听起来这么酷炫的 VR 全景相机买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来源:极果网 作者:王明明)

选 VR 全景相机先看这几点:

对专业 VR 全景相机来说,画质就是灵魂,如何定义一台高画质全景相机不外乎三点:分辨率是否够高、不同光线条件下的画质表现是否够好、是否兼容不用的设备。

分辨率

在 VR 世界里,细节决定着沉浸感,而 VR 视频的魅力正是能够真实记录身边所发生的一切;当拍摄一面墙壁时,高分辨率全景相机能够完美呈现墙上颗粒的阴影质感,而低分辨拍摄则会造成墙壁很脏的错觉。一般能满足这点要求的分辨率基本上都要使用双鱼眼镜头,同时最少也要达到 1080px 的分辨率。

画质的处理

接触过摄影的朋友都应该知道,阴天与晴天的拍摄效果差别很大,夜景拍摄又有很大不同,尽管专业的 VR 内容拍摄要进行布光调整,但相机本身在低照度、大光比环境下的性能表现仍是关注重点。 

是否真的值得买

VR 全景相机不是刚需,因为它并不能替代真正的单反相机,除非你喜欢比较新奇的视角,像一些追新数码爱好者、经常旅游聚会、或者喜爱户外运动的爱好者还是很值得考虑入手的。

是否真的值得买

VR 全景相机不是刚需,因为它并不能替代真正的单反相机,除非你喜欢比较新奇的视角,像一些追新数码爱好者、经常旅游聚会、或者喜爱户外运动的爱好者还是很值得考虑入手的。

买哪些不会错

入门级 

Insta360 Nano

Insta360 Nano 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分辨率都是 3040 x 1520px,通过充电口插入 iPhone 即可实现预览和分享,支持微博、微信好友、朋友圈、Facebook 和 Twitter 等平台。

但问题是,你考虑过安卓用户的感受吗?而且拍摄的时候手机保护套必须去掉。由于机身并不防水,所以拍摄场景受限。长时间拍摄机身发热严重,也容易出现死机。

三星 Gear 360 二代

Gear 360 二代最高可拍摄 4096 x 2048 像素的照片,不过机身没有全景拼接处理能力,需要传输到三星手机来实现。目前三星 Gear 360 二代只支持三星 S 系列、Note 系列以及苹果的几款机型。

Theta S

Theta S 外形小巧,支持长曝光延时摄影、倒计时自拍、HDR 模式和直播等。开机时间极短,拿起来就能拍。

成像质量上,Theta S 视频分辨率是 1920 x 1080px / 30fps(最长连续 25 分钟拍摄),照片像素是 5376 x 2688px。

分享上,拍摄的视频支持分享到 Facebook、Youtube,全景照片则要生成一个 H5 页面分享到朋友圈,打开速度比较慢而且只能保存几个月。缺点是电池续航能力不足,充电时不能拍照。

中端级

LG 360 Cam

LG 360 Cam 的视频分辨率是 2580 x 1280px,照片有效像素是 1300 万。虽然价格不贵,不过有不少不太方便的地方,比如想在手机上查看拍摄的照片、录制的视频,得先把文件传输到手机上。两个广角相机拍摄图像的拼接处,也会有畸变痕迹的出现。

60Fly 4K

360Fly 4K 支持拍摄 2880 x 2880px 的 4K 视频,并且相比较于前一代产品来说,将视频帧率提升到了 30fps。

这款相机还支持 2560 ×1440px 的慢动作、加速等特效,同时还加入了 GPS 传感器、气压计/测高计和加速度计等配件。

专业级

GoPro Omni

Omni 是 GoPro 推出的全景相机方案,由 6 台 Hero4 Black 运动相机组合而成,并在其中集成 Kolor 拼接解决方案,能够实现 8K 全景视频的录制。

不过,GoPro 也为 Omni 推出了两个平台,一个是针对 VR 视频分享平台的 GoPro VR,另外一个是 VR 直播工具 Live VR。所以可以利用这个进行 VR 直播,只要你不嫌他贵。

诺基亚 OZO

Ozo 是诺基亚所研发的一款全景相机,售价也是贵得惊人,高达 6 万美金。它采用了球形的设计,机身内置 8 个感光元件和麦克风,以实现三维图像和音频捕捉。目前 OZO 已经获得了 VR 直播的新功能,迪士尼也和诺基亚达成了合作关系,将使用这款相机进行电影拍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