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日本主妇最爱用的4个高颜值家电品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每次在ins上看日本主妇晒家,我都会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来源:雅趣)

一个房间,经由她们的手,是怎样将样板间和烟火气这对矛盾平衡得这么好的。

客厅如果奋力打扫 2 天估计还有点整洁的可能,然而厨房这种杂物家电食材聚集的地方,大概只能拆了重来。

不过经过细致观察,我发现其实让房子看起来高级的诀窍其实在于家电的选择。

厨房是小家电的重灾区,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小家电是会繁殖的。放任繁殖的后果就是灰色烤箱、白色微波炉、粉色电饭煲、橘色烧水壶,再加上各种锅碗瓢盆,从柜台蔓延到地面。

关于这一点,客厅和卧室也不能幸免,夏天的电风扇、冬天的取暖机、雾霾天的空气净化器……

走进房子,举目望去全是线,冬冷夏热空气差,一看就是你在生活的淤泥里挣扎。

而那些好看的家,电器其实一样都没少,只是纷纷隐匿在家居风格里,就多了一份“整体感”。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撑起无数晒家照片的“高颜值家电”。

1 | ±0 plus minus zero

这是一个你一旦知道,就想让它承包你家客厅的品牌。

加湿器、电风扇、暖炉、空气清新器甚至是垃圾桶和电话机,全都美美的。

这个吸尘器是±0的明星产品,跟戴森那种典型工科男出品的亮紫色不同,这个吸尘器简直算是它们领域的一股清流,它很清楚自己在家中“被需要时才存在”的属性,就那么圆润又温顺地站在那里。

这种恰到好处的“存在感”,就是±0的核心气质。

听听这表述,跟罗永浩在介绍他的畅呼吸空气净化器时,如出一辙。因为这个品牌的创始人是深泽直人,MUJI 的御用设计师(罗永浩的偶像)。

所以,你说它是MUJI的高级版也不为过。

深泽说过,设计不是在设计师这一侧,而是在另一侧。让人感到纯粹的美的东西,都是不多也不少的,这也是±0这个名字的含义。

他的代表作,被 N.Y.MOMA 永久收藏的作品里,就有±0的这款水滴加湿器,甚至还一举拿下美国IDEA奖、德国iF design奖,英国D&AD奖,如果设计界有大满贯的话,应该就是它了。

简洁到无需用语言来解释,然而为了这种浑圆的水滴效果,他们找了几十家工厂,做了几千遍,最终表面才没有任何分模线。这种达成度,我觉得这个品牌口口声声说自己讲“哲学”,也不夸张了。

比如这个像一台怀旧小电视的电暖炉:

明明就挺普通的,但就比其他品牌耐看100倍的电扇:

放在房间角落里都找不到的空气净化器:

没有缠缠绕绕的电话线,跟着手机一起扁平化了的无线电话:

连红色,都红得低调又不失艺术感:

深泽大师还说,家电的进化已经走上了“消失”的道路。以前我们有“三大件”,如今的我们不再需要这种外在的“形”来主张一个时代或者文化。

可能加加减减,这些美貌的家电最终都会消失在墙壁里,让空间回归到空间本身。

2 | BALMUDA

BALMUDA 这个品牌在日本几乎家喻户晓,是日本主妇晒家频率No.1,不择不扣的网红。要是谁的厨房里没有一只 Balmuda 的小烤箱,可能会掉入主妇鄙视链的底层。

这个日本高端厨房家电的代表,其实只有10多年的历史,成立的时候,只有1个创始人和2位员工。创始人还长得有点像阿部隆史,但被大家亲切地叫做“日本的乔布斯”。

这个寺尾出身在农家,但是父母脑洞非常大。每天在他耳边念“你和别人不一样”,从小学开始每年都带他去一个国家旅游,还同意寺尾高中退学,去地中海国家流浪。

流浪完回国,寺尾玄就自己搞了一个摇滚乐队,整整玩了9年音乐。嗯,并没有人听说过这个叫做什么 beach 的乐队。

但他设计的第一台模拟自然风且全静音的电扇,在2010年火遍了全日本。现在基本上他的品牌每年只推出1-2款产品,每次发售就掀起一阵全社会的巨浪。

15年的小烤箱、16年的水壶、17年的电饭煲、会弹吉他的大烤箱,基本上去电器店,都是买不到状态的。

毕竟颜值摆在那里。

寺尾玄希望厨房是一个创作而不是劳作的空间,所以这台烤箱,在烤制的时候没有倒计时和“叮”的声音,而是会唱好听的吉他旋律。

这个水壶,非常适合冲泡咖啡,拥有最完美的壶嘴曲线,被无数品牌山寨。

但这些产品不是只是徒有其表。小烤箱之所以成为主妇圈的网红,还因为它是所有小烤箱里烤面包烤得最好的。

吐司、起司吐司、法式面包、可颂四个模式,一键把你买回来的包装商品,变成表面带着酥响声,一口咬下去又松软Q弹不干柴的高级工坊新鲜出炉的面包。

其中的诀窍是烤箱顶部有一个小小的加水口,用自带的5cc小萌杯倒水进去,能在烘烤的时候产生蒸汽。蒸汽快速蒸发会包裹整个面包,锁住水分,再用加热技术呈现表面的焦色,完美。

非常任性的创始人说,怎么从一个音乐人,开始设计制造东西,这个经由自己也无法说清楚。他只知道,没有人愿意花大价钱去买一个单纯的商品,大家愿意买的都是“体验”。

Balmuda 的体验,可能就是冰箱里拿出来的隔夜面包,在烤箱里画腐朽为神奇,依然给你新鲜出炉的感动。

3 | BRUNO

比起烤盘,BRUNO 的这款多功能电热锅就更全能一点,也是日本主妇必备。2014年一上市便风靡日本,单单一年的销售量,就已经突破60万。

这锅到底有多火呢?这样说吧,2016年登陆香港开售时,引来很多女生排队抢购,号称这是一口让港女忘记名牌包包的锅。

认准它这个条形的调节开关,你会发现它在ins上简直是刷屏一般的存在。美貌得像一款首饰盒,隐藏在碗架上让你无法认出这其实是一口锅。

它配了一个章鱼丸烤盘,一个平面烤盘,可选一个陶瓷深窝。但这个锅实在太全能,被网友们玩出了无数种烧法,不红都难了。

不管是烧关东煮、烤串、炖肉,还是炒面、自制火锅,全都不在话下。

一开始大家都是被颜值吸引,拿回家之后发现它方便得惊人,从60度保温到大火250度,烧什么、怎么烧完全可以随心所欲。

全世界的锅要是只剩一种,那必须就是它。

BRUNO 是日本 I.D.E.A INTERNATION 旗下的高端时尚家居品牌。除了电热锅,它的烤箱蒸箱、咖啡机、珐琅锅,都设计得自由又浪漫。

这样的厨具摆在面前,黑暗料理简直无法生存,只有属于你自己的“独创料理”啊。

4 | PRINCESS

如果你觉得厨具是这种:

那你又输得很彻底。现在的有钱人,烧菜都不需要用锅了。只需一块电烤盘,优雅搞定一顿西式简餐。

陶瓷烤盘下面是易导热的铝压铸件,利用远红外线传热,热量可以深入食物内部,烤起鱼和肉来完全没有问题,外焦里嫩非常多汁。

使用烤盘的时候基本可以不用加油,表层做了不粘处理。下面还有一个独立的集油盒,清洗也是蛮方便的。

这个 PRINCESS 的品牌其实是荷兰 Ouborg Group 集团下面的家电品牌,品类非常非常多,光是烤盘就有10多款。咖啡机也是热门产品。

甚至还有一款专门用来保温食物,不让食物冷掉的托盘。

也是非常细腻了,怪不得在东亚销量特别好。日本、韩国,香港台湾地区都卖得很火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