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有1亿中国人需要这双袜子帮他们躲过截肢的厄运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你可能想不到,袜子除了让你穿鞋时脚部倍感舒适、穿衣打扮时让你更加时尚,其实还有别的功能是你不能忽略的,比如说:救你一命。(编辑:P蛋儿)

身在一个逛街购物、吃饭睡觉都离不开智能产品的时代,身上没点可穿戴设备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呢,就在上周连iphone也加入了“交通卡”的行列,让容易丢卡的生活大条如获至宝,非常完美的体现了:智能设备方便你我他。

智能设备都快烂大街的今天,见惯了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智能手环,但你有可能没见过智能袜子,那么问题来了,袜子除了舒适和搭配,要别的功能有何用? 难不成是祛除脚汗,提醒更换袜子?

今天要讲的这双袜子是一双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味道的智能袜子——Siren Socks 。

不要以为Siren Socks 是为了帮你预防脚气,它的出现可是能帮助糖尿病人避免截肢的厄运的。

据统计,2015 年全球20-79 岁的人中有约4.15 亿人患糖尿病(患病率8.8%),中国是全球糖尿病患者第一大国,2015 年病患人数高达1.096 亿人,130 万人死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糖尿病能诱发的并发症有很多,除了众多心脑血管疾病、肾衰竭等症状,还会引起以脚部神经病变,也就是俗称的糖尿病足。患有糖尿病足的病人往往也会因为脚部血液减少而导致脚部水肿、溃烂、感染,甚至还有可能因此而截肢。

据 Siren 称,大约有 56% 的糖尿病足患者会因为脚部溃疡而引起感染,当中又会有 20% 的患者会因此截肢。单单是美国,每年就会有 10 万个病人因此失去双脚。不仅如此,在接受了截肢手术的糖尿病足患者中,会有高达 80% 的人在五年内过世。

所以,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关注脚部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只是经常到医院检查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尤其对一些高龄患者来说更是如此。

Siren Socks 智能糖尿病监控袜子的出现,正好为糖尿病足患者监测脚部健康提供了便利,也有效避免截肢噩梦的发生。

Siren Socks从外观看,除了脚踝处有一个白色圆扣,与普通袜子并无区别,所以无需担心穿搭尴尬的问题。但是它的织物中内置了 6 个微型温度传感器,对糖尿病患者脚部最容易受伤且引起溃疡的 6 个位置进行温度监测。

Siren Socks 的发言人称,监测脚部温度是检测糖尿病足的最有效方法, Siren Socks 能 7 x 24 小时全天候监测患者的脚部温度。一旦通过检测和分析出脚部温度有异常情况,Siren Socks 便能及时通过手机 App 通知用户,并建议用户尽早寻求医生的帮助,达到及早知道,及早治疗的效果。

众所周知,袜子需要勤洗勤换,作为需要经常清洗且舒适度要求很高的物品,要在袜子里装入传感器还不硌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 Siren 完美的解决了这一难题, Siren 开发的 Neurofabric 不仅可以将传感器和蓝牙模块嵌入到了袜子中,还解决了水洗和烘干的问题,所以Siren Socks 在日常处理中和普通袜子并无区别。

目前,糖尿病足患者可以在Siren Care官网进行预购,预计将在今年年末向用户发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