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灵感来源于大自然 OPPO R17水滴屏设计 美翻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OPPO R17系列刚刚发布,正面采用的6.4英寸水滴屏设计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在手机的全面屏时代,我们已经见识过了许多全面屏的方案,而R17系列上的这个水滴屏的设计则是在颜值上更漂亮,屏占比更高的设计。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OPPO R17的水滴屏有哪些独到之处。

OPPO R17这一次采用了一块6.4英寸的水滴全面屏,屏占比达到了91.5%,比上一代的OPPO R15屏占比还有提升。顶部只保留了前置摄像头大小的位置,将传感器,听筒等都做了隐藏化处理,从而将屏占比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将Find X上的技术做到了下放到了R17上,带来了更震撼的视觉体验。

在水滴屏部分的处理,OPPO是在大自然中找到的灵感,不是单纯用直线来处理摄像头的位置,而是源自于叶片边上即将掉落的水滴造型,不同于死板的“美人尖”,“水滴屏”更具有大自然灵动之美。通过采用设计中G3规格的曲线以及对弧度上百次的调试,呈现出像水滴一样的形态。

而顶部区域的缩小还要归功于传感器等元器件的隐藏技术,R17的传感器区域面积比上一代R15缩小了45.8%。在OPPO R17上光线传感器隐藏在了水滴右侧的屏幕下方,通过导光柱来实现对环境光线的识别。而距离传感器则是通过屏幕触摸+红外传感器的组合来实现的,耳朵触碰屏幕则会息屏,并且有屏幕下的红外传感器来检测手机距离耳朵的距离,这样来减少水滴区域的面积。

通过一些列技术上的探索,OPPO才能够在R17上创造出如此完美的水滴屏,才能够在R17上采用更高屏占比的设计。正是由于技术上的不断进步,OPPO已经给我们展现了越来越多惊艳的设计,推出了更多精美的手机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