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谷歌井喷式发布新品 哪些将改变你的生活?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Google 的新品与老对手苹果和亚马逊的产品线多有交叉之处。(来源:好奇心日报)

Google 的新品发布会推出了 Pixel 3 系列手机、Slate 平板以及 Google Home Hub 智能家居控制中心三款设备以及一些小配件。

从产品的设计上可以看出 Google 与老对手苹果、亚马逊竞争的意图,三款产品的定价与友商的同类产品非常接近,主打功能也多有重合之处。

比 iPhone XR 要贵的 Pixel 3/Pixel 3 XL 手机

Pixel 3 的产品信息在发布之前被密集泄露,周二晚发布的新产品与曝光信息基本一致。Pixel 3 有两款尺寸可供选择:5.5 英寸标准型号和 6.3 英寸 XL 型号。Pixel 3 与苹果一样采用了自定义成像芯片,可以在手机上提升画质。两款新 Pixel 都配备有双 8MP 前置相机,一个满足普通自拍(f/1.8 镜头),另一个是广角更适合多人拍摄(f/2.2 镜头)。

Google 在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手机的 Top Shot 和 Group Selfie Cam 功能。前者能够在拍照时自动记录前后一段时间,供用户选取一张最佳图片,还能够自动为替换照片加入 HDR+,对于一拍照就闭眼的人来说比较实用。后者是群体自拍功能,屏幕上有个缩小滑块,可以将多人同时收入镜头。

另外,相机还支持 Motion Auto Focus 自动追踪对焦、焦点 / 虚化强度调节、Night Sight 夜景增强和全新的 Playground 影像贴纸特性等。

其他配置上,Pixel 3 系列搭载骁龙 845 芯片,标配 4GB 内存,拥有 64GB/128GB 两种存储规格。支持 Qi 无线充电。

Pixel 3 与 Pixel 3 XL 均有白色、黑色和淡粉色三种配色可选,Pixel 3 售价为 799 美元(64GB)和 899 美元(128GB),Pixel 3 XL 售价为 899 美元(64GB)和 999 美元(128GB)。10 月 18 日起,将通过 Verizon 首先在美国上市。10 月 21 日起,进入全球 12 个市场发售。

Pixel 3 的定价不算便宜。刚刚发售的 iPhone XR 的起售价为 749 美元,Pixel 3 比它还要贵 50 美元。

可拆卸的 Pixel Slate 平板电脑,可自动切换两种系统

Pixel Slate 是 Google 首款运行 Chrome OS 的二合一平板电脑设备,配备了一块 12.3 英寸、分辨率为 3000 x 2000 的屏幕,拥有前置立体声音箱,正面和背面都有 800 万像素的摄像头,前面有一个广角镜头,可以进行视频聊天,续航时间为 10 小时。

Google 的高级产品经理 Ben Janofsky 在发布会上介绍, Pixel Slate 将同时满足工作和娱乐两个使用场景。并称其为“市场上首款真正没有妥协的设备”。

Pixel Slate 配备了可插拔的键盘底座,连上是笔记本,拆开是平板。亮点之一是新键盘采用了打字机式样的圆形键帽,键程只有 1.2mm 。亮点之二是键盘底座采用了磁吸式脚架,可以实现多角度摆放。

Slate 屏幕支持手势触摸,也配有触控笔。键盘有一个完整的触控板,但也支持连接鼠标。Google 为 Pixel Slate 设计了新的 Chrome OS 系统,根据是否连接鼠标和键盘运行两套不同的 Chrome OS 系统。连接上时运行传统风格的 Chrome OS ,断开时则切换为 Android 风格的界面。Pixel Slate 也同样支持 Android 应用。

另外,Pixel Slate 还将提供 3 个月的免费 YouTube 电视。用户可以通过平板电脑来观看电视直播节目。

Pixel Slate 分为五个版本。(4GB 内存,32GB SSD,8 代 Intel 赛扬处理器)售价 599 美元;(8GB 内存,64GB SSD,8 代 Intel 赛扬处理器)售价 699 美元;(8GB 内存,64GB SSD,8 代 Intel CoreTMm3 处理器)售价 799 美元;(8GB RAM,128GB SSD,8 代 Intel CoreTMi5 处理器)售价 999 美元;(16GB RAM,256GB SSD,8代 Intel CoreTMi7 处理器)售价 1599 美元。另外,配套的键盘售价 199 美元,触控笔 Pixelbook Pen 售价 99 美元。

Pixel Slate 未来将与 Surface Pro 和 iPad Pro 系列共同竞争平板市场。目前,Surface Pro 6 起价 899 美元,iPad Pro 起价 649 美元,Pixel Slate 的定价标准居于二者之间。

Google Home Hub,像一个安装在智能音箱顶部的 Android 平板电脑

Google Home Hub 是 Google 新一代的智能家居控制中心,内置音箱和 Google 智能助手。除了拥有触屏外,它还配有音量摇杆以及音频 Mic 的物理开关。用户可以要求它开灯、锁门、向它询问天气如何,上班需要多长时间,以及其他想从搜索引擎上了解的任何内容。

该设备甚至还支持 YouTube 视频播放。为了鼓励用户体验这一功能,Home Hub 也将免费提供六个月的 YouTube 高级版权益,包括观看无广告视频和听 YouTube 音乐等。

从外观上来看,它像是一个安装在智能音箱顶部的 Android 平板电脑。Google 表示,Home Hub 的智能显示屏,得到了来自 JBL、联想和 LG 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取消了 Home Hub 的内置摄像头,为的是“让用户在私人空间感觉更舒服。”Google 负责产品的副总裁 Diya Jolly 说。

Google 新品发布会前一天,Facebook 也发布了一款名为 Portal 的智能通话设备,其摄像头可以识别并追随人体移动。Facebook 花了大量的篇幅来介绍该摄像头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的设计。

Home Hub 的推出,显然是为了对标竞争对手亚马逊的 Echo Show。根据 Google 硬件负责人 Rick Osterloh 的介绍, Home Hub 解决了 Echo Show 2 一个名为 backward firing sound 的设计缺陷。

从售价上来说,省略了摄像头的 Home Hub 在成本上更具优势,售价 149 美元,比售价 230 美元的 Echo Show 更便宜一些。

Google 的无线充电底座,苹果的 Airpower 还不知道在哪

Google 推出了一款名为 Pixel Stand 的一款无线充电底座,允许用户以纵向或横向的手机放置方式来完成无线充电。同时,它可为任何兼容 Qi 的设备充电。

当手机停靠在 Pixel Stand 上时,它会自动为手机息屏,仅显示时间、天气、日历等信息。也可在夜间自动将手机切换到免打扰模式。Pixel Stand 售价 79 美元。

苹果也曾发布过一款从未上架的无线充电枕 Airpower,这款产品为什么迟迟不能上架是个谜。一种普遍的猜测是苹果在开发过程中遇到了难以攻克的困难。Google 的无线充电底座若能顺利上架,将有机会在无线充电领域后来居上。

还有一款设备,是 Google 没有在发布会上介绍,而是直接上了架的产品——Chromecast 电视棒。

第三代 Chromecast 支持更快的 Wi-Fi 连接和 HDMI 端口插入电视。不过,其仍然无法使用遥控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来操控。基本版售价 35 美元,4K-ready Chromecast Ultra 版售价 69 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