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新年最值得买的无线耳机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头戴式、颈挂式、真无线,我们挑出了目前市面上最值得买的无线耳机。(转自:极客之选

索尼 WH-1000XM3

参考价格:2300 元

通常来说,‘极客荐’不会简单给出某一个产品大类的最佳选择,原因是不同用户在需求、预算、侧重点上常常会有明显的区别,因此往往很难找到一个绝对的最佳。

不过这里我们先小小破个例,如果你不介意头戴式耳机的体积同时又有 2000 元出头的预算,索尼 WH-1000XM3 就是目前的最佳选择,没有之一。

作为索尼 1000X 系列的第三代头戴,WH-1000XM3 大幅度改进了前两代产品上表现一般的佩戴,几乎追上了行业最佳的 Bose QC35 II。同时,WH-1000XM3 还进一步提升了主动降噪表现,全面超越 Bose QC35 II,是目前市面上降噪能力最强的头戴式主动降噪耳机。

在音质和续航上,WH-1000XM3 也都拿出来了同类产品里的顶级水准,实用的触摸操控也继续得到保留。此外,配合 Headphones Connect app,用户还可以对耳机的声音风格进行调节,如果你对低频不是特别感冒(WH-1000XM3 默认的调音风格低频比较多),可以进一步对声音进行手动优化。

WH-1000XM3 目前的官方售价为 2899 元,电商渠道目前可以在 2300 元左右,价格固然不低,不过考虑到 WH-1000XM3 全面顶级的表现,我们认为这款产品依然是头戴式无线降噪耳机里的不二之选。

索尼 WH-1000XM2

参考价格:1400 元

如果大家感觉 WH-1000XM3 价格还是比较贵的话,可以看看目前价格已经很‘白菜’的上一代产品 WH-1000XM2。

相比起 WH-1000XM3,WH-1000XM2 的差距主要是佩戴,长时间使用耳朵感受到的压力会更明显一些,另外降噪上也要略逊一筹(不过依旧是 QC35 级别的一流水准)。在音质、操控、续航等方面,WH-1000XM2 和 WH-1000XM3 的区别都不大。

和索尼的几乎所有中高端耳机一样,WH-1000XM2 发布后价格也是一路下跌,目前官方价格已经直接拉到了 1499 元,电商渠道 1400 元左右,性价比很高。

Bose QC35 II

参考价格:2200 元

提到头戴式无线降噪耳机,Bose 是一个怎么都逃不掉的选择,不过在索尼的步步紧逼下,Bose 的地位已经受到了很大影响。

目前 Bose 最新的头戴式无线降噪耳机上 QC35II,而这款产品来自的是 2016 年 8 月发布的 QC35(国行 QC35II 只是加了个降噪控制功能),已经露出了一些岁月的痕迹。

当然了,现在看,Bose QC35II 依旧是一款出色的产品,它有着可能是目前头戴式无线耳机中最舒适的佩戴,不再是最强但依旧是一流的降噪,宽松舒适的‘美式’声音。

问题来了,Bose QC35II 现在的国行成交价在 2200 元左右,和 WH-1000XM3 没差多少。只要你不是极端重视佩戴(二者的差距已经很小很小)或者对 Bose 有‘信仰’,WH-1000XM3 都是一个更加值得考虑的选择,Bose 真到了该加把劲的时候了。

除了索尼 WH-1000XM3、WH-1000XM2、Bose QC35II,市面上还有不少不错的头戴式无线降噪耳机,比如声音素质比上述三款产品都要好的 B&W PX 和外观比上述三款产品都要精致的 Beoplay H9i,不过前者的佩戴一般,后者的降噪一般,并且这两款产品的售价都要比 WH-1000XM3 更高。

索尼 WI-1000X

参考价格:1300 元

WI-1000X 是去年 IFA 期间发布的 1000X 降噪系列中的颈圈式型号,另外两款是上文提到的头戴式 WH-1000XM2 和真无线的初代‘真·试水’产品‘降噪豆’WF-1000X。

WI-1000X 在外观上的亮点不多,颈圈部分较为‘厚实’,左右耳塞通过有线的方式连接到颈带的两侧,产品形态和 LG HBS 系列、Bose QC30 等产品比较接近。在佩戴上,索尼 WI-1000X 做得倒还不错,颈圈的重量均匀分散在颈部,佩戴时基本感受不到额外的压力。

降噪和音质是索尼 WI-1000X 身上两个亮点最足的地方。

WI-1000X 支持主动降噪,降噪水准和行业最顶尖的 Bose QC30 接近,这也是索尼第一次在入耳式耳机上将降噪做到‘Bose 级别’。在音质上,WI-1000X 也没有任何吝啬。类似 N1AP 的一圈一铁设计为好声音提供了足够的支撑,LDAC、aptXHD 的支持以及 S-Master HX 全数字放大器、DSEE HX 数字声音增强引擎等索尼自家技术也都没有落下。

受到体积的限制,WI-1000X 的电池容量比较小,续航大概有 8 小时左右,表现和 1000X 头戴式产品的 30 小时有明显差距,但在同类产品中倒是也不算差。

目前 WI-1000X 在电商渠道已经可以花 1300 元左右买到,比音质明显不如它的 QC30 还要低了几百,值得考虑。

Libratone(小鸟音响)Track

参考价格:698 元

Track 是 Libratone(小鸟音响)刚刚推出的一款颈挂式无线耳机,它的重量仅有 16 克,续航却达到了 16 小时,耳机部分采用了磁吸设计,不用时可以‘无感’挂在脖子上,支持 IPX4 的防泼溅。

Libratone Track 的售价为 698 元,有一定性价比,上市时有过 498 元的促销,大家可以留意下。

此外,如果你对降噪音质有更高的要求但又觉得 WI-1000X 有点笨重,可以看看 Libratone 的另外一款产品 Track+。

这款产品的官方价是 1498 元,也具备主动降噪能力,但没 WI-1000X、Bose QC30 这么强,音质要稍逊色于 WI-1000X(在千元颈挂无线里也是不错的),不过 Track+ 的外观要时尚不少,同时也要更轻巧。

一加云耳

参考价格:400 元

一加云耳是一加在去年 5 月份的一加 6 发布会上一同发布的,它同样采用了颈挂式设计,两个耳机之间可以像 Libratone Track 那样通过磁力吸附。

在外观、佩戴、音质上,一加云耳都体现了不错的水准,优于同价位的主流水准。一加云耳还采用了同价位难得的 USB-C 接口,充电 10 分钟可以听 5 小时的音乐。

一加云耳最大的问题是供货,发布后一度严重缺货,现货价被抄得很高。不过一加目前已经解决了一加云耳的供货问题,在电商平台 400 元左右可以买到。

苹果 AirPods

参考价格:1200 元

当全世界硬件做得最好的科技公司认真做一副耳机的时候,能拿出多么让人惊艳的产品?AirPods 就是那个答案。

AirPods 正式出货是在 2016 年底,不过直到现在,在发布接近两年半之后,AirPods 依然是真无线耳机中的绝对标杆。

配合苹果设备,AirPods 有着近乎完美的使用体验,类似有线版 EarPods 的独特设计也保证了近乎‘无感’的出色佩戴(不过部分用户可能会容易丢失)。音质上,AirPods 也达到了真无线耳机中的优秀水准,稍优于 EarPods,均衡中性的声音、不错的麦克风效果让 AirPods 非常适合日常通勤使用。

凭借独家的 W1 芯片,AirPods 还有着至今仍然是行业最佳的左右耳连接稳定性和声音延迟表现,而这恰恰是目前杀入真无线耳机市场的传统音频厂商以及其它手机、配件厂商难以解决的地方。

AirPods 最近的价格不太靠谱,去年双 11 期间 900 元的价格早就没了,前阵子甚至一度现货高于原价,目前大概 1100-1200 之间可以买到。

虽说价格有些偏高,但 AirPods 在真无线领域实现是找不到什么对手,只要你不是对隔音有硬需求,或者是追求更好的音质,AirPods 依旧是真无线耳机里的第一选择。

‘N’

参考价格:1200 元(三星 Gear IconX 2018)、650 元(OPPO O-Free)、2000 元(森海塞尔 MomentumTrueWireless)、1700 元(铁三角 ATH-CKR7TW)

除了 AirPods,目前市面上还有一些在某些方面表现不错的真无线可选。

三星 Gear IconX 2018 和 OPPO O-Free 是我们上一期‘极客荐’推荐过的真无线耳机,前者的优势是功能丰富并且有着不错的被动降噪效果,O-Free 则是国产真无线里优秀的代表,外观、音质、功能表现都还可以,650 元的售价性价比不错。

此外,近期依然有越来越多的音频和手机厂商推出真无线耳机新品,其中森海塞尔 MomentumTrueWireless 和铁三角 ATH-CKR7TW 是‘音质流’的产品,代表了目前真无线耳机里的最佳音质水准。

最后,在传言了一年多之后,预计苹果会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发布第二代 AirPods,要是你已经当了 AirPods 2 几个月的‘等等党’,不妨再等一阵子(或者在本篇文章里挑个其它耳机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