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MARCOLIN: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全新培训和客户体验计划

新浪时尚

关注

2023年7月28日,隆加罗内/米兰 — MARCOLIN作为全球眼镜市场的领导公司, 采用增强现实技术提升培训及客户体验。公司在其意大利工厂启动了一个沉浸式参观项目,揭秘眼镜制造背后的精彩故事。公司将依托增强现实技术开展员工培训,跟进并升级“MARCOLIN制造学院”计划:员工戴上虚拟现实头盔,深入探访创意和制造部门,学习创造尖端部件的过程和技能。虚拟现实技术具有多重功能,可从客户的角度体验应用,让世界各地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在家即可进入MARCOLIN的奇妙世界。该技术不是基于环境的虚拟再现,而是通过视频素材创造全方位的场景,呈现出高度逼真的空间。

戴上头盔后,用户仿佛置身隆加罗内总部。从创意流程到原型开发,再到制造步骤,最终到产品分销,他们能够依次体验每一个环节。最后是远程参观眼镜店。在这里,用户可以沉浸式体验这些迷人的成品,与每个场景中的3D物品进行互动,近距离观察和触摸所有精致元素,欣赏设计细节或生产阶段的工艺,并详细观察眼镜制造过程,整个体验令人着迷。

每个场景均提供体验特殊物品的机会,从而使体验变得更加个性化和与众不同。不久还将推出现场版,客户及合作伙伴可在公司代表的陪同下远程感受MARCOLIN的魅力。

MARCOLIN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Sabrina Paulon说道:“我们利用数字化转型和先进技术改善员工培训,帮助他们磨练技能,从而提升我们的行业专长。该工具最初主要用于培训,后来很自然地扩展到客户体验方面,目的是从创意过程开始,将工艺、传统与技术创新和制造 4.0 相结合,让大家深入了解我们的同一性与独特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