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PIAGET伯爵呈现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特别版腕表 致敬诞生地仙子坡

新浪时尚

关注

获奖腕表

去年11月,PIAGET伯爵凭借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腕表再次荣获行业国际赞誉——这枚目前全球最纤薄的机械腕表,在2020年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PHG)上,获得了所有高级制表品牌梦寐以求的“金指针奖(Aiguille d’ Or)”。

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授予PIAGET伯爵最高奖项,以嘉奖品牌在创制这枚厚度仅为2毫米的高级腕表过程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这枚腕表也成为了PIAGET伯爵近65年来作为研发超薄机芯领域先锋的巅峰杰作。

超薄基因

自1957年起,PIAGET伯爵便开始致力于打造各类优雅腕表,著名的9P机芯便是当时最纤薄的手动上链机芯。

三年后,PIAGET伯爵再次推出打破纪录的12P机芯,成为世界上最薄的自动上链机芯。此后的半个世纪里,PIAGET伯爵不断创下镂空、镶钻镂空、自动和手动上链腕表的“超薄”纪录。

2018年,PIAGET伯爵推出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腕表原型,在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SIHH)上大放异彩。令很多人惊讶的是,在2020年几位资深收藏家已幸运地拥有了这款已经可供量产的腕表。

致敬仙子坡

1874年,乔治·爱德华·伯爵(Georges Edouard Piaget)先生在瑞士汝拉地区仙子坡(La Côte-aux-Fées)创立了同名制表工坊,从最初的9P机芯到如今搭载于“世界最薄腕表”中的超薄机芯,都在此处设计、研发和制造。如今,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特别版腕表的推出,正是向PIAGET伯爵品牌的发源地的无上致敬。

汝拉地区以浑然天成的丘陵和山谷、令人沉醉的光线与宁静祥和的环境而闻名,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制表业众多手工艺诞生的天然摇篮。仙子坡春夏两季的绿意盎然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正是这种青翠欲滴的景色,为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特别版腕表赋予了全新设计灵感。

为致敬仙子坡,PIAGET伯爵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腕表的表桥、螺丝、指针和表盘均为墨绿色,并搭配同色系鳄鱼皮表带。高度抛光的钴基合金表壳与层次丰富的绿色细节形成鲜明对比,令人不禁联想到汝拉地区周边山丘与田野间的夏日景象,品牌亦在此定居近150年之久。为纪念这一悠久历史,机芯主板上刻有精致的“1874”字样,以彰显公司成立的年份。

超薄制表探索之旅

由于目前仅有一位制表大师具备打造这枚二十一世纪最为先锋的腕表所需的独特技术,每一枚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腕表均出自仙子坡制表工坊的同一位制表大师之手。

PIAGET伯爵直接将机芯基板装配于表壳之上,且机芯与佩戴者的手腕之间仅由一层0.12毫米的钴基合金分隔,令腕表呈现极为纤薄的外观设计。

其余部件尺寸亦重新设计进行了大幅调整,齿轮从传统的0.20毫米减少至0.12毫米,蓝宝石玻璃则缩薄80%,厚度仅为0.2毫米。

主发条盒也采用全新设计,免去了发条盒外壳与发条盒盖,直接安装于腕表框架的陶瓷滚珠轴承上,可为腕表提供45小时的动力储备。

同时,表冠被重新设计为扁平的伸缩表冠(附以特别定制的伸缩调校工具),与表壳齐平融为一体,而传统的滑动小齿轮和表冠齿轮则以一颗“永动螺丝”(infinite screw)取代。

此外,表盘的偏心布局令传统的垂直上链柄轴无法发挥作用,而PIAGET伯爵研创且已获专利的交错柄轴则令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以“致敬仙子坡”为题,PIAGET伯爵从源远亘古的自然美景中汲取灵感,创制出当下最具创新性的腕表之一——Altiplano至臻超薄系列Ultimate Concept腕表。在不久的将来,PIAGET伯爵亦将推出更多以仙子坡为灵感的臻品佳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