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第317期:冬季保养别犯懒 5个小技巧让面膜功效加倍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面膜是肌肤护理的基本步骤,也是皮肤急救的必杀技,但敷面膜可不是把面膜直接敷在脸上那么简单,敷面膜也要讲究技巧。(来源:PClady)

敷面膜前做好清洁工作

先把手和脸的清洁工作做好,把皮肤表层的彩妆、油污、皮脂都清理干净,不然这些脏东西会影响精华液的吸收。对于角质,不需要每周使用清洁类的面膜,尤其是秋季反而会让肌肤敏感程度增加,每两周去一次角质即可。

先涂精华液可辅助面膜吸收

敷面膜前先涂一层相同效果的精华,能够帮助面膜中的精华液更好地渗透,可以使皮肤充分吸收。如果敷面膜前忘了涂也没有关系,敷完后趁肌肤还水润的时候涂效果也会很明显的。

面膜热敷效果更好

有条件的话可以一边泡澡一边敷面膜,淋浴的话在洗完澡后敷。由于洗澡过程中,在水蒸气的作用下,毛孔充分张开,有利于精华液的吸收。如果时间紧迫来不及洗澡的话,那么用温热的毛巾敷脸3~5分钟,也可以达到相同效果。

面膜要在睡前敷

凌晨0点-3点是肌肤代谢最旺盛的时间,由于我们要睡美容觉,所以敷面膜的时间要选在睡觉前,有助于利用生理作用把营养送入肌底。一般敷面膜周期为3天一次,每次敷15-20分钟,敏感肌肤的人可适当缩短敷面膜的时间。

敷面膜后正常护肤不能少

很多女生敷完面膜会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正常的肌肤护理程序。这需要你:在敷面膜前用柔肤水打底,让你的肌肤毛孔张开,角质软化,才能让面膜更好地吸收;在使用完面膜后要涂抹上乳液。

既然面膜敷好后,营养足够了为什么还要涂抹乳液,不会多此一举吗?当然不会,乳液帮助你封住面膜的精华,让面膜进入肌肤内部进行更有效的作用,所以敷前涂柔肤水,敷后涂乳液才会让面膜发挥最好的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