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2017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WHO AM I

新浪时尚

关注

2017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5月16日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本届毕业设计主题为“WHO AM I”。旨在探索设计者本身的人格特质与属性,围绕自我,学生探索自我点滴片段,作为设计引线,在创作过程中发现内心的期望与向往。学生在设计“途中”审视自己,是原始情感的回归,也是对设计的反思,且借由服装去阐述感情,包裹成型。

Who am I主题阐释

“‘现代哲学奠基人笛卡尔第一次提出’ 我到底是谁”的疑问,《第一哲学沉思录》(Meditations on First Philosophy)中设想的世界是某页情景。我们视觉所映射,肢体所感知,甚至大脑所记忆都不过是场 ‘梦境'。在仿佛《盗梦空间》的情景构建中,我们的逻辑规则都是虚假的,甚至于’科学'只是未知之物设计为了使我们信服。看似荒谬令人寒颤,但谁又能确定我们经历的一切不过是一场梦?然,论点始于’我',始于’我'存在的坚信。’我'接受人生是构建荒谬蒙太奇的元素,周遭事物是虚假的悖论再现,但’我'的存在是世界存在的充分条件。感觉和直觉构成了自我认识,这是’我',而不是其他任何载体的原因。’我’无法感知'其他人或事’的’真实性',唯有我自己...... ”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于1999年8月经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原“苏州工艺美术学校”、“苏州市轻工职工大学”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我国第一所艺术设计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始终坚持“质量立院,特色强院,科技兴院”,已基本建设成为江苏省高职艺术设计人才培养高地、传统工艺美术研究及成果转化高地、艺术设计国际交流特色窗口,并一直为建成国内最富特色、最具综合实力的艺术设计类高职院校而不断努力。

服装设计系在学院艺术设计教学的总体氛围之下,以中法江苏时装培训中心为依托,以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服装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江苏省高职高专服装设计实训基地为平台,形成了具有浓郁艺术底蕴,鲜明专业特色,独特教学模式的服装设计教育系科。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现设有服装与服饰专业设计、服装表演2个专业和5小专业方向(时装设计、针织服装设计与工艺、纺织品设计方向、礼服定制设计、成衣技术),其中服装设计专业为国家骨干高职院重点建设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教育厅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拥有4门省级精品课程(群),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级教育成果二等奖1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