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看了《我的前半生》 发现国产剧对撞色的误解颇深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由亦舒小说改编的《我的前半生》正在热播中,天天听身边的朋友讨论剧情,本着看wuli靳东大哥和了解当下热点的心,编辑我也去看了几集,却意外的被马伊琍在剧中的穿搭吸引了…

剧中,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专职家庭主妇,想不到有一天老公找了小三要离婚,于是曾经养尊处优的阔太太开始重新步入职场发光发热。所以,为了体现剧中前半段马伊琍阔太太的人设,剧组在服装上着实下了功夫,不少大牌服饰都轮番上阵,但效果却有点不尽人意。比如红色的Stella McCartney大衣搭配绿色的Celine高领衫,能把这两个品牌穿到这个份儿上,造型师是得加鸡腿还是扣鸡腿呢?!

另一套红配绿也都是大牌单品,效果却也差点意思。

红配绿完了是红配军绿,Stella McCartney还是那个Stella McCartney,酷酷的3.1phillip lim针织裙也没错,却穿出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同样,这件姜黄色的高领衫搭配黑色的连衣裙,点缀了Fendi粉色的毛毛手拿包,再次玩了一把撞色。

要说剧中最浮夸的一身搭配,当属这件绿配黄了,这么高饱和的两个颜色搭配在一起,再加上上面的红色大衣,真的是一盏行走的“红绿灯”了。

除了几件大胆的撞色外,马伊琍最爱的就是粉色和荷叶边了吧,奈何穿上还是辣眼睛,装嫩是二八少女干的事,不适合孩子妈了。

而当她步入职场,摒弃了大撞色,换了利落的发型后,衣品相对好了很多!

其实为啥让马伊琍这样穿也是能理解造型师的用意,罗子君作为一名阔太太,自然要显得贵气,显得夺目,在众多人当中第一眼就要先看到她,而且她有钱,买衣服不用考虑实用性,是否好搭配,只要喜欢就买,这才是阔太太的人设。所以造型师选用了大量的撞色,的确撞色能起到抢镜的作用,只不过国产剧的造型师,咱是不是对怎么穿撞色有误解啊,不是撞成“红绿灯”就好看。

说到撞色玩的好的,还是要参看贝嫂,以前只穿黑白灰的她,最近爱上了颜色。不少颜色在她的搭配下,显得高级又时髦。下面我们就说说玩起夸张配色的一些小tips!

首先,如果你想尝试颜色饱和度高的撞色搭配,衣服的款式就要选择略中性的设计,衬衫,西服裤,而那些女性化浓重的单品尽量少用。

或是可以小面积的使用过于亮眼的颜色,仅仅起到一个点缀的效果就好。

30,40的女人穿粉色谁说不行,但也要选择中性简单的款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粉色和荷叶边的cp组合还是得留给小姑娘吧,衬衫就很不错。

除了颜色的度要掌握好,配饰的作用也不能小觑。与罗子君相似的,同样是姜黄配黑色,贝嫂选择了低调的黑色包包,而罗子君则用了怯粉色的毛毛包,而且颜色太多,一下就显得廉价了。

好了,喜欢穿大胆撞色的姑娘在搭配时一定要避开雷区,也能穿的很好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