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10周年!八一八《绯闻女孩》教会我们的时髦事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说到《绯闻女孩》,有多少姑娘的时尚启蒙是从这部美剧开始的?从2007年9月19日开播到现在,正好十年了!

相信就算现在应该还有不少姑娘在剧荒的时候会翻出来看这部剧。10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好多事都改变了,比如两位剧中的主演Blair和Serena,都已经嫁做人妻,孩子都生好几个了。

而说到时尚,也变了不少!当年《绯闻女孩》里的穿搭的确代表当下最in的时尚潮流,虽然我们现在看觉得有些out,但这部剧的确教会我们许多时髦事。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绯闻女孩》里都有哪些时尚潮流?

《绯闻女孩》一共6季,如果你从第六季开始看,发现有不少单品和现在的关联还都比较大,看着也不会那么出戏。比如Blair的这身水蓝色的连衣裙,现在看依旧很美,不过说到主打甜美范儿的Blair最爱的单品,一定是她的各种发带和发夹。

而发带放在现在依旧很有人气,相比Blair的名媛范儿,现在发带流行更随性的度假风,绑法也多种多样。

在Blair的穿搭中出镜率很高的单品还有帽子,名媛是少不了各种好看的帽子的,我们先来看看Blair都戴过哪些帽子。

现在你看这些帽子可能觉得有些看不过去,但在10年前这就是我们在追的时尚潮流。不过Blair戴过的贝雷帽在今年有了回潮的趋势。

换一个材质,贝雷帽一下焕发了不一样的感觉,从田园小清新变街头酷女孩。

接着说,斗篷在Blair的穿搭中也经常出现,代表着当时的时尚潮流。

而斗篷大衣曾经一度非常流行,比如带起这股风潮Burberry,就推出过许多斗篷类的单品,并且都是当时的爆款类。

而现在更流行的斗篷外套是这款:

剧中,Blair还喜欢穿复古风,尤其是这种复古的连衣裙自带名媛属性,就算放在现在也时髦,直接copy过来穿都可以。

尤其在欧美,这种简单小碎花的复古连衣裙非常受明星们的青睐。

但说到不太能接受的,就要属这种花里胡哨,全身都在发亮光的穿衣风格了。不仅Blair爱穿,Serena也是它的拥护者,搁在当时很时髦,但现在把自己穿成调色盘已经out了。

不过说到Serena的穿搭,主打性感尤物范儿的她在剧中示范了不少小西服的穿法,这类单品放在现在换一个搭配,照样可以穿!

10年一个时尚轮回,再看这种宽松的高腰阔腿裤,也算是现在的时尚单品。

说完了这些有可能重回时尚圈的单品,我们再来看看10年前曾流行的,现在却成了时尚黑洞的单品----就是各色的丝袜!看过《绯闻女孩》的童鞋一定都对剧中各种颜色的袜子印象深刻!而这些袜子,再有个几年,估计也很难翻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