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一起来玩转色彩 预测今秋流行色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BAZAARMEN芭莎男士

原题目:▶ 一起来 play the color game

相信各位“弄潮儿”们都追过一些潮流类综艺,看节目时还能顺便get时尚灵感。而最近上了几次热搜的《潮玩人类在哪里》中,不仅有“销售鬼才”吴亦凡这样时尚sense满分的明星主理人,还有服装设计师、时尚编辑等潮玩人类的参与,看点十足。

旧物改造、走秀……最新一期的开店环节,是要在三天时间内做出“潮玩快闪店”。虽然时间短,但结果还挺让人惊喜的,比如空间设计上跳脱出黑与白,主色调各自定为绿色和紫色,看起来很酷。

这些彩色元素的运用,在产品设计中也可见一斑,搭配上不同材质,真·一秒吸睛!同样,服饰背后的设计师们,也不忘用彩色点缀自己的着装,看来如今“玩颜色”才是大势。

刚好前不久,色彩权威Pantone和时尚趋势预测公司Heuritech来了次“神仙合作”,通过AI技术抓取社交媒体的大数据,最后提炼出五种2020年的秋季流行色!(听上去比直接敲定流行色来得靠谱)

这点相信为想要“穿出彩”的大家,提供了新思路。在秋季的服饰选择上,大家可能会变得保守一些,但其实不必拘束于黑白灰,不如用新颜色点亮秋日!

今日要给大家推荐的潮流元素 

👇

秋季五大流行预测色

提前剧透一下,这五种秋季流行预测色调可能和你想象的不同,它们分别是薄荷绿、蜡笔色、大地色、蓝色和粉色,同时也贴心地帮你挑出了推荐色。

可以发现,这些大多是日常生活中常见却不常穿的色调,但大胆尝试的话,大概率会碰撞出别样精彩的ootd!

薄荷绿 

大家熟悉的薄荷绿柔和而清凉,像是跑错了片场,看上去不太有“秋日氛围感”的亚子。但从最近的秋冬新品的配色来看,清新色调的比例有所增加,为秋天一下注入了新鲜气息。

官方给出的色调代表色中,除了被大胆安利的朦胧玉色外,亮青色和群青色也很值得参考,比如群青色的秋冬感会更明显,带来幽深的视觉效果,适合用来打造层次分明的look!

说回处于C位的Misty Jade,温柔而清淡,因为带些灰度,单看都是非常舒服的颜色,活泼又减龄。

这样的颜色,大家可以先从单件上衣开始尝试,比如针织衫或者外套,然后搭配上百搭的中性色,呈现的效果如同加了清新滤镜。

下装的话,建议告别紧身裤!去pick偏阔腿版型的裤子,会更舒展和大气。尤其像朦胧玉色这样柔和的薄荷绿,搭上西装外套也不违和,反而很优雅别致。

薄荷绿的全身套装也不少见,直接一套同色系安排,省心省力。适用范围也很广,不管是西服、工装或者运动套装都ok!记得选低饱和的颜色,低调又好搭。

另外,想跳出安全区的玩家们,可以看看薄荷绿和下文提到的香芋紫,也是一对大势CP,搭出的效果相当出彩。

潮流榜YOUNG 

成毅

成毅穿的绸面薄荷绿衬衫,从质感和颜色上都让人印象深刻,长袖衬衫作为初秋不可错过的单品,遇上清新色调后更为出众,进而突出了他的温柔和清俊。

徐艺洋

徐艺洋身上的薄荷绿套装也很别致,无论是单穿还是加上外套后做内搭,都能彰显出干净优雅的气质。而在耳环和发饰的搭配上,也选择了相配的马卡龙色系,散发出清丽少女感。

蜡笔色 

u1s1,蜡笔色呈现出的奶油感,真的温柔又高级!低饱和度让这一色调更加百搭,看来也是从春夏赛道成功冲进秋天的色系!

在沉寂的秋天里,这样的色系无疑是很吸睛的存在。由于蜡笔色的范围比较广,因此这里强调的是浪漫的香芋紫。

紫色容易给人留下“显黑”的印象,但饱和度较低的香芋紫,对黄黑皮们非常友好!

不过这种亮眼的颜色,适配的色彩区间有限。初次尝试的话,低调点的穿法是选择香芋紫上装+中性色服饰,比如能外穿的卫衣或贴身的内搭,都能为你的造型加分。

同样,香芋紫也很适合全身套装,因此担心以它为代表的蜡笔色不好搭配的,只用记住控制身上的颜色不超过三个,继续以黑白为辅色就好。

潮流榜YOUNG 

白敬亭

白敬亭的坑条褶皱紫色外套就很吸睛,内搭的蓝色也与外套颜色巧妙适配,而香芋紫也让戴着礼帽的卷发小白更具摩登复古感,日常又特别,电影滤镜已自动开启。

王艺瑾

宽松的纯色衬衫与干练的黑色领带相配,传递出丝丝慵懒,简约大气。而温柔的香芋紫为造型赋予了梦幻感,穿上紫色衬衫的王艺瑾,既能很A很飒,又不乏甜美气质。

大地色 

终于回归到大家熟知的秋冬色系“大地色”了,主要由棕褐色调的茶色桦木、经典的橄榄军绿和温暖的羊皮色构成。这三个颜色都优雅又耐看,忍不住想all in,大家可以多多关注!

其中被官方推荐的,是大气的茶色桦木,比卡其色多一些橘调。与常见的咖色或者焦糖色不同,它显得更内敛深沉,又不乏高级质感。

当然大家挑选单品时,不用只拘泥于这三种代表颜色,毕竟经典大地色都值得入驻你们的秋冬衣橱,让人感到舒心又温暖。搭配上也比较自由,同样闭眼选中性色就行。

不过比起前两个颜色来说,大地色容易让人感到沉闷,因此用相近色打造出层次感,也是一个值得收藏的解题思路。

同一颜色

同色系的不同颜色

潮流榜YOUNG 

李现

李现的大地色西装外套廓形利落,自带秋日的内敛沉稳,而内搭彩色印花衬衫的巧思,又打破了可能存在的单调沉闷,内里红色与整体色系相呼应,合为一体又富有层次感。

蓝色 

2020年潘通公布的流行色是经典蓝,也可以说,蓝色是一年四季的经典,不过要驾驭好它也不容易。此次蓝色方队的成员们各有千秋,像青鸟色就很特别,静谧的船坞蓝则带着些清冷,纯蓝色更正统尊贵。

不过虽然蓝色有多种,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里主推的青鸟蓝高级而且极具摩登感,但不太常见,大家不妨把目光投向“如何穿好蓝色”上。

比如像宝蓝色这类饱和度较高的蓝色,颜色本身高级夺目,穿好了可以肤白胜雪,但需要一定的气场去驾驭,搭配上也不能有太跳跃的亮色。

此时低明度的深蓝色就是更明智的选择了,从容又大气,很适合秋天。当然还可以缩小色彩面积,用蓝色配饰作为点缀。

与之相反的,是高明度的baby blue,很粉嫩的颜色,适合与之前提到的薄荷绿或香芋紫相搭配。

如果不知道哪种蓝更适合自己,常见的牛仔蓝是不容易踩雷的,因此不如利用牛仔单品来打造今日份的蓝色look。

潮流榜YOUNG 

徐明浩

徐明浩也常常穿着蓝色系服饰,而这件牛仔外套也展示出了蓝色的多种可能性。天蓝色和宝蓝色色块点缀在牛仔蓝之上,颜色分明又玩味十足,休闲随性中呈现出艺术感。

刘雨昕

刘雨昕的这套西服其实颜色饱和度偏高,但她很好hold住了这样的纯蓝色,西服套装的oversize版型大气潇洒,再内搭上淡色衬衫拉出了层次感,贵气优雅如同画中走出。

粉色 

粉色也早就占据时尚圈了,甚至出现了 "Pink is a new black."的说法。虽然受到很多女孩子的喜爱,但任何颜色都不需加上性别标签,粉色也值得被更多地尝试。

其中主推的颜色叫做粉红柠檬水(具体可以参照下图),是活力满满的红粉色,浓郁多汁得恰到好处,此外还有两种相近的莓果色和淡淡的樱花粉。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粉色比较挑肤色,面对像芭比粉、亮粉色这样微妙的颜色,要更谨慎一些。穿得好是满分时髦感,但一不小心也可能变为“视觉灾难”。

不过像这样柔和的粉色,就有着更强的包容度。特点是饱和度不高或明度较低,看上去就不会太高调。

而且粉色的应用范围特别广,从运动套装到街头感十足的卫衣,再到正式的西装。这也是粉色大火的原因,大家都能找到与自己的穿衣风格相适配的粉色单品,这个秋天也能变得活泼起来。

配色方面也不用担心,粉色和白色的组合十分经典,富有元气又减龄。男孩子从头到脚穿上粉色,也可以很酷很潮。

潮流榜YOUNG 

王一博

王一博也有不少经典的粉色look了,这一次的裸粉色金扣外套也很高级有型,内搭基础白色更突出了清新感,宽松版型和金链挂包项链也与他的酷盖属性相契合,真·可盐可甜。

任豪

粉色西装是一大经典款,任豪也将它演绎出自己的浪漫风格,内搭涂鸦风印花衬衫,让整个造型的休闲感和层次性更强,同时减少了距离感,瞬间化身为你的宝藏男友。

潮品推荐 

01.AMBUSH logo印花套头衫 约2843RMB

02.Gcds logo针织高领毛衣 约3163RMB

03.Loewe Anagram刺绣套头衫 约5900RMB

04.Burberry logo提花轻便大衣 约22500RMB

05.AMI 长款连帽风衣 约6499RMB

06.Marco De Vincenzo 宽松西装夹克 约7717RMB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