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与街头无关 它能给你一个永不过时的法式感“衣橱”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TOPMEN男装网

原题目:与街头无关,它能给你一个永不过时的法式感“衣橱”

传统里,说到生性浪漫的法国,我们会不自觉地将它归属为女人的时尚圣地,把女性优雅气质具象化为塞纳河左岸慵懒知性的模样。

而男人自然就是要有英国伦敦萨维尔街上那西装革履般自信的样子。

不过,随着经典融入到潮流里,这样稍显片面,刻板的印象也得以打破,如近几年来大火的 Jacquemus,就把南法随性散漫的风情融入到男装语境当中,让我们看到了男人多彩的一面。

相信关于 Jacquemus 已经不用多作介绍,今天叶子准备再跟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个法国品牌。

跟先由女装“转战”男装的 Jacquemus 不同,它以男装为根本,既有着法国自由的个性,又结合了英国内敛的气度,是个一眼就能让男人爱上的牌子。

这样说是不是夸张了点?下面我们就来解析解析它。

Uniforme(Paris),来自巴黎的一个新兴且十分小众的牌子,名字跟日本的某个品牌很接近,所以时不时会被人错认。

即便在国外,也没有太多人知道 Uniforme(Paris),在著名权威的时尚杂志和媒体上,更是很难找到身影,因为 2017 年才成立的它,好像有点太“肤浅”。

品牌由两位分别曾在Lanvin 和 Hermès 工作过的设计师 Hugues Fauchard 和 Rémi Bats 创建。

跟很多设计师都有过的想法一样,在偶然的情况下发现找不到让自己“心满意足”的衣服,加上在大牌中泛滥,快速的设计,也让他们决定成立自己的品牌。

我们常说不要用前三季来评价一个牌子或设计师。

意思是,当一个新品牌刚成立,或者是一位新设计师走马上任,往往需要好几季节才能看出名头来。

不过 Uniforme 却是个“年少老成”的品牌。 

品牌的初衷就写着名字上,“uniform” 有“制服、校服、工作服”的意思,设计师赋予 Uniforme 的理念便是打造一个持续的,舒适的,现代的男性衣橱。

需要注意,Uniforme 的“制服”并不只是指代西装正装,而是囊括了经典的男装单品在内。

两位设计师的“制服情怀”来源于各自的父亲,一位是建筑工人,一位是消防员,使得他们从小便对这样的“严谨着装”深深着迷。

品牌把这样的迷恋扩展到了各式各样传统的军工装制服上,所以,可能你看到 Uniforme 时会觉得很熟悉,因为各种单品原型你都了解。

但它非常巧妙且令人心动的一点便是,以严格的细节品质管控,和现代审美眼光以及设计手法,重新审视并重塑了这些经典单品,让男人的衣服获得了可持续性的发展。

▲ Uniforme(Paris)2020 秋冬系列

这里的“可持续”性,其中之一的意思就是品牌的 耐用品质。

Uniforme 并不追求表面的高贵,而是将奢华感融入到了面料与剪裁当中,这也是它与其他基本款品牌不同的地方。

虽然它们都有低调模样,但 Uniforme 的生产设计犹如“作坊”一样,多选用法国和意大利的天然纤维材质,坚持限量生产,更是加入了手工制作,极为注重细节,是Uniforme “制服”理念经久耐用的体现。

不够“商业化”,在叶子看来也是 Uniforme 十分难得的地方,难得保留了设计师细腻的情感温度。

值得另外仔细说说的,是Uniforme 的剪裁。

我们可以发现 Uniforme 的衣服有点宽,但这不是品牌为了遵循街头感,更多的是在构建着一种舒适穿衣的概念。

实际上,它的版型是介于修身与 Oversize 之间,不会给身体带来太多束缚的同时,也不会造成松散无神的观感,整体尺寸之间把握得十分巧妙,整洁利落的结构细节,更是勾勒出了充实力量感的一面。

既有法式般自由慵懒的状态享受,又保留英式那样“保守”有力的风格体验,这是 Uniforme 另一个打动人的地方

▲ Uniforme(Paris)2019 秋冬系列

叶子最初入坑,被 Uniforme 吸引住,便是因为它的 短裤。

Uniforme 的短裤非常漂亮,属于微喇的 A 字形剪裁,同时裤褶设计明显,却又不会太“死”,展现着轻盈流动的形态,复古的轮廓结合了优雅的味道,Uniforme 制服理念的严格与有趣,在一条简单的短裤上就能表现得淋漓尽致。

可持续性其中之二,指的是Uniforme 风格搭配上的可持续性。

不难看出,Uniforme 有着简洁的设计和纯粹的配色,也让它拥有了更好的实穿性和耐穿性,容易用来互相组合或者是跟其他的品牌系列进行搭配,从容的风貌不易受到流行趋势的影响,进而促使你慢慢建立和丰富起自己的衣橱,而不是一轮回就更换一遍。

这是 Uniforme “制服”不易过时的理念呈现。

▲ Uniforme(Paris)2020 春夏系列

可持续性之三,是 Uniforme 环保主义的具体表现。

品牌从成立之初,就把环境问题贯彻到底,除了使用天然面料,和手工制作生产,以及把上一季的织物底料沿用到下一季的设计当中,减少对环境的伤害之外,Uniforme 还把自己的美学设计跟自然紧密地联系起来。

Uniforme 的灵感启发大多源自自然环境当中,具体如它那素雅明净且温暖包容的配色,就来自于自然环境中的矿物质,朴实的色泽,契合了清新也柔和的风格面貌。

还有在品牌最新的 2021 春夏系列上,Uniforme 就以“Be Prepared”为名来探讨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整个系列以童子军的制服为灵感,使用全新的面料与新颖的设计手法,去重新演绎这样年轻但又拘谨的制服系列,通过理性、温和、团结、尊重的风格姿态更好地融入到自然当中,在新时代背景下,赋予了“制服”全新的意义,是一个可爱但也略带严肃的系列。

▲ Uniforme(Paris) 2021 春夏系列

Uniforme 的“制服”,当然不是传统制服样式,准确来说是属于当下的新式制服风格。

它把那些想要穿得自信得体的男人从单一,刻板的制式套装中解放了出来,也区别于时下流行火热的街头风。

采用了一种兼容并蓄的方式,把男性的经典与新颖结合起来,在保守稳重与年轻前卫中取得平衡,描绘出当代男性形象的多样性,既有克己内敛的一面,又有时髦飘溢的一面,这样的“制服”男人谈何不性感,不迷人?

你怎样穿“制服”风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