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风衣有不少 但值得你掏钱的是这些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TOPMEN男装网

原题目:风衣有不少,但值得你掏钱的是这些

说起风衣这件百年经典单品,从战场军装,到绅士正装,再到如今的任由选择,它的故事只言片语显得太“刻薄”。

然而也是因为它对男人来说不可或缺,导致如今风衣“泛滥”,高低劣质款式充斥市场,款式设计单一相仿。

自然,这里面也有经典单品版型固定,不便轻易改动的客观原因。

这时候想要将风衣穿出独特感的你,往往就需要将目光锁定那些本来品牌款式就不太雷同的选择了。

今天叶子也找来了几个风衣牌子,跟市面上常见的风衣相比,它们在细节设计或者款式材质上都有所不同,能够给人更加深入细微的风格感受。

那么废话就不多说,我们来看看都有谁?

01/Barbour

风衣当然不得不提到英国。

在“英式风衣三杰”当中,对比一如既往奢侈华贵的 Burberry,曾经辉煌的 Aquascutum,“最独特”的还得是 Barbour。

关于 Barbour 大家而今肯定不陌生,网上频频在安利,可也每每多是介绍 Beaufort、Bedale 这些著名的油蜡夹克,其实 Barbour 里面还有不少精彩的长款风衣外套值得我们关注。

例如这款 Single Breasted Coat。

Barbour 给它取的名字很简单,直接就叫做“单排扣风衣”,却也是 Barbour 首款采用蜡棉的风衣款式。

因此,与其他风衣最大的不同,便是 Single Breasted Coat 的涂蜡旧感,或许有不少人不太钟情这样脏脏旧旧的质感,觉得驾驭不来。

可它的醒目程度无出其右,能够营造更大范围,更高程度的复古户外韵味。

6 盎司蜡棉制作,相对偏重但又不过分的重量,给予单品本身一定的饱满悬垂属性,具备较为突出的防水防风效果,是一款风格特色鲜明,与实用性颇高的风。

不管是单穿的潇洒飘逸,还是与西装搭配时的粗旷精致,都能在冬日里展露男性力量与个性。

实际上,现在 Barbour 的 Single Breasted Coat 也有很多变种。

例如换上了尼龙聚酯材质的款式,则是更加轻量化的选择,没有涂蜡脏旧的感觉和容易出现的褶皱,但与此相对的是,它的复古感也就没有那么充足了,只是能看到 Barbour 的影子而已。

▲ 尼龙聚酯款式

还有灰色格纹的粗棉布 Single Breasted Coat,它与上面两种材质都不一样,虽然也复古,但没有那么强烈,而是呈现着淡然的 Vintage 感受,比较沉稳。

除了 Single Breasted Coat 之外,Barbour 的 Despatch Riders Coat 也十分独特。

可能一眼看去会有人觉得它是“堑壕风衣”Trench Coat。

实际上,Despatch Riders Coat 是在借鉴了英国军队 40 年代中的“摩托风衣”基础上,结合了 Barbour 本身油蜡夹克版型细节开发的款式单品。

同样有分片式剑领,而口袋细节以及腰带元素都是 Barbour 自身的特色,宽阔的版型充分诠释潇洒风范。

采用的是有机棉制作,但也在表面加入了石蜡涂层,增加一定机能性的同时,也让它的质感更为古朴,特别是搭配军绿配色,散发出了军装古着的魅力。

Despatch Riders Coat 也有蜡棉版本,只是对比之下它的军事风格会弱化很多。

02/ Mackintosh

在英式风衣中,还有一个牌子必须要提到,就是 Mackintosh。

或者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来定义,假如你不喜欢到处都是的 Trench Coat,想换件简洁利落的单排扣来穿穿,Mackintosh 绝对是错过就可惜的那一个,因为一代单扣风衣经典 Mac Coat 就是从这来的。

Mac Coat 简单说,就是当你把纽扣系齐后它只会露出最上面那粒纽扣,剩下的则采用了隐藏门襟的设计风衣,跟另一款单排扣 Balmacaan Coat 直接将全部纽扣露出相比,很显然 Mac Coat 够干净也够了然,让人直面风衣的质感和版型。

即便如今 Mackintosh 也有 Balmacaan Coat 和 Trench Coat 等等,但要选一款能够代表品牌特色的风衣,自然还得是 Mac Coat。

品牌的单扣 Mac Coat 采用直筒廓形结构,整体的线条切割尤其简洁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下面后摆开单衩,(主线)坚持手工剪裁与缝制,干脆的版面下是不俗的工艺考究。

此外,Mackintosh 还开发出了三层棉质材质,以棉布替代了原本的防水层橡胶,让风衣拥有了更为出色的穿着舒适体验。

此外,虽是单扣,但 Mackintosh 可以选择花样却不少,如加入格纹的款式,是更加细致和优雅的存在,还有的加入了连帽结构,提升了风衣整体的蓬感,让人感觉更像一件复古神秘的斗篷。

03/Nanamica

说到风衣,其实日本的风衣也很具特色,例如日本时装品牌上常见的解构设计,还有山系品牌中的风衣实用机能主义,都是其中显著代表。

而从实穿性价比来说,叶子个人会更推荐后者。

作为日本三大山系风格品牌之一,风衣绝对是 Nanamica 最出名的单品,从不少日本杂志当中就可以见到,展示 Nanamica 风衣的风格可塑性。

如果要从外形设计来说的话,Nanamica 风衣基本也是大同小异,常见是上面提到的 Mac Coat 和 Balmacaan Coat,版型要更加开阔 Oversize 一点,也是下摆开单衩,没有太多差异。

但 Nanamica 的风衣精髓体现在它的实用性上,由于需要践行 Outdoor 的理念,品牌在风衣中加入了 GORE-TEX 的材质。

Nanamica 的风衣表面有两层 GORE-TEX FABRICS 材质,而里面的衬里则选用了具有吸汗速干性的棉布 COOLMAX,能够做到防水的同时,还保持了内里干燥舒服的穿着体验,展现出了非凡的通勤性能。

04/Caruso

假如想要直接从视觉上就能辨别与众不同的风衣,跟大众的棉质质地有所区别,大胆点我们可以选择灯芯绒。

好吧,灯芯绒也是棉的,但突出的绒条能更容易脱颖而出。

目前市场上的灯芯绒风衣选择还是相对较少一点,之前叶子有介绍到意大利品牌 Aspesi 里面有不错的款式,大家也可以把它列入到选择的范围内。

这里我们还来看看另一牌子,Caruso。

Caruso 同样是来自意大利的高级男装品牌,它并不是做风衣起家的,而是主营各种经典男装,所以进一步来说,它家的风衣即使不具备突出性,可各个方面都还不错。

Caruso 的灯芯绒风衣与上面提到 Aspesi 的不太一样。

它的绒条粗大明显,能在风衣表面营造出粗糙感来,带来了复古简朴的气质,款式基本也是单排 Mac Coat,但版型更加直落修长,体现出了更为成熟的属性。

05/Parka London

最后一个牌子是 Parka London,从名字不难猜出,推荐它更多的是因为 Parka Coat。

虽然我们把 Parka Coat 翻译成“派克大衣”,但相对普遍的呢质大衣来说,派克的质地实际要更接近风衣,因此也就把它放入这里。

Parka London 这个牌子十分年轻,2013 年才成立,知名度也不是很高,可它派克优势在于出色的性价比以及简洁的现代设计上。

Parka London 不是军事风品牌,它对派克的设计思考并没有考虑到如何还原它的军事风味上,所以如果你是一位军事风爱好者,或者想找一件原汁原味的派克,它显然不是你的所好。

品牌做的都是在保留派克的基本形态上,对其进行演化改进,使它拥有突出的实穿性以及符合现代风格的搭配需要,对比传统派克,Parka London 更要干净,也更要利落。

喜欢的人不妨考虑一下 Parka London 的鱼尾款式,主要参考了 50 年代的 Parka 设计,保留了经典的影子,但做出更加干脆的版面以及细节元素修改,复古也要新颖。

以上就是叶子这期推荐的风衣品牌款式,有没有你喜欢的一款呢?

当然,风衣这样经典永恒的单品,对于男人而言还是要具体根据自己的实际喜好和穿着需求来考虑,如果你还觉得哪个品牌风衣不错的,也不妨留言推荐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