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谁才是春季连衣裙的最佳CP 答案只有腰带

服装搭配师main

关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烦恼,跟风入手的廓形连衣裙,本以为能穿出仙气飘飘的效果,却没成想秒变“土肥圆”。

为了给自己的冲动买单,我参考了别人的很多种穿搭方式,这其中,只有腰带更符合我的心意。

一、什么人需要系腰带?

1、X型身材

毫无疑问,第一种适合穿裙子系腰带的身材就是和我一样的X形身材,换个通俗一点的说法就是宽肩膀宽胯骨的身材。

利用自然成型的廓形连衣裙让身形变得匀称有料的同时,外搭一条细而有设计感的腰带,让原本魁梧的身材瞬间变得曼妙。

另外,廓形连衣裙和X型身材搭配,还可以改变已有的穿衣风格,整体感觉会从平平无奇的穿衣风格变成时髦抢眼的欧美风,特别有卡戴珊姐妹那味道,自信又迷人。

2、小个子

小个子女生穿廓形连衣裙非常容易踩雷,过于宽松的衣身很容易让原本就不出众的身高变得更加没有优势,所以廓形连衣裙必须和腰带一同出现才能符合小个子的穿衣要求。

小个子女生在连衣裙的选择上有两点要求,第一,连衣裙的裙身长度不能太长,刚刚遮住小腿肚的部位是最佳。

第二,裙身面料轻薄,太硬挺的廓形连衣裙和腰带搭配,会失去小个子女生独有的灵气和仙美之气。

小个子女生在腰带的选择上,尽量不要挑选加宽版型的设计,腰带款式越纤细,越能保留小个子女生的灵性,越不会破坏整体美感。

3、身材比例不好

连衣裙配腰带对身材比例划分不协调的女生来说是一种“救赎”,两者搭配,轻而易举凹出黄金比例身材。

如果连衣裙和腰带是你自己自行组合的临时CP,首先它就做到了独一无二,其次,腰带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随意调节高度,人性化程度高,最后,它可以增加整体轮廓感,虽然做不到百分百的凹凸有致,但绝对保证不会H型的体型。

如果连衣裙和腰带是一体的设计,首先在配上和款式之间的配合上不会出错,整体性强。

其次,腰带颜色和裙身颜色紧密配合,默契度高,美感加倍呈现。最后,当裙身面料和腰带材质可以形成强烈对比。

二、连衣裙与腰带怎么搭?

腰带和连衣裙到底怎么搭才能不会出错并且又有美感呐?下面这三点一定要牢记于心。

1、腰带与裙子同色

腰带和裙子同色,是最稳妥最不劳费心神的组合方式,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种组合方式。

根据我自己的实穿经验来说,我比较推荐大家在同色的基础上选择不同材质的面料。

如果你选择纯棉面料的连衣裙,我建议大家选择漆皮亮面腰带,很轻松就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但也有一种情况例外,像小香风或者西装这种极具挺括感的面料,只有同为硬挺的腰带与之搭配才不会破坏整体的美感,否则就失去了竞争力。

2、极细腰带

极细款的腰带只有以下两种组合最符合日常和大众审美的要求。

第一,是礼品绳款细腰带,这种绳子一般采用的是真丝缎面面料设计,细而又不缺乏高级感的款式,精致贵气。

第二种是链条款的细腰带设计,金属材质与松松垮垮的佩戴方法,增加了整体的慵懒效果,很随性也很洒脱,高级感与实用性并存,比较推荐中性御姐范的美女选择。

3、宽腰带

宽腰带比较适合高个子的微胖型女生选择,宽皮带的笨重感只有大骨架的女生穿上才不会显的呆板老气,才能真正穿出气场。

宽腰带在选择上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它只有用国际大牌的logo做金属扣时才显高级,如果你没有,就很容易穿出廉价感,整体气场也会变的很平庸。

想要增加层次感、打破宽腰带笨重的,也可以选择三个普通腰带叠搭在一起的穿法,帅气又个性,同时还没忘记凹身材,实用性要比单纯的宽腰带好的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