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如何把西装、风衣穿得充满“智慧感”?她来告诉你!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海报时尚

原标题:讲真的|能把西装、风衣穿得充满“智慧感”,这个时装编辑不简单!

说到时尚icon,除了现今活跃在社交媒体的KOL们,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时尚编辑们了。因为职业的属性,他们活跃在时尚的一线,洞悉着当季的流行趋势。想要了解时尚,多去了解了解他们就知道了。

要说到时尚编辑的穿搭,今天想要跟报友们重点推荐一位:Jo Ellison。她是前英国版《Vogue》杂志的专题编辑,现如今也是《Financial Times》的时尚编辑。

尽管每天都跟时尚打交道,但是,如果你想在她的衣柜里找到当下的流行元素,那可能要失望了。与很多每次都是高调的华服搭配初入时装周的时装编辑不同,Jo Ellison的穿搭简单、低调又内敛。

穿得低调不代表她就轻视了穿衣这件事。反而,她很有个性也很好辨认。每年的时装周前后,她都捧着一本小笔记本,利落的穿梭在大大小小的街道中。毫不费力的穿搭风格,让她即使在忙碌的工作间隙,不经意的街拍照都能屡屡入选‘ The Best Street Style ’。

这位40+姐姐的穿搭有啥特别之处?来看看。

看Jo Ellison的穿搭,你很容易分辨出她是一个智慧的大女人。作为金融时报少有的时装编辑,她的着装很直接地体现她的职业属性,沉稳又干练,当然了,也兼具着时尚性。

西服套装就是她的战袍,但是不是那种松松垮垮的休闲款西服。你看她在款式上,选的都是宽肩有型、版型正的修身款。整个人看着都精神,从头到尾散发出职业女性的理性和利落感。

Ellison在采访中提到过,她自己很少穿女性化的时装,喜欢更舒适的男式西服套装。仔细看她的风格,一眼看去没有什么特别的,西服外套这个百搭单品好多人都能穿的好看。

她的魅力在于能将配饰搭出锦上添花的功效。比如,这套中的花纹丝巾,就这么随随便便的一配,就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你就是觉得很好看。

Jo Ellison在鞋子搭配上,也总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沉闷的套装怎样穿的有趣又fashion?Bingo,一双一字带高跟鞋。

深棕色的职业正装,她也不按套路出牌,不用非要小白鞋,搭配上一双随性又慵懒的黑色凉鞋,也行啊!看着都轻松又舒适。

还有这套!一身黑色装扮看着简单又平平无奇。惊喜嘛,就在于这双正红色的凉鞋。既然着装上简单化了,那就要想办法在其他地方给整体造型加加分呀。

深蓝色的条纹套装,穿不好是容易显老气的。看她,一件很有质地的丝绸吊带做内搭,大胆露出迷人的锁骨和颈部,性感极了。再搭配上一条简单设计的项链和珍珠耳环做点缀,真是别小瞧这种配饰的装饰性,瞬间打破陈旧感。

西装外套穿着偶尔还是会带来人在工作状态中的紧绷感。除了这件单品之外,她最爱的另一件飘逸又随性的单品就是:风衣!

不是那种花花绿绿的一同乱搭。她很注重风衣与单品在颜色上的协调和顺应。

黑白色的经典搭配,怎么穿都是不会出错。简单的时髦感。飘逸的廓形大衣搭配舒舒服服的运动休闲,这不就是今年流行的athflow?

风衣搭牛仔裤,也是万年不变的穿搭模版。衣服搭配仍然是化繁为简,但是还想出众,其实是更难了。那就要注意好吸引人的小细节。比如,这套外套和半靴在材质和颜色上就保持了一致,帅帅气气不仅透露出英式的优雅气质,也让整体搭配更统一。

还有这套的黑蓝色搭配也和手袋“撞了色”,深谙时尚之道的女人,就是能将最简单的单品穿出最独特的气质。这是她做时尚编辑多年的修炼成果,也是专属于个人风格的魅力。

看采访,Jo ellison最常买的牌子是celine 和奥尔森姐妹的the row。也是,在穿搭上就能看出来了。从头到脚都散发着成熟女性的涵养和韵味。

她的衣服也许涉世未深的小女生可能会看着无聊,但是对于Ellsion,她不再需要浮夸的衣服来衬托身份,有质感的基础款才会更长久,也更能沉淀出一个人的阅历和学识。

即使是在春夏季节,也正如她所说,似乎也从没被摄影师拍到穿什么小裙子之类的“女性应季单品”。朴素的花纹衬衫配牛仔裤,松弛垂顺的衬衫质感,自带一股迷人的艺术气质。

白t配休闲裤,实用性很强,这谁不会搭?要说为啥好看嘛,也完全是因为她气场够强,干练帅气的同时却也不失优雅。这百年不变的标志性盘头,甚至都成了她的个人风格标签。

难怪对于见惯了时尚达人的街拍摄影师,看到朴素简单的Jo Ellison, 依然是忍不住冲动,想要举起相机,拍个不停。

Jo Ellison的风格,几乎都是基础款,很容易借鉴,几乎不会踩雷。要说她为什么迷人?还真不是因为她穿的衣服多时髦或者有多贵,那是因为她对于自己的穿搭风格足够自信。在漫不经心的穿搭中暗藏玄机,将别人看来稀松平常的单品搭配出了新意,这才足见一个人的时尚功底。

总之,了解完这位超会穿超个性的时尚编辑,也更加明白,并不是一味地在身上堆砌时髦的单品才叫时尚。找准自己的风格很重要,在得体合适的穿搭之外,一个人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自信气场才更迷人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