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软软的,胖胖的,适合拥在怀里的…包包们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海报时尚网

有没有发现,现在流行的包包,看起来都很好rua~

要么胖乎乎的,忍不住想一把拥在怀里。

要么皱皱软软的,肉眼可见的轻软好背~且时髦。

还有精致度更高的编织手袋,搭上了人气款的贝壳外型,细节又够质感,很适合有预算的人入手。(比如BV家的爆款手袋,基本都出了编织款)

今年春天流行的包包好像都是这个路子:温柔治愈的软皮子,搭配摩登的设计,背起来好看且没有负担 (自重轻),适合每一个认真工作、努力生活的职场女孩子!

而且吧,现在这些美貌的软皮手袋,用的大多不是娇气的小羊皮,而是通过技术将头层牛皮或纯素皮革打造成柔软丝滑的质感。优点嘛,大概就是又轻又软还耐用吧,反正每一点都直戳编辑的心窝——大多数时间地铁上下班的本人,实在不敢用娇贵的羊皮包啊 (地铁安检你们懂的) !

所以今天呢,编辑就来给大家种草一波好看还好用的“治愈系”包包~

我们先从最“胖”的聊起。

(每次回看之前Celine秀场,都想感慨Phoebe Philo时尚观太超前了!)

其实这类胖胖包的流行,并不是今年春天才开始的,Old Celine几年前就推出过外型抢眼又很“好抱“的软包包。

只不过当时大家日子还挺“好过”,并没有体会到这种软胖包的治愈感;加上设计总体来说不太实用,推出时又值春夏季,因此并没有像Celine的其他包款那样火起来。

当年时尚博主人手一只的Martin Margiela Glam Slam Bag,其实在2018春夏季就推出了,但也是过了大半年、秋冬季时一下子爆火的。

今年新出的大胖包里,Proenza Schouler的这只Puffy Chain Tobo Bag人气蛮高。胖乎乎的体型,结合大热的金链元素,看起来好洋气~

她家还有一只“中等胖度“的单肩包,小巧四方的外型搭配填充感软皮包身,加上特别的闩锁扣饰,既有辨识度又百搭。

Lanvin这只翻盖包不仅模样“软妹“,名字也软软甜甜,叫“Sugar”。

它其实有两个款式:纯粹的单肩包款叫Sugar Bag Pm;还有一只叫Sugar Bag Mm,有一长一短两条包带,共肩背、手提、手拿三种背法。

样子更fancy的胖胖包,还有Coach Tabby Bag。之前品牌为了制造话题,特别做了几只超大号,让模特Camila Morrone (小李子女朋友) 和品牌代言人JLo抱着拍大片,拉了一波好感~包包本身软软胖胖的好rua特质,在这几只放大版上也更加明显了。

不过超大号并没有在卖啦,大家可以买到的就是这只定价495美金 (中国官网是5950元) 的Tabby。大小很适合日常,上身效果可以参考身高168的水原希子和165的CarolineDaur。

胖包里还有一个分支,是近几季很流行的胖版衍缝包。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编辑一样,一提到衍缝包,首先想到Chanel。因为她家真的好多衍缝包哦,比如最最经典的2.55、Classic、Leboy都是。但是,都、不、够、胖!

去年开始火起来的19手袋,算是比较符合这两年的流行趋势:柔软放松,给人很好抱的感觉。

除了Chanel,Saint Laurent也有两只软乎的新包包。

左边Kate Moss抱的那只是Sade,它的中文名很有意思,叫“膨胀式信封手拿包”,自我定位很准确

还有明星博主疯狂带货的Valentino“大钉包”Roman Stud,是衍缝+金属方钉的双重时尚元素,其实挺耐看的。

Longchamp这只Crossbody Bag,衍缝花样好特别,加上实用的尺寸和外型,编辑觉得还挺值得入手的。就是有点贵,小号是6400元,中号是7450元。

平价小众品牌里,推荐大家看看Stand Studio,有很多实用的Tote包可以选。

前面Elsa Hosk背的就是Stand Studio家的单肩包。还有第一眼看有点“碰瓷”BV枕头包的Brynn斜挎包,其实是用皮革衍缝做的蓬蓬鼓鼓的格纹效果。

巴黎包袋品牌Studio Reco的时尚理念,恰好说的就是当下倡导的关于“柔软和舒适的感觉,被拥抱的感觉”,推出的包包自然也是很轻软好背的款式。

还有时装品牌A.W.A.K.E。 MODE的,尤其是小的那只,在欧美博主的ins里出镜率很高。

老实讲,编辑本人最想买的是皱皱包,你们呢?

比如Staud推出的Bean Bag,皱皱软软的软皮包身,结合腋下包的讨喜设计,美貌与实用性兼具。

可选择的颜色也很多,编辑最推荐裸色和奶黄色的,春天背好看~而且通勤或日常逛街、约会都能背,195美元的定价也不算太贵,折合成人民币加税大概一千三左右。

不过呢,这只包真的好小一个,据买过的朋友说,只能放下手机和小串钥匙 (其实对现代人来说有这两样也够了) ,更像是一只可背的钱包。

样子很相似,但整体更飒气 (也稍大一些) 的是Elleme Vague包。它的肩带更宽、更软,意味着背起来更舒服;而且要更长一些,背带的位置在包身中间,背起来有种斜跨腰包的效果,很帅气~

这只包也算它家的招牌了,Bella Hadid之前出街就拎过这款包的亮皮版本,酷酷的。

不过编辑本人更喜欢哑光的,尤其是刚释出的春夏新色,配合雾面感觉的软皮子,看起来好绝!

每次翻Mansur Gavriel的账号,都忍不住下一堆图:颜色太美太浪漫了!

这个品牌其实大家很熟悉了,每季都会推出质感好又美丽的新包。2021春季主打包款里,编辑相中了软到可以打褶、发皱的BalloonMini Cloud,看起来很好装,也好看。

A.W.A.K.E.MODE这几季推出了很多软软的包,这只早春系列的大号打褶手提包也蛮好看的,不过比较适合个子高一点的女孩子啦。

今年流行的编织元素的手袋都可可耐耐的

比如西班牙配饰品牌Hersu本季主打的Espiga迷你手提包,整个包圆鼓鼓像个花篮,手提带则是一条松软可口的辫子面包,太特别了。

上手效果更好~本以为这样软萌的包包不好搭配,结果跟酷酷的黑色皮西装搭在一起毫不逊色,整体看起来有种萌酷感。

这个牌子真的好爱编织元素,这两只手袋也是它家的,个性没Espiga那么强烈,但也意味更加百搭。

全编织的包包也有。看Trena单品图略有点老气,没想到背起来是迷你包的效果,而且编织工艺和细节都很考究。

这也是编辑新发现的宝藏品牌,以后要关注起来!

Chloe手袋上编织元素用得很巧妙,皮质与金属环的编织细节辨识度很高,而且为包包增加了几分怀旧质感。

编辑在时装周街拍里还见过一只Miu Miu编织篮,样子复古可爱,只是寻遍全网也没找到它的踪影。

既然聊编织包,怎么能少了Bottega Veneta?精湛的皮革编织工艺一直是BV最引以为傲的资本,Daniel Lee上任后推出了那么多只爆款包,几乎每一只都有编织版本的。

像这两年很火的“枕头包”Cassette,本身就是从“编织”发散而来的设计灵感。但是把皮带变宽之后,加上四方现代的外形,竟然超级无敌时髦。

最最新款的几只,竟然引入了科技绳编工艺 (有几种不同的编织图案),感觉相当环保。

类似的钩编针织技艺,也出现在Prada2021秋冬秀场。

不得不说,今年春天流行的包包都很治愈,而编辑一点也不介意让这股潮流待得再久一些~

随着女性在工作生活中话语权的提高,忙碌和压力也随之而来,在竭力维持专业与体面的同时,更需要一些柔软的单品 (比如这些软软胖胖的包) 来抚慰我们的内心。你们说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