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理想家|为什么爱马仕丝巾仍然是时尚的终极象征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自:Enjoy雅趣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为什么爱马仕丝巾仍然是时尚的终极象征

无论是奥黛丽·赫本还是格蕾丝·凯利,Hermès丝巾几十年来一直是首选配饰。这是有原因的。它制作精美,功能齐全,种类繁多,设计师们从 70,000 种设计中挑选——它是适合所有季节和场合的配饰。

Hermès的特别之处是什么?

Hermès丝巾或方巾是法式时尚的象征,是永恒的经典。从好莱坞名人到上流社会女性,从祖母到母亲和女儿,每一代人都佩戴Hermès。

它的尺寸、奢华的丝绸和美丽的设计使它愈发与众不同。Hermès使用一种高度复杂的筛选过程,在丝绸上创建具有多种颜色层的图案。从设计和丝印过程,到完美的手工卷边和缝边,它可能需要长达18个月的时间来生产。

这是纯粹的奢侈品。

1937 年,第一款 Hermès丝巾面世,它是用进口的中国丝绸制成的,这种材料非常坚固,强度是当时其他丝巾的两倍。

如今Hermès在巴西拥有自己的桑蚕种植园。现在的丝巾一样由最优质的丝绸制成,每条丝巾都需要450,000 米长的丝线,这至少需要300个桑蚕茧。

Hermès有很多华丽的设计可供选择,这也是它们的魅力所在。

其中一些最著名的包括 Hugo Grykar 的“Brides de Gala”和“拿破仑”丝巾。后者的设计尤其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一场庆祝法国建国、拿破仑的生平和成就的庆典,以他和他的双角帽为主体,还有金色蜜蜂为背景。

除了精湛的工艺外,这些围巾在设计和功能上也千差万别,比如可以为单调的服装注入一些色彩,所以很快就被皇室和名人以多种方式采用。格蕾丝·凯利除了把它当作吊带,还把它当作头巾。

奥黛丽·赫本、伊丽莎白·泰勒、杰基·奥、凯瑟琳·德纳芙、碧姬·芭铎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经常用作头巾,麦当娜用它做露背装,蕾哈娜用它做比基尼。

它有很多种佩戴方式,可以轻松搭配任何风格——只需要一点想象力。

它也经常用作包袋的装饰。系在提手上、缠绕在提手上,或者干脆当作包带,只要你想得到,Hermès丝巾可以做任何搭配的点睛之笔。

这是一件长存于世的经典单品,一如时尚,时间流转,却总有新的表达方式,是触手可及的奢侈。 

-F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