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酷感金属风,春日闪耀出街

嘉人

关注

天气日渐回暖,

踏春出行成为休闲活动的选择之一。

如何在春日繁花中成为焦点的存在,

金属风单品是不错的选择之一,

在闪闪发光中分外惹人爱。

时尚的回潮总是跟随着集体大环境的影响,在经历了经济衰退和新冠大流行后,集体处于消极悲观的情绪中,于是更多充满活力与积极情绪的风格开始回潮,如Y2K风、迪斯科风等,这些风格以大面积的高饱和色彩和Bling Bling的金属色为特点,成为新的潮流,带给大众治愈、向上的感受。

金属风可以追溯至1930年代,那时候是好莱坞女星的专属服装风格。那时的服装引入了带有金属线的面料,编织而成的服装闪闪发光,因此,很快就变得流行了起来。

到了70年代,金属风随着迪斯科潮流的兴起而成为大众流行的服装。年轻的人们身着闪亮的金属风迪斯科服装在舞池的灯光下尽情跳舞。华丽的亮片抹胸、修身的漆皮金属风喇叭裤、闪亮的西装外套、Bling Bling的开衩礼服裙成为女孩们跳舞的必备单品。这种风格也从舞池外延伸到了日常的穿搭中,年轻的女孩们开始追求更加闪亮的着装风格。

80年代,迪斯科风潮逐渐衰退,金属风着装也从大众的衣橱中逐渐退场,但前卫的设计师们则仍旧会以金属风面料为灵感演绎新的时装系列。比如Versace在1982年首次推出品牌独自研发的一种金属风织物Oroton。这些连衣裙由坚硬的金属链制成,但垂坠感却如丝绸般柔软,正如Versace对女性恰当的致敬。

2013 年,金属风再次回潮,从春夏系列一直延续到秋冬系列。Tom Ford、Giorgio Armani、Marc Jacobs、Balmain、Versace、Gucci、Lanvin等时装设计师都用金属风设计出了更加符合当下和潮流的时装,再次掀起金属风的流行。

如今,在集体怀旧的情绪下,金属风再次变得流行。从华而不实的眼影到闪闪发光的泳装,再到Cardi B和Megan Thee Stallion的格莱美表演造型,都闪耀着金属的光泽。

Bling Bling的金属风单品酷感满分,是女孩们日常出街的造型利器之一。孟子义身着银色闪耀吊带裙性感又可爱,修身剪裁勾勒出曼妙的身材,金属吊带更是细节满分,搭配同款金属choker,有种朋克摇滚乐队女主唱的即视感,潇洒酷帅中又充满未来感。

更大胆的女孩可以参考Megan Fox这身出街造型,黄色鎏金不对称礼服呈现出金属般的光泽,更绝的是这光泽感仿佛如流水般灵动,绸缎面料层层叠叠展现出精致的细节设计,在高开衩的廓形下,将她的性感和凌厉展现淋漓尽致的同时更衬托出她红发的冶艳。

除了金属风长裙,银色金属质感bra也是女孩们在度假时可以选择的单品之一。Kim Kardashian为自家内衣品牌SKIMS金属泳装系列拍摄70年代泳装风广告大片,复古风卷发搭配银色泳装,性感的度假风扑面而来,大胆又前卫。

复古风的回潮带给了设计师们新的灵感,也让金属风在如今掀起新的潮流。Blumarine 2023秋冬系列延续了Y2K的设计美学,银色金属面料打造修身短裙,堆叠的褶皱如水波纹般散发着涟漪与光泽,搭配紧身同色系皮裤,宛如未来世纪的女战士。这是属于女性的性感盔甲,也是专属于女性的热烈与冷静。

一向以暗黑风格诠释设计语言的Rick Owens在2023年秋冬竟然玩起了彩色甜甜圈的游戏,粉色金属质感的超大廓形外套呈现出一种未来世界的怪异之感,面料上脱落的碎片营造出末日蛮荒的氛围,独特廓形与金属光泽感呈现出前卫又先锋的风格。

Paco Rabanne 2023秋冬系列则以“先锋逐梦”为主题,银色金属皮革面料与黑色皮革相互拼接,仿佛深沉的黑夜中散发神秘光芒的银河,散落在黑色皮革面料上的白色钉珠如夜空的星星璀璨闪耀。金银丝碎片让针织衫闪耀光芒。星星点点的水钻点缀薄绸,效果如烟熏般奇幻。透明水晶代替布料在连衣裙上摇曳生姿,金属装饰让外套呈现出华丽的结构感。

身着金属风单品潇洒出街

展现出当代女性酷帅、性感的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