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你还在迷小白鞋?他们却对帆布鞋情有独钟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六月,是栀子花盛开的季节;六月,也是青春走到一个句点的季节。每到这个夏至未至的季节,怀揣着梦想的莘莘学子准备脱下稚嫩的外壳和脚上那双穿得泛黄的帆布鞋,换上好像寄托着希望的西装与皮鞋。(转自:时尚先生)

可是,不管你走得多远,脚上的鞋换过多少种,永远在鞋柜里都会摆着那双充满青春味道的帆布鞋。没错,今天我就是想来和大家聊聊帆布鞋,因为在我看来它才是最有故事的“小白鞋”。

之前我们说过以Stan Smith为首的小白鞋有多好搭,也说过潮人必备的椰子鞋有多酷,还说过玩个性就要穿不一样的小黑鞋。可是,帆布鞋才是真正百搭又舒适的 shoes king呀。

饱经风霜的帆布鞋

帆布鞋诞生于16世纪。那是经济萧条的战争时期,皮革、毛料、毛呢等保暖耐用材质只能被用来制作军需品。市面上仅剩下便宜的帆布和橡胶,所以老百姓们只能将其熔化分解重组成了帆布鞋。耐磨实穿,性价比高,也因此帆布鞋得以长久流传并有了一种大无畏的艰苦朴素之称。

20世纪60年代,帆布鞋的这些好处被叛逆和崇尚嬉皮精神的青少年发掘,并把它列为和牛仔裤一样的经典单品。

它还是许多电影创作者的灵感缪斯,经典影片《毕业生》中,达斯汀·霍夫曼脚上的浅棕色帆布运动鞋印象深刻。The Beatles出演的电影《黄色潜水艇》,更是激发设计师的灵感,鞋面变成画板,在帆布鞋上涂鸦,让这个只是普通的运动单品晋升为艺术品。直至现在,涂鸦帆布鞋也是文艺青年的最爱。

如今,帆布鞋不再只是穷苦时期人们别无可选的选择,而成为了全世界都在流行的百搭之王。各路时尚潮人、明星大咖、学生党、青年党们的首选。

帆布鞋,哪家强

提到帆布鞋,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品牌应该就是可被称之为“鼻祖”的Converse。但是,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品牌也是致力于打造经典且时尚的帆布鞋。今天就给大家来种种草,没管住钱包的可不怪我(摊手)

1. Converse

创始于1908年的匡威,共有ALL Star、Jack Purcell(开口笑)、Star & Chevron和One Star 4个经典的产品系列。其中ALL Star系列还与篮球有着不解之缘。

1917年,ALL Star以其狂放不羁的设计风格风靡全球,并且同年一位叫Chuck Taylor的年轻篮球运动员穿着这双鞋开始了他的运动生涯,也因此有了历史上的第一双篮球运动鞋。1921年,Chuck Taylor与匡威签约,以其名字设计的logo成为该系列延续至今的标识性icon。

也正是因为Chuck身体力行的推广,才让匡威ALL Star系列在篮球界声名鹊起,几乎有名的篮球运动员都穿着它打球,Michael Jordan大学时期的最后一投,脚下穿的也是匡威帆布鞋。

神奇的2个孔

说到这里,还有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帆布鞋上的2个孔。很多人都在好奇这2个孔,到底用来干嘛的呢?有人说,就是装饰;还有人说,是为了透气性好,省得脚臭。其实真正的答案是,用来系鞋带的。

这事,还和篮球运动员有关。据说,在那个人人穿着匡威打篮球的时代,因为球员们脚的长短不同,宽窄也有差异,所以同样码数的鞋对他们来说可能有松有紧。因此,这2个孔的设计就是为了方便运动员来调节大小和松紧度,从而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这下明白了吧。

2. Vans

1966年成立于美国加州的Vans,因其个性的设计理念和活动的运动风格而深受极限运动爱好者和潮流人士的喜欢,现在它已经成为最具有个性的青年文化标志。经典款式有Authentic、Era、Old School、SK8-Hi、Slip-On和Half Cab。其中SK8-Hi的诞生和滑板运动有着紧密的关联,它的出现让无数滑板爱好者有了心灵的寄托。

3. PF-Flyers

这个牌子,知道的人应该不多,但曾经人家可是和Converse齐名的呢。2001年被New Balance收购的Flyers,又重回大众视野。其实它家鞋子有着浓厚的美式复古风格,经典的鞋头纹路和钻石形鞋底,极具设计感。Posture Foundation专利的技术鞋垫,提升了鞋子的舒适度。

4. Superga

有着“意大利国民鞋”之称的Superga,虽然在国内知名度一般,但其简约素雅的设计和舒适的穿着体验让它深受国外明星的喜爱。最重要的是,在满大街都是小白鞋的海洋中,穿一双这样的帆布鞋不仅个性而且价格很亲民

5. Palladium

这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品牌,该品牌以制造战斗机的轮胎而闻名。但在1947年,法国Palladium生产了第一双Pampa Boots,因其耐磨舒适而成为了雇佣兵的首选战靴。他家的帆布鞋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字酷酷酷!连女生穿起来,都攻气十足呢。

你好,百变帆布鞋

在知道了这么多帆布鞋的选择后,你是不是在想,到底应该怎么搭配才叫时尚先生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因为毕竟1双帆布鞋能搭配出100种风格呢(有点夸张)。

帆布鞋 x 牛仔裤 

当帆布鞋和牛仔裤这两大减龄“杀手”相遇,除了年轻10岁好像也别无选择了。挽起裤脚的牛仔裤搭配经典高帮帆布鞋,帅气又个性。

如果腿型非常完美,也可以尝试谨慎牛仔裤搭配高帮鞋,但建议最好裤子与鞋同色系,这样显腿长哦。

如果是深色牛仔裤,可以尝试搭配色彩比较鲜艳的帆布鞋哦。如果选择低帮帆布鞋,还可以在袜子的选择上做些尝试。

帆布鞋 x 短裤

短裤和帆布鞋也是一对好搭档。尤其是本就容易显腿长的低帮帆布鞋,搭配休闲短裤,如果腿上还有纹身做点缀,你无处安放的大长腿会变得更性感。

夏天,本来就是彩色的季节。所以帆布鞋的选择可以多种多样,海蓝色帆布鞋搭配深蓝色短裤,干净又简约。重点,还是大长腿!

帆布鞋 x 西装

很多人以为帆布鞋和走商务范的西装,并不搭。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看看这些时尚到要飞起的博主,一身西装搭配帆布鞋,敢说他穿得不好?

休闲九分西裤搭配高帮帆布鞋,刚刚好。上身的西装里内搭休闲圆领T恤,或是衬衫,都是稳拿100分的时尚搭配。

帆布鞋 x T恤

作为夏天出镜率最高的小白T,怎有不搭配帆布鞋的道理。不管你是选择小白T搭配牛仔裤、休闲裤、短裤还是运动裤,随意配一双帆布鞋,都不会很差。奔跑吧,少年。 

除了小白T,自带吊炸天范儿的黑色T恤也是很好的选择。All black,不仅看上去有质感,还酷酷的很可爱。

Vans经典款帆布鞋配上黑色T恤和牛仔裤,再选择一款鸭舌帽做点缀,这样的男神请给我来一打。

帆布鞋配衬衫,20岁青春的模样。黑白相配,更是经典又不失时尚感。最后就用一句话告诉你,穿吧!帆布鞋怎么搭都不会错。

干货时间到!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样的烦恼,就是帆布鞋到底应该如何清理呢?尤其是白色的,洗不好还会变黄。接下来就给大家上点实际的干货,学好咯。

洗 x 帆布鞋

1. 将帆布鞋放置盆中,取下鞋带(单独清理),尽量多露出鞋面以及舌头,便于清理。

2.冷水清理,切忌不要使用热水,因为会导致污垢深入帆布致使原有颜色退却。

3. 找到小苏打和白醋,并以2:3比例调至糊状,将其涂抹至鞋面,然后用牙刷清理。

4.切忌清理完毕后用足量的清水冲洗,直至没有残留物。

5. 将清洗完毕的鞋放置阴凉通风处,最好在风干时与鞋面覆盖一层卫生纸,防止鞋变黄。

洗 x 皮质帆布鞋

1. 皮质帆布鞋不能用水浸泡冲洗,如果只是一般污渍用清水轻轻擦拭即可。

2. 如果是清水无法去除的污渍,可用沾了水的毛巾加一点清洗剂即可。

3. 皮质帆布鞋穿久了后在折痕处容易堆积污垢,因此建议可在这些地方涂少许牙膏再用毛巾擦拭,效果更佳。

4. 清洗完毕的鞋子同样用卫生纸包好后放置阴凉处通风。

帆布鞋发黄怎么办?

如果按照以上方法还是不小心让鞋变黄,那该怎么办?就用牙膏代替清洗剂吧,切忌一定不要用洗衣粉或是肥皂来清洗,这样更容易使帆布鞋掉色、发黄哦。

当然,有些人从来不洗帆布鞋,因为要的就是那个又脏又Vintage的feel。

友情赠送

1分钟教你花式系鞋带

1个问题

就说这篇推送够不够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