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我的前半生》竟然比安迪还时髦?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要问时下最热的电视剧是哪部,由一众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我的前半生》应该在榜单前三名了。虽然开播之初,女主罗子君(马伊琍饰)的穿衣以及行为遭到了原著党的大力抨击,不过这部电视剧无论是从演员配置还是成片质量来看,都称得上是国产剧中的佼佼者了。在追剧的同时还被袁泉的高演技和高衣品妥妥……(转自:时尚COSMO)

《我的前半生》竟然比安迪还时髦?《我的前半生》竟然比安迪还时髦?  

袁泉:黑白灰也有新精彩

袁泉在剧中饰演罗子君的好闺蜜唐晶,在罗子君的婚姻遭受危机的时候一直在旁边开导她、鼓励她。但不成想,自己的男友贺涵却被最好的闺蜜“瞄上了”……估计未来会有不少“心疼袁泉”的戏份了。

在宣传活动上,袁泉的造型就非常吸睛了。两套白色套装,一套裤装、一套裙装,展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但却都很干净耐看。

袁泉身着Burberry蕾丝连衣裙

袁泉身着白色连体裤装

话说回来,在《我的前半生》中,前十集简直就是袁泉的服装个人秀哦!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马伊琍红绿配的衬托下,袁泉的黑白灰搭配显得无比高级。

马伊琍饰罗子君、袁泉饰唐晶

干练的短发+简单的服装搭配,这不就是生活中的霸道女总裁形象么?这不禁让人想到了《欢乐颂》里的安迪,同样是女强人形象,但安迪却喜欢蕾丝、荷叶边这种偏时装元素更多的单品。比较之下,还是袁泉的简约造型来得更贴合实际。

刘涛《欢乐颂》剧照

袁泉《我的前半生》剧照

“扒衣”环节

服装篇

说那么多,不如把袁泉的衣橱给大家“扒”出来来得实际!接下来,就让我们先来看看袁泉在剧中都穿了哪些超拉好感度的职场必备品吧!

袁泉身着Max Mara经典101801大衣

袁泉身着Max Mara 2016秋冬系列

袁泉身着GIADA套装

袁泉身着Celine大衣

鞋包篇

袁泉的每套造型基本上都少不了尖头小高跟做搭配,这件职场万能单品任何时候都不会失误。她在颜色上青睐保守的黑色系,和她的服装色系也比较搭配。

在包袋的选择上,通勤少不了的Tote包当然是主打,袁泉比较喜欢的一枚是YSL经典的通勤包袋CLASSIC SAC DE JOUR BAG。方方正正的形状为她增添了不少犀利感,她有黑色和白色两只。

袁泉手拎Saint Laurent包袋

另外,职场女性都超爱的CELINE,袁泉也爱不释手,巴不得在剧里把CELINE经典款都用一遍……和闺蜜“约会”的时候选择的是比较小巧精致的CELINE复古Box,米色款非常百搭。

袁泉肩背CELINE Box

另一只小箱子形状的双面包Symmetrical Bag是品牌2015年的爆款,2016年不少剧里都有这枚包包出镜,袁泉选择的是经典棕色。

袁泉肩背CELINE包袋

大号的肩背包一看就是职场专属,独特的水桶造型简洁大方。

袁泉肩背CELINE

穿衣TIPS

袁泉的造型虽然颜色单调,但依然会让人觉得精致得体,深厚的搭配功力帮了不少忙。

配饰点缀

剧中,袁泉非常喜欢用锁骨链来点缀沉闷的色彩搭配,她选择的款式并不夸张,却能让整套造型柔和不少。

短发似乎是职场女强人的标配,不过短发造型未免会让人觉得太过强势,这时候用一对耳环来点缀就有女人味得多了。发丝边上的珍珠、钻石在耳朵上明晃晃的闪耀着光芒,依然没能抢过袁泉那双明亮大眼睛的风头。 

西服搭配

袁泉在剧中大多以西服套装出镜,硬挺的西服穿上身很容易就能塑造出凛冽气场,不过内搭的不同也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相比较成套的西服套装,袁泉更喜欢在西服里面搭配一条及膝紧身裙,再配上一双小高跟,在保留了干练气场的同时也能展现出优雅的一面。

叠穿层次感

袁泉在剧中的服装造型用色非常少,基本上就是简单的黑白灰最多再加上一个百搭的驼色了。但是这样简单的色彩搭配却能给人层出不穷的新意,其中就在于有层次感的色彩搭配。

袁泉的服装造型不会是沉闷的一身黑或是一身灰,通常都有白色单品,或是小高领、或是衬衫打底,让整套look变得亮眼不少。

马伊琍:家庭女性的逆袭

和袁泉的职场女强人形象不同,马伊琍在剧中是有造型转变的。

宣传活动上,马伊琍的造型和剧中的风格截然不同。一套淡紫色的连体裤装非常显身材,另一套抹胸短裙很是活泼,这是个“假-罗子君”吧?

马伊琍身着连体裤装

马伊琍身着露肩裙装

马伊琍在剧中塑造了一个被丈夫抛弃的家庭主妇逆袭成职场女性的形象。为了更加凸显马伊琍在变成职场女性后的造型进步,她的家庭主妇造型格外夸张,也受到不少原著党的吐槽。

家庭主妇时期的她凡事都以丈夫、孩子为重,喜欢各种刺眼的高饱和度色系搭配,和原著中所写的精致上海小女人形象截然不同。

振作精神后,回归社会的她面试上了Max Mara店铺的销售员,变成一心只想着“冲业绩”的职业女性。甚至在前夫带着小三来逛街的时候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卖出两双鞋。

“扒衣”环节

服装篇

众所周知,Max Mara是不少白领最爱的品牌之一,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下,马伊琍的衣品也开启了开挂“逆袭”模式。

马伊琍身着Gucci大衣类

马伊琍身着GIVH SHYH毛衣

马伊琍身着CAROLINE外套

马伊琍身着CAROLINE连衣裙

马伊琍身着JORYA Weekend连衣裙

马伊琍身着JORYA Weekend衬衫

马伊琍身着Stella McCartney连衣裙

马伊琍身着Comme Moi外套

鞋包篇

罗子君在小说中是一个生活得非常滋润且有教养、有品位的都市女性,虽然早期罗子君的穿衣配色很Drama,但从她的鞋包选择上还是能彰显出个人审美滴!

比如,她是Jimmy Choo的忠实粉丝,两双经典款在剧中都出现了特写镜头。

马伊琍脚踩Jimmy Choo

马伊琍脚踩Jimmy Choo

在包袋挑选上,罗子君格外钟情于大牌的经典款,比如CELINE的秋千包、笑脸包;Fendi新款PEEKABOO;还有超难买的Delvaux都已经是她的囊中之物了。

马伊琍手拿CELINE

马伊琍肩背CELINE笑脸包

马伊琍手拿Delvaux

马伊琍手拿Fendi

马伊琍手拎Burberry

穿衣TIPS

马伊琍早前穿着颜色鲜艳可能多半是受她妈的影响,俩人都偏好花里胡哨的装扮……

不过独立之后的马伊琍可真是让人大舒一口气,甚至有些打扮还有可借鉴点呢!

换发型

过年的时候,大家都会想着剪个头意味着“从头开始”,而罗子君在遭遇婚姻危机之后也“改头换面”,剪了一个更利落的短发。

把头发剪短之后的马伊琍整个人就跟脱胎换骨了一样,即使是和原来相同的服装穿上身,也变得洋气了不少。看来找对适合自己的发型真的很重要啊!

亮色系也能出彩

马伊琍前几集的造型一直让网友直呼“辣眼睛”,其实蜕变之后的她也钟爱一些彩色系装扮,却比原来时髦得多,这是为什么呢?

一个是因为她不会再选择两种高饱和度色搭配在一起了,其实红黄绿这些亮色系和黑白一类的中性色搭配在一起并不难看,而且还很容易出彩。

再有就是她选择的颜色柔和了不少,淡粉色、嫩黄色这一类马卡龙色系显年轻。

好啦!《我的前半生》前半段的扒衣到这里就结束啦!COCO知道你们都意犹未尽吧?所以COCO要接着追剧给大家看还有什么“新料”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