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秋季出镜率超高的半裙 怎么才能穿出好比例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虽然最近全国都降温了,但是好看的裙子还是要穿的。秋冬季穿裙子的关键,其实在于掌握好每一截的比例和形状。我们常遇到的显土气、显腿短等问题,或许就是没注意到比例才会发生。(文章来源:ELLE中文网)

同样穿裙子,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我们经常在街拍中看到,明明选了很时髦的当红单品,但是穿出来的效果却差强人意:

除了身材的差别,单品选择上也有着很大讲究,比如我们今天要详细说的秋季半裙就是如此。

下面我们就集中说说秋冬季出镜率比较高的几条裙子,怎么穿才能拥有良好的比例呢?

·A字中长裙

这个应该是当下最实穿的裙子款式了,长度适中、版型也不太挑人。

不过搭配时如果没有调配好上下装的比重,也会显得臃肿,比如上衣过于肥大或裙子实在太长:

即使是Hilary Rhoda这样的超模也扛不住。

或者上衣过于贴身,宛若“棉毛衫”配长裙,穿出了“都市乡村”风格:

正确的穿法是,选择一件松紧适中的针织衫,尤其胸前要留有宽松余地,然后尽量把下摆塞进腰身

另外,裙子长度尽量以露出脚踝为极限,这样才会真正做到显瘦、显高挑的效果。

·开衩/不规则长裙

比普通的A字中长裙更有特点,也是本季比较流行的裙子款式。其中,荷叶边款、开衩款和下摆不规则剪裁是比较常见的代表款式。

相比上述的A字中长裙,此类裙子更容易显腿长,而且它本身已经很有吸睛度,所以它对上半身的搭配要求反而没这么高了。

你看,即使上衣更蓬松、偏长一些,也不会对穿着效果有太大影响。而且,卫衣、大毛衣和衬衫等都可以配。

紧身的上衣也可以搭配,比例会更好一些

如果“艺高人胆大”,还可以搭配一双亮眼的彩色靴子,更是时髦的不得了!

· 直筒/铅笔裙

总给人一种“乖乖女”感觉的直筒裙,往日常见的搭配方案就是同色系的修身针织上衣:

虽然谈不上多有新意,但是基本上不会出错,无论是颜色还是款式上的搭配都是如此。

而备受街拍推崇的超大号上衣配直筒裙的穿法并不好模仿。穿着人的上半身要够纤细,不然就会显得魁梧。没有周冬雨的“小学生”身材,真的不要轻易尝试下面的搭配:

· 及/膝上伞

裙摆短一点的及膝或膝上伞裙也有很高的出镜率,也是相对容易穿出“俗气”的单品,比如下面这样:

为了摆脱“乡村白领”风格,裙摆切忌太夸张和蓬松,呈现微微散开的A字型即可。

搭配上,过于包身的高领上衣也最好放弃,选用下摆宽松的薄毛衣是更好的方案,并且以露出腰线位置为佳

不过要注意掌握上衣和裙子的比例关系,如果上衣不够长,裙子反而比较长,反倒会变成五五分。

· 包臀短裙

秋冬季穿包臀裙更容易和毛衣搭配,薄针织或厚毛衣都能配,所以实穿性并不差。宋茜启程赴2018春夏巴黎时装周也选了这样的造型:

考虑到气温和显瘦效果,我们推荐搭配长度到大腿的中长款大衣,身高160CM左右的女生都能驾驭。

或者再冷一些,也可以像Selena Gomez用长一点的大衣搭配Coach的Selena Grace包包,气场满满!

秋天的裙子选择有很多,只要掌握好上下身比例,就可以又美又时髦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