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凉鞋的最终归宿是丑鞋?买了它之后倒是get到了时装的精髓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自:海报时尚

   原标题:凉鞋的最终归宿是丑鞋?买了它之后倒是get到了时装的精髓

   超长长长战线的618大促搞得人晕头转向~今天咱们换换脑子,跟着眼睛去旅行!

这是西班牙快时尚品牌Massimo Dutti☝

穿着风一吹就飘荡的吊带衫、连衣裙,穿梭在罗马街道,耳边回荡起低跟凉鞋敲在石板路上“啪嗒”“啪嗒”的声响。

还有MANGO☝略带复古的颜色、恰到好处的露肤…在欧洲老城里游走,你需要一双色彩明艳的方头凉拖,让自己看着时髦,但走起来也轻快。

COS带我们来到海边,背景是落日下的大海、晒到发白的细软沙滩,穿上宽松裙袍,踩一双细带凉鞋,属于你一闭上眼~就能体会的那种美好。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跟我一样,人还坐在桌前,大脑已经飘到哪个(在大片or影视剧里见过的)高颜值度假地,想着什么时候自己也可以去。然后开始畅想:如果真的去了,要穿什么样的衣服…以及,搭一双什么样的凉鞋?

很多人觉得,无论出游还是平时出行,衣服比鞋重要。

其实,真不一定。鞋子的舒适性,可以左右你的心情,穿对了,才能从容地欣赏沿途风景。

所以你看,即便是拥有那么多时髦高跟鞋的博主Pernille Teisbaek,私下出去玩,穿的也是丑丑但很舒服的平底凉鞋。

还有Kaia,清爽的白色吊带裙配草编包、墨镜,也太好看、太适合度假了吧!曾经“长”在她脚上的“半永久”帆布鞋,换成了Celine罗马凉鞋,场景一下子从繁忙的纽约街道,落入悠闲的法国海岸。

难怪有人说,凉鞋是一件自带夏日气氛的单品,不止在凉爽的穿着感上,更在外观和视觉上。

像是法国女人最爱的细带凉鞋,线条在脚面勾勾缠缠,带出一种撩拨的性感。

中跟穆勒凉鞋透着自由,在河道和草地随意一脱,整体风格立刻由优雅变放松。

有没有发现,这两年凉鞋的流行趋势,也是朝着舒适好穿的方向走。少见唬人的“恨天高”,反倒是各种平底、中低跟能出圈。恰好,也是咱们生活里最需要的那一种。

所以今天,想来盘一波好看、好穿(还在打巨折)的夏日凉鞋。以及,不同款式的凉鞋都适合什么样的脚型,怎么穿搭最好看?别急,让编辑(喝口水)好好跟你们聊聊。

促使我买下第一双“丑凉鞋”的,是下面这张图👇👇👇

两位资深编辑Jo Ellison和Sarah Harris,秀后去超市大买零食。身上还穿着看秀的厉害时装,脚上的平底凉鞋却无比“接地气”,仿佛在说:我们够专业也很酷,但我们也会享受,懂生活。

然后!

我立马下单了相似款深色凉鞋,照着(Jo Ellison的街拍)搭配。你们猜怎么着?虽不及Ellison那么有型,但也穿出了一种专业又松弛的感觉(且不像个“新手”)~

从此,我也走上丑凉鞋这条“不归路”,非必要场合,谁也别想让我换上细高跟!

顺便提一句,Sarah Harris也常穿宽松上衣+宽裤+平底凉鞋这一组,不过少了腰线、腰带这个细节点,更挑人,适合瘦瘦高高的姐妹。

配垂线条的丝缎长裙也好看啊,一点lady+一点休闲,这种不着痕迹的感觉,很chill,很高分。

 

这两年,在成年人世界里翻红的童年单品,不止是珠串首饰,还有水晶凉鞋。

比如仙气十足的Amina Muaddi,客户名单从Rihanna到穿什么火什么的卡戴珊姐妹,想不红也很难。

同样以削尖的鞋型、透明材质及闪钻点缀为亮点,格鲁尼亚姐妹Nina和 Gvantsa Macharashvili推出的MACH&MACH水晶凉鞋,大有后来者居上的趋势,是今年夏天关注度最高的“网红鞋”。

款式非常多,除了尖头款,露趾款、双带设计,每一双都美到编辑的心巴里。

这些闪闪发光的水晶凉鞋,原本是为派对、聚会准备的,没想到大家渐渐把它们穿到生活里,搭配西服套装、牛仔裤等,竟然更好看!

平淡日常中的仪式感,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有的很“纠缠”,数条纵横细带在脚背、脚踝上缠缠绕绕。

脚腕绑细带的设计也很常见,但中高跟和平底完全是两种感觉,高跟比较精致,平底很潇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网络\侵删

监制:Teresa Zhao

撰文:Yui

设计:阿拉蕾

商品助理:欣然

©海报时尚

海报日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