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超大外套,出场自有气场

嘉人

关注

超大外套是一种能够带给女性强大底气的单品

它,以宽大廓形赋予女性成倍的安全感

当我们潇洒上身超大外套

你的出场

便自有气场

Oversized的流行已经存在了很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920年代。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时尚界经历了巨变,女性开始进入工作场合,社会地位也开始改变。她们的穿着也从紧身胸衣变成了更加宽松、舒适的休闲风格。

这种休闲风格的到来也产生了一套新的女性理想身材标准,不用以紧身衣凸显身材的方式来讨好大众的审美,而是拥有了一种选择权,女性可以通过穿着去选择世界、大众如何看待她们。

到了1940年代,Cristóbal Balenciaga、Digby Morton 和Norman Hartnell等设计师在其 1940 年代早期的系列中采用了超大的设计来展示战争的后果。更多的女性在工厂和办公室中担任职务,垫肩外套、阔腿裤风靡一时,女性着装风格也更加中性化。

随着女性在职场中的地位变得更高,1980年代初,女性开始在工作中担任要职。Calvin Klein、Giorgio Armani和Ralph Lauren三位设计师设计的以宽肩为特征的服装,也逐渐成为女性意识崛起的象征,超大的垫肩设计寓意着女性希望在职场中被平等看待的渴望。

风格多元发展的90年代,各种风格开始流行,但真正对oversized风格影响比较深远的还要属嘻哈风格。当时的嘻哈明星们热衷于穿着超大的裤子,整个人看起来松松垮垮,强调造型的桀骜不驯,女性说唱歌手们也如是。

诸如以坦率的歌词和大胆的态度闯入说唱界的的女性说唱歌手MC Lyte,她常常穿着带有大垫肩的外套,搭配宽松长裤,来表现她的硬核、反叛态度。

她宽松、中性的穿着风格也随着歌曲的流行而受到了年轻女性的欢迎,这种自由、率性的oversized着装风格开始与自由、叛逆、气场等词产生联系。

如今,穿着Oversized的服装已经成为了女性日常的选择,超大外套便是其中之一,宽松的外套不仅穿着舒适、没有拘束感,大廓形也给足女性安全感,让她们变得更加潇洒、酷帅。

宽松、休闲的超大外套可以说已经成为了现代女性打造强大气场的利器之一。硬挺的肩部设计、宽大的廓形,行走间便是自带的强大气场。赞达亚就是这种超大外套的忠实粉丝,多次在重要场合演绎,却各有不同的风采。

挺括的超大西装外套上缀满了如流苏般华丽的碎钻,流畅感十足的面料与硬挺的肩部形成质感的反差,而真空上身的操作让赞达亚这一身又有了别样的性感。

王霏霏上身的这件超大皮草外套则更显霸气和性感,芭比粉的人造皮草在夜色中透露诱惑的气息,一整个就是危险女特工即视感!

除了厚重的皮草外套外,超大的牛仔外套也是女孩们用来扮酷的选择。Grunge风的宽松牛仔外套搭配同款宽松牛仔裤,又酷又个性,撕裂的毛边细节更增添了一股随意、不羁的感觉。

在本季回归了意式奢华的ALBERTA FERRETTI,将人造环保皮草与华丽麂皮相拼接,流动感十足的毛毛呈现出如流苏般随性的质感,又将华丽的质感显露无疑。恰到好处的廓形不会太过夸张,但将大女人的优雅诠释到位。

凭借一场360度无死角的末世雪景让大家印象深刻的Balenciaga 2022秋冬系列,经典的西装外套廓形经过简化和重构以宽松的茧型形式上演出无垠之地的行走。白色绒毛的人造皮草外套仿佛与雪融为一体,却更具保暖功效,大胆利落的廓形与未来感十足的紧身连体衣,碰撞出一幅标新立异的美学景象。

同样是超大外套,GCDS 2022秋冬系列则来得更加声势浩大。光泽感十足的漆皮与吸血鬼式的褶边元素重叠出超大的蝴蝶结,超大翻领与拖地的设计形成一种超大裙摆的即视感。搭配同款的橡胶感长靴,一种强大的气场迎面而来。

无论什么年代

超大外套流行都与女性意识崛起有着紧密联系

我们身着如铠甲般的超大外套

有底气且自由地前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