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看全智贤穿基础款 我直呼内行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原题目:下周穿什么 | 看全智贤穿基础款,我直呼内行

最近全智贤姐姐营业频率相当高,一连po出了不少画报。

相信大家都发现她在画报中穿了一票基础款,给我们上演了基本款的正确示范。

首先,你要有张漂亮的脸👇

其次,绝美身材也少不了👇

好了,其实上面COCO都是在和大家开玩笑,想要把基础款穿好,可不止要有漂亮脸蛋、身材这么简单。

基础款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相信很多女生和COCO一样曾经历过这样的阶段,恨不得将所有潮流的东西全部纳入囊中,跟风买的衣服占据了大半个衣柜,却常常无法驾驭,怎么穿都不是自己的味道。结果就将购入的衣服放在一边,直到不流行了也没穿上几次。

往往到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基础款是最好的归属,成为我们日常穿着率最高的单品。

但说句实话,基础款单品虽然在日常的出席率最高,但因为太普通,很难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惊艳感。

那么如何将这种不夺目,不过时的单品穿出惊艳感呢?那今天我们就聊聊怎么选,如何穿。

好材质是基础款的基本

一件衣服的质感最直观的体现是在面料上,没有好的质感,再吸引人的设计都只是卖弄噱头。而对于基础款来说,材质的要求更高。在秋冬基础款常用棉麻、羊毛、羊绒等都是比较显品味档次的料子,天然亲和。

像最近不少明星都演绎的基础款大衣,价格区间从三位数到五位数,款式虽然差不多,但我们就能从面料上立见分晓,什么才是好的基本款大衣。

全智贤带货的韩版佐丹奴,他们家的招牌单品当属美利奴羊毛针织。世界上的细羊毛大多产自美利奴血统为主的绵羊,手感好且超保暖,遇到磕磕绊绊也不容易起球,不论是从穿着体验还是视感上都非常高级。

剪裁、版型为基础款加分

基础款≠普通,简单的款式更考验版型、剪裁与质感。

COCO举个例子,就拿这两季很流行的黑色西装来说,带有肩线设计的西装往往比落肩设计的西装显气质、高级,无非和剪裁有很大的关系。

垫肩西装

落肩西装

在挑选基础款的服装时,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来进行选择。H型、正肩线的款式适合绝大多数的女生,盲入一般都不会出错。

想要穿出女人味一些的女生可以选择将X型、A型单品组合,既保持了干净利落的感觉,又不至于太单调无聊。

基础款不代表没有搭配

穿着基础款并不意味着放弃搭配,而是在日常、经典的基础上,去打造属于自己的专属风格。

颜色

“大表姐”刘雯就是行走的基础款“带货机”,每一身都用基础款搭在一起,却从来不会让我们觉得无聊。她最常用的,就是这种同色系搭配,高级又不会出错。

“大嫂”Rosie Huntington-Whiteley也是如此,深浅不一的顺色,就是她的那手好戏。

叠穿

很多时候基本款单看平平无奇,但叠起来后的时髦力强大到令人吹爆,倪妮就将这一点“发扬光大”。

时装周上的时髦精宠爱“穿两件外套法“和“西装叠穿法”,一套率性大方,一套英伦典雅,正适合眼下的季节。

配饰亮点

想要把基础款穿的好,好好利用配饰是重头戏。它可以在不打扰整体风格的前提下,让人眼前一亮。

凯特王妃的日常就是如此,她会将细小的耳钉、项链搭配基础款的时装,给人一种精致的美。

国内法风穿搭代表杨采钰,则会用丝巾、珍珠等浪漫元素,营造出effortless chic的美感。正是这些细节处的加分项,让基础款摆脱了平庸,登上时髦的大雅之堂。

总少一件的基础款去哪买?

La Collection

来自比利时的La Collection的灵感来自各种美的场景,从罗丹雕塑到巴黎街头,以流畅线条、结构化剪裁和中性色调融合呈现。如果你懂得欣赏这种简约的美,COCO相信你也会对La Collection一见倾心。

品牌的每件服装,都用上独有的高架面料精制而成,与比利时的工艺传统相辅相成,这才有了令不少博主都赏识的丝裙、经典衬衫。因为用料上乘自然价格也会稍微高一些,基础款的衬衫价格在千元以上。

黑与白是品牌的主色调,虽然是最平淡的组合,可也是永不出错的质感保证。在COCO看来未来的it brand可以安排上了。

TheFrankie Shop

The Frankie Shop原本是一家美国小众品牌的集成买手店,当前在纽约和巴黎都设有门店。尤其是位于巴黎的The Frankie Shop早已成为不少时髦精到巴黎购物的必打卡的门店之一。创始人Gaelle Drevet希望通过店里的商品,“Frankie”不再纯粹是出现在店名中的一个单词,而是能够变成一个符号,代表着所有随性,自由,为自己而活的当代女性形象。

门店单品的风格简约实穿,而且多为大地色系颇显(显)格(贵)调。尤其是廓形西装因为不少ins上的博主种草,成为门店最为热卖的单品。

最为关键的是门店的服装全部来自于小众品牌,不少衣服店里存货都是个位数,完全不用担心撞款。

INSIS FEMME

国内设计师品牌INSIS FEMME的设计师是面料行业起家,设计服装时一直都以面料和剪裁为首要前提,细节处也是处处都是精彩。

整体风格比较偏北欧那种冷淡的调调,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高级的灰色出现在服装上,价格多在千元以内,性价比和颜值都很在线。

他们家当红单品要属针织,采用纯羊毛,手感软糯,表面绒感超舒适。有很多宽坑条拼接的设计在其中,丰富了衣服的视觉层次感。

INSIS FEMME599人民币

AcneStudios 7折后 现价:3298人民币

TheRow 7折后 现价:8704人民币

Tibi5折后 现价:2253人民币

穿衣不需要多追寻潮流,就算只是基础款只要费点心也能穿出自己的风格,你们说是不!

基础款爱好者在哪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