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还在说珍珠老气 明星都在抢着戴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还在说珍珠老气?明星都在抢着戴

内容来源:OnlyLady女人志

上次O姐扒了钟楚曦的复古耳环之后(直通车 → 种草达人钟楚曦来了!这次安利的是Vintage耳环 ),最近戴珍珠首饰的钟姐又引起了O姐的注意。一身珍珠耳环搭配蓝色流光裙,闪耀动人,尽显优雅气质。

珍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装饰元素,用珍珠在不同人身上进行不同的搭配,能体现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身着纯黑的针织衫,头发自然垂下,搭配黑色丝绸发箍,赵露思这一套最简单的造型在珍珠项链的装饰下变得特别,甜美的女孩含着花,十分温婉。

鬼马少女杨超越这次穿着一条黑色礼服亮相,妆容干净而精致,戴上珍珠发箍的她就是一位任性的在逃公主,透露着俏皮和可爱。

从前,珍珠几乎是皇家的专属物,非皇亲国戚还不配拥有呢!

从野生珍珠到现代时尚元素

在上世纪初之前,珍珠的生产完全依赖于野生珍珠,需要采珠人亲自下水寻找珠贝。采集珍珠的高风险和低产量,使得贵族、皇室和宗教领袖成为珍珠的独家消费者。在某些时期,平民阶级甚至被禁止拥有任何珍珠制品。 

人类有意识、有组织的捕捞珍珠,始于波斯湾地区,波斯湾珍珠产业延续兴盛了几千年。在这期间,珍珠文化四处传播,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和中国都留下了大量关于珍珠的文化记录。

由于欧洲高级珠宝商对于高品质的“东方珍珠”的大量需求,波斯湾珍珠产业在1850到1930年间达到前所未有的顶峰,成为天然珍珠的主要产地。但由于对母贝的过度捕捞导致母贝濒临灭绝,纯天然的波斯湾珍珠已经十分稀少。

上世纪二十年代,欧洲与北美进入了“爵士时代”,飞来波女郎风格(Flapper)成为时尚界的主流,长度到腹部的珍珠项链成为了时尚界的宠儿。 

1908年,御本木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养殖出圆形珍珠,并于1920年前后逐渐将人工养殖珍珠销往欧洲与北美。得益于养殖珍珠产业的发展,珍珠才渐渐地成为大众有能力消费的珠宝。

从现代时尚看来,珍珠的经典在于它不会轻易过时、不挑性别,还可以作为凸显气质的绝佳选择,既可以作为整套搭配的点缀,也可以成为魅力亮点。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如何用珍珠元素巧妙搭配吧!

百变珍珠

1

项链\吊坠

不少时尚缪斯都钟爱珍珠长链,无论是本人的搭配还是她们设计的造型,都不难看到珍珠长链的影子。2006年,安妮海瑟薇在其主演的电影《穿普拉达的女魔头》中就以一身珍珠项链搭配白衬衫和黑色毛衣的造型,从丑小鸭翻身成为白天鹅。珍珠项链搭配复古但不显老气,正式却又不失灵动气质。 

比较酷的女生也不妨参照下图的穿搭风格。白色的珍珠项链搭配衬衫或者背心,带着一种意想不到的反差美感。 

时尚本身就不需要被性别所束缚,找到自己的风格才是最完美的状态。最近佩戴珍珠饰品的男士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减弱“珍珠是女性专属饰品”的刻板印象。

to nature

想给日常装扮增加亮点?珍珠项链是个恰到好处的选择,低调又奢华。用锁骨链长度搭配衬衣和T恤,都刚好露出吊坠,让日常也能精致起来~

珍珠项链不仅能展现你优雅恬静的一面,还可以展现你不拘一格的一面。当华丽的珍珠与粗犷的绳艺相遇,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

2

耳饰/手镯/戒指

海狸去Coachella时佩戴一对大圆环珍珠耳环,毫不花哨的设计却足够吸引人眼球,Claudia Schiffer也曾有一组类似的造型,自信而优雅。

要想独一无二,巴洛克珍珠会是你的最佳选择。巴洛克珍珠是长得随心所欲的珍珠,每一款用巴洛克珍珠设计出来的珠宝都是孤品。因为与众不同,非常能彰显年轻人的张扬与不羁。

前不久杨幂就因珍珠耳廓妆上了热搜,这一妆容使杨幂仿佛戴上了包裹耳廓的耳环,优雅迷人。这类包裹耳廓的耳环或深邃、或梦幻,曲线灵动而美丽,极易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使你成为焦点。

3

其他配饰

腰链

一条珍珠腰链能让你在达到收腰效果的同时,还能让你的整体造型更加高贵和精致。腰链强化了小蛮腰的优美曲线,蝴蝶结扣等元素让层次更加丰富,极具装饰性。

各种发饰

珍珠饰品也可以是带有朋克气息的巴洛克风,珍珠与钻石、金属、麻绳碰撞出了带反叛感的华丽。

珍珠适合各个年龄段,也能被设计成发饰甚至眼镜装饰,从珍珠少女到银发奶奶举手投足间都饱含优雅复古的美。

链饰

除了常规搭配,我们也可以像华晨宇一样将珍珠作为链饰,既保留了传统金属链饰的帅气,还能增添几分高贵,给人别具一格的感受。

包包

不常佩戴珍珠饰品或觉得珍珠项链过长的女生可以参考上面的look,带有珍珠长链元素的包包,说不定也是不错的选择! 

看完珍珠的N种搭配,是不是对珍珠饰品有了新的认识呢?快去挑选适合你的珍珠饰品为自己的搭配画上点睛之笔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