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把朱珠杨采钰放到80年代,什么水平?

时尚COSMO

关注

真的慕了。

等了一年又一年,《欢乐颂》终于又营业了。江疏影表示:小区不错,有意入手,礼貌问价。

空间大、配置全,带落地窗,南北通透,重点是室友一个比一个美。请给我也办理一下入住手续谢谢。

毕竟,只要看看杨采钰的梨窝,就知道这日子能有多甜。

和梨窝一样甜的,还有她最爱的小碎花,深色调复古,浅色系清甜,从开春美到立秋。 

朱珠也趁着立秋拍了一组高甜度照片,白底蓝花加上青绿的梦幻着色,夏日未尽,寒意未来。

黎姿则选择用碎花搭配日落,远黛青山无颜色,文艺又不乏生活感,梦回TVB最美港姐那些年。

在她们的碎花世界里,不管是什么颜色、什么图案,都能留出充分的呼吸感,这样一来,甜而不腻,复古而不老成。 

这大概是因为,她们都有TOP1“碎花伴侣”——梨窝。

梨窝与酒窝不同,它位于嘴角斜外下侧约1公分处,微笑时会显出一个浅浅的小凹洞,较酒窝相比,小且没那么明显。

不过虽小,却丝毫不影响它的美观性,因为自古以来,梨窝都是传统东方美女的象征,古人对其赞叹与欣赏自不必说。到了现代,梨窝美女仍是许多人倾心的对象。

馋吗?真的馋!

当年看《芳华》,我只盯着杨采钰看。

她饰演的林丁丁是文工团的主唱,抛开性格不谈,随便一个镜头,都足以成为大家心中的白月光。

从硬照上看,她介于清新和浓郁之间,面部线条饱满利落,而眉间和颧骨有些许淡雅的平坦和开阔感。

嘴唇的性感信号却格外强烈,很有当年钟丽缇的味道。要说穿着白背心的小美是我们对“东方美人鱼”的定义,那杨采钰就是我们对浓郁型东方美人的遐想。 

就算把她放到90年代神仙打架的香港娱乐圈,她的黑发红唇造型也绝不会输。毕竟,她把知性、优雅、复古、风情都交融在了同一张脸上。

但如果只有这些,杨采钰可能还不够美,归根结底,梨窝才是她的杀手锏,哪怕是浅浅一笑也足够以让人印象深刻。

当初冯小刚选中杨采钰演《芳华》,正是因为梨窝增加了她笑容的甜度和纯度。所以,《只有芸知道》里他最爱拍的还是杨采钰的笑容,是那种铭记了一生,会落泪但也会无悔的幸福感。

▲图源来自:bilibili@文体百宝箱

“你是云,我是风,而我一生都在等你”

《芳华》里,她可以是气质拔尖的文工团女兵,舞台上正气凌然,生活中散发着上海女人独有的柔和媚; 

《欢乐颂》的她,又能在霸总、健身女孩和温柔闺蜜这几个基本毫无关系的人设之间横跳。

当“姐姐”和“好甜”碰在一起,答案就是杨采钰。也正因如此,牛仔外套+白衬衫的港姐标配,与V领吊带和碎花裙的南法风情,她都能兼容。

朱珠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到:“你觉得自己是完美的吗?”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

▲图源来自:bilibili@原来是西门大嫂

关于《精英律师》,她也被记者提问:“如果女生跟你抢夺罗槟,你会如何应对呢?”

“让给她。”

▲图源来自:bilibili@原来是西门大嫂 

原因:男人多的是,朱珠这样的美人可只有一个。

和杨采钰钝感强的面部相比,朱珠的面部曲线以玲珑的下巴收尾,眉毛平直上扬,眼妆同样配合上扬的眼部曲线,胜在骨子里散发的傲气和锐气;

头微抬,双眼下瞥,两米八的气场不请自来。

烈焰红唇的出场率也更高,顺带强调了嘴角的梨窝。媚中带娇、甜而不羞的攻势,我直接醉倒在姐姐的微笑里。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雾泽川崎

所以,无论是民国战火时代的歌舞场、律政精英的办公室,还是艺术馆和自然的乡野,要么有她的碎花裙,要么有她的高跟鞋。 

这样的美,还是蔡健雅形容得最贴切: 

你像窝在被子里的舒服/却又像风捉摸不住/像手腕上散发的香水味/像爱不释手的 红色高跟鞋。

▲图源来自:bilibili@-澜蓝- 

连续八年入围全球百大最美面孔,真的不一般。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啵猪疯球中 

但这样的她,却在《乔家的儿女》里拿了美强惨的剧本。 

当女伴们为生活奔波、顾不上形象的时候,马素芹留起长发,花时间扎麻花辫,连自行车坐垫和袖口都是干干净净的——她用精致的生活态度抓住幸福。 

▲图源来自:新浪微博@安霖-

朱珠说道:

她非常勇敢,勇敢来源于所有的生活都是她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的。她有真正纯粹的女性力量。

确实,没有红唇黑眉、欧式大卷,更没有高级旗袍的她,梨窝的甜美更纯粹,眉眼间也仍然有那股不服输的力量。 

所以不论她跟谁站在一起,气质这块,总是不落下风的。 

梨窝加之于美人,就好比锦上添花;霸总也好,复古也好,甜美也罢,两个字:拿捏。

我要长这样,不化妆也出门,做梦都能笑醒。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 豆瓣 / bilibil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