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乔欣、周雨彤过冬靠的是“软糯”?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自:瑞丽up

原标题:乔欣、周雨彤过冬靠的是“软糯”?

冬天自然少不了一件柔软蓬松的外套,尤其是看完《在你的冬夜里闪耀》,让人更加期待下雪天里,着一身软糯的冬装。

剧中乔欣的保暖穿搭也非常实在,从羽绒服到羊绒大衣,从毛线帽到手套和围脖的全副武装,在雪地里笑意蔓延的画面,让人想时间快进到雪季。

想要保暖,又不想被被层叠的穿搭束缚,蓬松、轻盈的羽绒服和棉服这个季节可以安排了。尤其是帽子边缘带有一圈毛绒绒质感点缀,不仅用作装饰,视觉上也更加凸显温暖柔和之感。

偏运动风的羽绒服,可以用软糯的羊毛帽子中和外部面料呈现的机能感,即便是纯白色,局部的羊羔毛拼接设计和毛绒质感的帽子相应,让整体气质更偏休闲随性。

以羊羔毛材质代替经典的羽绒服面料,不仅增添糅合软糯的触感,白色调加持,充盈一丝简约明亮的氛围。

来自Lemaire的宽松棉服,在余晖之下细微地呈现出几分光泽感,蓬松的衣形糅以大衣的斑驳领设计,看起来轻盈自在。

除了羽绒服,羽绒围脖在今年依旧不失热度,简洁利落的线条用来搭配日常衣着,延伸暖意的同时,又增添亮眼的穿搭细节。

相比于棉服、羽绒服的宽松随性,毛绒绒的大衣外套相比之后则更加有型。经典款式莫过于Max Mara的泰迪大衣,大翻领设计糅以厚实细腻的羊毛质地,毛绒绒的感觉渲染温暖的冬日氛围。

浅色短款的Max Mara泰迪大衣对于不同的身高更加包容,相比于经典长款削弱了些许厚重感,增添一抹精致气息。

毛绒较短一点的羊毛大衣,以及面料的垂坠感穿起来不会显得过于“虎背熊腰”,极简而经典的廓形融合浅色调,简洁而明媚。

立领设计的羊毛外套更加提升气场,一只同样羊毛质感的手袋点缀造型,暖棕与白色的经典色调组合,在冬日也并不会显得沉闷。

除了百搭的纯色款式,颜色渐变与格纹拼接的细节不仅为秋冬纳入活力色彩,糖果色增添童趣点缀。

由深及浅的粉色系跃动活力,不仅打破沉闷,对于甜美女生来说,轻松描绘俏皮的一面。

字母拼接,或以牛仔面料拼接的款式,透过细节的黑色或牛仔蓝点缀经典的白色,清爽之余,透着学院气息。

此外,以羊羔外拼接多重面料,丰富的面料质感诠释多样的穿搭魅力。比如,宋妍霏的这件原本延伸自牛仔外套的廓形,羊羔毛拼接人造皮草,不仅增饰几分奢华质感,渐变的色彩足够跳脱,吸睛满分。

这款Loewe的短外套,则是在领边和袖口的位置辅以翻毛设计,片冷调的棕色外套配以all black内搭,点亮造型的同时,细节依旧耐看。

同样以尼龙拼接羊毛的防风外套,黑与棕色不仅与秋冬适配,展现酷感之余,不是软糯柔和。

经典派克大衣,糅以深棕色皮革,泛着浓郁复古气息。白色羊毛的领边,柔和了硬挺轮廓之下的几分英气,一刚一柔,于冬日郊野中彰显个性腔调。

虽然刚正式进入冬天,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经更新完自己的衣橱,静待下雪的日子呢?

图片来源:艺人及工作室官方微博、小红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