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有些人虽走甜妹路线不出错,但成熟风更惊艳!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自:瑞丽up

原标题:有些人虽走甜妹路线不出错,但成熟风更惊艳!

回顾2022年,大家好像对甜美爱得颇多。从开年大戏《开端》中的赵今麦,到《星汉灿烂》中的赵露思、《苍兰诀》中的小兰花虞书欣、《卿卿日常》中的田曦薇,甜妹们在这一年都收获了超多的热度和爱意!

伴随着大众审美对少女感,减龄感和幼态感的追逐,不少大美女也会被安排上可爱风甜甜造型。比如王楚然。

虽然凭借王楚然这张脸,大概穿麻袋都会美得出众。但甜妹造型虽然好看,却没有发挥出王楚然的全部功力。

王楚然本身就是北方女生的大气感。五官量感足够大,搭配高挑纤细的骨架,整个人自带天生的成熟感,厚唇桃花眼更加成了女人味。

小家碧玉的可爱风也好看,但记忆点不够深刻,明明五官足够明艳,但很容易给人有种“收着美”的感觉。

而走起港风这种本身就偏大气的成熟路线时,王楚然的优点则表现的淋漓尽致。大五官的量感抓得住视线,优越的宽肩骨架也撑得起性感。整个人一下子就变得特别惹眼,自然也有了记忆点。

同样风格的还有今年美商直线上升的关晓彤。关晓彤的五官其实是偏姐感的,颅顶不算高,头脸身材外轮廓也是妥妥御姐。

眼位高、中庭偏长、唇形偏薄,面部比例也不偏幼态,整个人自带高智商感,天生就不是笨蛋美女的路子。

纯粹的青春少女风也好看,毕竟有彤姐的身材和脸蛋撑着,但会让人对关晓彤的第一眼美貌感打折扣,惊艳感不足。

很多人心中认为的关晓彤的演值巅峰,可能都是电影《影》的花絮中的这一幕,撑伞而来的关晓彤既有符合年龄的少女感和眼神中自带的清澈,但散落的鬓发,和娇中带媚的神情,这种成熟风情的加成,更是出彩的亮点。

比起单纯的少女甜美路线,在整体造型和气质中融入一些成熟气质其实更适合关晓彤,也更容易打造第一眼的惊艳感。

比起繁杂的纱裙,和层层叠叠的公主风。关晓彤其实更适合简单利落,带点英气的造型。比如开叉鱼尾款式修身长裙,突出了大长腿优势,显身材的同时又足够清爽,微卷的蓬松长发也平衡了少女和成熟中间的温柔感。

比如开叉抹胸长裙的大面积露肤度不仅在拉长了肩颈的同时小炫了一把大长腿,加成了小性感和女人味,也转移了宽肩和不明显腰身的存在感。而长裙的长度也依然保留了大方端庄感。

在大面积露肤的情况下,把高跟鞋换成厚底长靴,略微减少露肤度,多了一点不羁的英气,反而有种又酷又辣感觉,更出挑也更自然。

黄色丝缎短裙的材质和做工就很显贵气,加上英气感毽子盘发,整体造型清爽又很有不费力的松弛感。

或者直接全黑,也不会出错。短袖紧身包臀裙很有天生御姐味。想要避免媚感,可以像关晓彤这样选择搭配清爽盘发和长筒靴,用英气平衡性感,酷范儿御姐风也很不错。

低调的黑色亮片抹胸长裙简直不要太显身材,搭配大波浪卷发和哑光妆面超显质感。

比起浓重的下眼影、突出的卧蚕、大面积的横向腮红填补了中庭的留白。卧蚕的闪片更是恰到好处地让人下移视线,平衡了原有的高眼位。

想要奠定第一眼的惊艳感,一定要抓住自己大框架的特点,不一定要顺从当下的流行趋势。成熟风的点缀有时可能更出彩!

图片来源:艺人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