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唐艺昕游云南,我却被种草了“貂”

时尚COSMO

关注

好清新的一位富贵美人!

唐艺昕的云南旅拍大家都看了吧!绿色的毛毛外套上身,配上简约的吊带背心,真真好明媚、好春天。

毛毛外套:The Attico

照片中呈现的状态不愧和她微博发出的文案:“这风,这景,这阳光,这人儿,一切都刚刚好,”一模一样。

其实不难发现,唐艺昕穿的皮毛外套真是不少!“泰迪熊”大衣配上雪景或是夕阳,浑身都透着一股子贵气。该说不说,这就是皮毛外套带给人的第一视觉效果。

说起来人造皮草外套这几年真真挺火的,“泰迪熊”大衣、小浣熊外套、羊羔毛夹克......单纯从款式上来说都推出了不少。

赵露思身穿“泰迪熊”大衣

Joy身穿小浣熊外套

白百何身穿羊羔毛夹克

它也是时髦icon们街拍场上的常客,搭配运动鞋是时髦慵懒的富贵美人,与裙装结合就是镇场子的不二之选。

当然,你也不用担心穿起人造皮草显得廉价。如今人造皮草采用化纤织物作为原料,很容易染色,这使得皮草色彩更加艳丽丰富,造型也更多变。而且你丝毫不用担心质感不好,现在人造皮草连动物纹路都仿的毫无破绽。

像是Gucci、Balenciaga、Saint Laurent等奢侈品牌推出的人造皮草外套已经可以做到摸起来、看起来和真皮草平分秋色。但这些高奢品牌就算是使用人造皮草价格依然高居不下,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比较难接受的。

对于像COCO这样的老百姓来说,美而精的设计师品牌可以打开购买新思路。

Stand Studio

来自斯德哥尔摩的Stand Studio是一家以人造皮草设计为主的时装品牌,设计师Nellie Kamras本身来自瑞典皮革手工艺世家,在她结合法式浪漫与纳维亚简约风格的设计之下,皮草有了更大胆的表现。比如跳跃的撞色拼接、勾勒腰线的羊羔毛等等,完全打破了人们对于传统皮草的想象。

设计师Nellie Kamras就很在意人造皮毛的光泽感,这是环保皮草不显廉价最重要的因素。

杨采钰大概每年冬天都要入手一件Stand Studio,去年还穿过一款浅色仿皮草翻领外套,今年她购入了棕色的款式,短短的也挺有中古皮草的韵味。

Stand Studio每年的折扣还挺多的,基础一些的款式折后2k左右。

APPARIS

APPARIS是来自法国的人造皮草品牌,设计师擅长运用短毛假皮草打造适合年轻少女的毛毛外套。柔软的短毛包裹在身上本身就容易给人一种温暖又Q弹的感觉,很想让人抱在手里捏一捏。

不止是外套,APPARIS还有很多毛毛配饰:毛毛发箍、毛毛球拖鞋、毛毛包包……简单点缀在日装造型里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配合APPARIS夸张的色彩,想不时髦都难。重点是原价也只需2000多就能入手一件比较重磅的款式了!

Alabama Muse

Alabama Muse的环保皮草非常以假乱真,周身都是长毛装饰,上身气场十足。可供挑选的颜色也很多,可以在少女与熟女之间完美切换。

除了唐艺昕等一众时髦icon带货的人造皮草外,随着复古潮流的不断受宠,今年还有不少时髦icon都将视线转向了中古皮草,COCO就在某书上被种草了。

图片来源:小红书@Dearhua小花皮草

中古皮草属于天然皮草一类,皮毛包含了狐狸皮、貂皮、貉子毛.....它有着与现代流行皮草不太相似的廓形。

图片来源:小红书@Siyue

比如《欲望都市》里Carrie的这几件经典皮草,有着大翻领设计、微耸的垫肩、微微的宽袖......这些元素是属于穿上一辈子都不会过时的。

当然,我们心目中的经典时尚icon也都留下过不少“皮草名场面”,至今看到还是会让你发出‘好美啊’的感叹。

不过,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对于皮草的争议愈发激烈,皮草阵营和动物协会各执一词,争论不休。Fendi、LV、 Versace等一众国际奢侈品品牌都宣布加入国际反动物皮草阵营,伦敦时装周也全面禁用天然皮草的使用。然而透过现象看本质,谁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保护环境呢?

根据2019—2020国际皮革设计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天然皮草比人造皮草更加环保。天然皮草原料的本质取材于自然,更具有可持续循环利用的属性。

图片来源:微博@IBabeee

相反,由化学合成物造出的人造皮草,在生产过程中产生了许多不可降解的有害成分。这些不可降解的物质被浮游生物吃下去后,最终进了人类的身体里。在垃圾分类中,人造皮草等同于塑料垃圾,需要几百年才能成半分解状态,这其实也是在悄无声息地破坏环境。反观天然皮草,它能在一个月中就分解不对环境有过多负担。

当然,COCO个人是不建议购买新产皮草的,毕竟环保先驱Stella McCartney曾这么呼吁:皮草并不是附属产品,而是以死亡为资本的产业。看过制造皮草纪录片的人都知道,一件皮草外套的制作需要消耗多少生命,其中活剥动物皮毛更是看得人胆战心惊。

所以中古皮草的循环使用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方式。它既不伤害新生命,还可以用“旧”皮草满足现代市场的需求,也不乏是一种全新的环保方式。不过Vintage皮草市场的水很深,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尽量选择有SAGA或EMBA认证的皮草。像英国的诺丁山地区就有不少中古皮草店,只要200-700镑就能购入到保存很好的Vintage fur。

穿上这样的中古皮草,既可以显示出独属于你的复古style,也能表明自己对于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态度。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给你一个选择,你是选人造皮草还是中古皮草呢?

图片来源:品牌 / 新浪微博 / Ic photo / Ins / 小红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