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山东如意收购瑞士奢侈品牌Bally控制性股权 将保留原管理团队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中国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近日宣布,已经从德国 Reimann 家族掌控的欧洲投资巨头 JAB Holding Co.(以下简称 JAB)手中收购了瑞士奢侈品公司 Bally International AG(以下简称 Bally)的控制性股权。(文章来源:华丽志)

根据协议条款,交易完成之后,包括CEO Frédéric de Narp在内的 Bally’s 的管理团队,以及 JAB 都将继续持有Bally 的少数股权。目前交易依然需要有关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虽然双方并没有公布交易的具体财务细节,但是今年1月曾有消息人士透露,山东如意对Bally的整体估值为7亿美元左右。

Frédéric de Narp 表示,Bally 未来将“继续由现有团队管理,实施同样的发展战略,不会因为本次交易而发生改变。目前公司的长期目标是达到10亿美元年销售额。我们和山东如意之间有着相同的愿景,这次的交易就像是美梦成真。山东如意的支持将会帮助我们更好的推动亚洲等关键市场的销售表现。”

Bally 于 1851年在瑞士 Schonenwerd 成立,主要生产销售奢侈皮鞋(乐福鞋、冬靴等)以及男女装和配饰(包括皮带、手袋和钱包)。公司此前由美国私募基金 TPG 持有,经历多年亏损后,在TPG的帮助下实现了扭亏为盈。2008年,JAB 收购了 Bally,它当时的年销售额约为 4.11亿美元。

Frédéric de Narp 在 2013年加入了Bally,担任CEO。在其任职期间,调整了Bally 的市场定位,并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提振品牌表现,包括:

  • 邀请著名建筑师David Chipperfield 来对门店进行重新翻修,
  • 加大了女装和旅游零售业务上的投入
  • 通过与歌手 Swiss Beatz 等进行合作,增强在年轻一代消费者中的影响力

JAB 在官方声明中表示,Bally 目前在所有地区都实现了强势的增长,尤其是亚洲地区。早在1986年,Bally 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中国的销售额占到总销售额比例超过50%,增速也达到两位数。去年6月,Bally 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国的电商网站,并邀请了唐嫣作为亚太地区的品牌形象大使。

山东如意控股集团的董事长邱亚夫表示:“Bally 拥有超过一个世纪的悠久历史,他们的产品对我们的成衣业务是非常好的补充。这次收购是山东如意的一次里程碑,我们很期待帮助Bally进一步实现持续增长,增强他们在全球的影响力。”

JAB 的高级合伙人Peter Harf 表示:“我们一直都对Bally 的潜力充满信心,这也是我们决定在未来继续和山东如意控股集团一起帮助他们发展的原因。Frédéric 和他的团队成功的帮助Bally重新焕发了生机,而山东如意是他们非常理想的合作伙伴。”

本次交易中,J.P. Morgan(摩根大通)担任了山东如意控股集团的独家财务顾问,Latham & Watkins 担任了法律顾问。Hogan Lovells 担任了JAB 的法律顾问。

JAB 近年来在食品饮料领域加大了投资力度,通过收购单杯式咖啡机的生产商 Keurig Green Mountain Inc。 和甜甜圈品牌 Krispy Kreme Doughnuts Inc。 成为全球最大的咖啡销售商之一。去年7月, JAB 以 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烘焙连锁品牌 Panera Bread Co.。

JAB 曾在去年4月表示:“奢侈品已经不再是我们的核心业务。因此,我们决定出售奢侈品牌,将重心转向消费品领域。” 此后,JAB 先后出售了旗下的奢侈品鞋履品牌Jimmy Choo 和英国轻奢品牌Belstaff。Bally 是JAB 旗下最后被出售的奢侈品品牌,也是唯一一个JAB 在交易之后将依然持有少数股权的奢侈品品牌。

近年来,山东如意在国际时尚市场连连出手,先后收购了多个知名品牌:

  • 2010年6月, 出资约 4400万美元,收购日本知名服装企业 Renown 公司 41.53%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 2016年,收购Sandro,Maje 和 Claudie Pierlot 等品牌的母公司——法国时尚集团 SMCP。交易价格预计在13亿欧元左右,其中包括SMCP集团的部分债务。
  • 2017年3月,以1.17亿美元的价格,从香港上市公司 YGM TRADING 收购了英国风衣品牌 Aquascutum。
  • 2017年10月,收购美国聚合物及纤维供应商英威达(Invista)旗下的服饰和高级纺织品业务,涉及品牌包括 LYCRA®(莱卡®)等
  • 2017年11月,以22亿港元收购了香港利丰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高档男装零售商利邦控股(Trinity Ltd.)扩大发行后约51.38%股本,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
  • 2017年11月,以16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创新成衣设计制造和供应商 Bagir 扩大发行后 54%的股本,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去年10月20日,如意控股的 SMCP成功登陆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当前市值约16 亿欧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