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梅根婚纱手稿曝光 50人手工打造3900小时完成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5月19日,哈里与梅根的“世纪婚礼”在温莎城堡举行,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梅根的纪梵希婚纱依旧被全世界的时尚粉丝们津津乐道。大婚之后,纪梵希的首位女创意总监Clare Waight Keller曝光了自己隐藏了4个月的婚纱手稿。

Clare Waight Keller十分低调且谨慎的完成了这项任务,在此之前很长时间,只有她与 梅根知道这件礼服是为谁而做。

王室婚礼结束之后,Clare Waight Keller接受了 WWD的采访,谈到了此次梅根婚纱的制作过程,以及她如何让自己在如此强大的压力下不崩溃。

此次梅根婚纱最让人惊艳的是长达近5米的面纱,Clare Waight Keller在上面绣了53种不同的花卉设计,代表着53个英联邦国家。女王最近任命哈里王子为英联邦青年大使,并在大婚前授予哈里苏塞克斯公爵封号,梅根将以苏塞克斯公爵夫人的身份协助哈里英联邦青年大使的工作。

Waight Keller和梅根就婚纱的面纱风格进行了多次讨论,Waight Keller提议,“ 如果我们将代表53个英联邦国家的花、动物、植物等元素绣在面纱上,让他们和你一起走上红毯,这不是很神奇吗?” 梅根听后也立刻爱上了这个主意,所以有了我们最终看到的惊艳效果。

访谈内容摘录:

Q:设计一件婚纱,尤其是一件皇家婚纱,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考虑到圣乔治教堂和皇家礼仪的规模,有什么特别的考虑吗?

A:我的目标是一个非常现代和新颖的设计,就像我发现 梅根 一样,我希望这件婚纱真的可以代表她。我想让她在穿上这件婚纱时感觉到不可思议,而且,我想让她觉得这是绝对正确的。梅根是一个真诚、热情、容光焕发的女人。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和她一起工作真的很快乐。婚纱所用的面料和材质主要体现简单、现代风格。

Q:你和梅根是怎么认识的?之前有为她设计过礼服吗?

A:我在这之前并没有见过她,但我一直很欣赏她和她对世界的看法,尤其是她曾在联合国工作。我能感到我们之间有某种紧密的联系,我也很喜欢从个人角度来了解她。为她设计婚纱的这段经历将永远伴随我。

Q:你本身在Givenchy时装屋本身的工作已经非常繁忙,需要完成高定系列、男装系列,成衣系列,如何在如此繁忙的情况下完成这件婚纱的制作?

A:说实话,这是一个梦想成真,一个伟大的合作过程,所以感觉很自然。我是一个工作的母亲,我习惯了繁忙的日程时间表!

Q:有多少帮手来帮助你一起完成这件婚纱的制作?

A:总共约有50人参与了婚纱、面纱、鞋子和伴娘礼服的制作。

Q:这件婚纱从开始设计制作到最终完成,总共花了多少时间?

A:过去的四个月中,大概有3900个小时。

Q:你喜欢做新娘礼服吗?未来有没有打算推出婚纱系列,在即将到来的时装周中进行展示?

A:我更喜欢以现代的方式来诠释婚纱的设计理念。我们品牌的高级时装业务是为客户量身定制,所以即使我不把经典的婚纱礼服放在T台上展示,客户依然可以以我发布的时装系作为参考来制作属于自己的礼服,这是时尚界最高的服务形式。我爱上了梅根,我决定去做一些没人会想到的事情。这不仅仅是一件婚纱礼服,我觉得这件婚纱诠释了她是什么样的女人,她打算成为什么样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