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Carven难自救 开始寻找买家接手

界面新闻

关注

导语:在前艺术总监Guillaume Henry离任后,Carven便一蹶不振。

图片来源:elle

法国品牌Carven的发言人在周三表示该品牌已经进入破产管理流程,正在寻找买家。据《女装日报》援引法国金融日报《回声报》报道,Carven及其控股公司Societe Beranger已经向巴黎商业法庭提交了申请以请求破产保护。

Carven的绝大多数股份于2016年出售给了香港公司Bluebell集团,但公司内部所有权结构目前尚不清楚。当时,Bluebell集团的Sophie de Rougemont被任命为Carven首席执行官,此前该职位由Societe Beranger的负责人Henri Sebaoun担任。

品牌发言人表示,包括Bluebell在内,一共有8家股东持有Carven的股份,但他本人也无法确定Bluebell目前是否仍持有多数股权。3月份曾有意大利媒体报道称拥有MSGM少数股份的意大利私募基金Style Capital曾对Carven进行过考察。

2011年,Bluebell集团便买入了Carven部分股权,并在2012年成为该品牌在大中华区的唯一代理商,目前Carven在北京、上海、香港及台湾都设有专卖店,并在北京西单老佛爷分别设有女装直营店,以及男装专柜,但后者通过西单老佛爷百货的买手团队自行购买销售。

Carven现任创意总监Serge Ruffieux

Carven的创始人Née Carmen de Tommaso于2015年6月去世,1945 年,她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成立了Carven时装屋,并被时装界称为“Carven夫人”,她一直为之工作到1993年才宣布退休。由于Carven夫人只有1.55米左右的个头,所以她一直为小个子女生创作适合她们的时装,成为巴黎时尚界继Elsa Schiaparelli和Gabielle Chanel之后屈指可数的优秀女裁缝。

此后,Carven在Sebaoun和前艺术总监Guillaume Henry的带领下经历了品牌的转型期,Henry成功将品牌重新定位为现当代品牌,但在Henry离任后,Carven便一蹶不振。2016年,为及时止损,Carven关闭了男装线,将精力专注于女装系列的工作上,前一年才任命的男装创意总监Barnabe Hardy也因此离开了该品牌。

2017年1月19日,Carven宣布任命Serge Ruffieux为新任创意总监,接替原双人创意总监Alexis Martial和Adrien Caillaudaud,两个人于2016年10月分道扬镳。然而雪上加霜的是,此前在公司经营状态已经十分脆弱的情况下,Serge Ruffieux设计的2018年春夏系列因为生产环节的延迟导致几家零售商取消了交付,公司因此承担了数百万欧元的损失。

Serge Ruffieux首个Carven系列

Serge Ruffieux首个Carven系列

Ruffieux的到来被寄予厚望,在此之前,他在Dior参与女装系列的设计工作。在他为Carven设计的首个系列发布之后,媒体和买手都给出了一致肯定,“我希望我手下的Carven女孩是年轻的酷女孩。”Ruffieux曾向《南华早报》表示,为了提振品牌业绩,他会重点发展配饰品类。与此同时,他和公司团队紧密合作实施社交网络策略。

只不过一切努力似乎稍显迟到,难以挽救公司整体业绩,Carven易主之后的命运也陷入了未知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