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时隔六年 LVMH旗下的私募基金又开始投资印度公司了

界面新闻

关注

导语:这是该基金成立后第三笔对印度公司的投资。而上一次投资可以追溯到2012年。

图片来源:istock

沉寂许久后,LVMH旗下专注于消费品领域投资的私募基金L Catterton Asia——之前曾以L Capital Asia的名称为人熟知——终于又在印度市场有了动作。

根据L Catterton Asia公布的消息,该基金最新一笔投资是买下了印度最大时尚品牌集合公司Future Lifestyle Fashions Ltd。(以下简称FLFL)10%的股权。据投资媒体VCCircle的报道,该笔投资或达到1.25亿美元(约合7.97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这次投资是自2012年投资印度传统手工艺销售平台Fabindia后,L Catterton Asia再次回到印度市场。在这之前,L Catterton Asia还投资过印度一个著名的奢侈品代理公司Genesis Luxury。该公司是Jimmy Choo、Burberry等品牌在印度的总代理公司。

L Catterton Asia印度分公司副主席兼总经理Narayan Ramachandran表示,此次投资FLFL,主要是被其商业模式吸引。

FLFL成立于2012年,不仅自创品牌,还经营着Central、Brand Factory在印度市场有强大规模优势的品牌集合店。目前该集团旗下品牌和店铺总营业面积达600万平方英尺,门店数量超过400家。其自营品牌对集团总营收的贡献率超过40%。

旗下核心品牌Lee Cooper门面

Ramachandran特别提到了Brand Factory在这次投资中的作用。Brand Factory是打折村式的购物中心。正品价格三折到八折的售价能充分吸引到对价格颇为敏感的印度消费者。更关键的是,在印度市场,Brand Factory可以说几乎没有同类型竞争对手。这使得L Catterton Asia看到了未来的投资回报机会。

而自创品牌亦是一个投资点。

“在该集团自营的31个品牌中,有包括Lee Cooper、 Jealous 21、 Scullers、 Indigo Nation、All、 John Miller等6个强势品牌。我们认为这些品牌未来会是最关键的增长点。”Ramachandran说。

在L Catterton Asia的期待中,FLFL在未来应该进一步成长为印度时尚市场的绝对领导力量。在这之后,集团应该在海外继续谋求发展。

Brand Factory门面

当然,出去对于公司个体的看好,L Catterton Asia此次的投资逻辑还建立在对印度市场大环境的看好基础上。

“受到收入不断增长的年轻劳动力、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规模、加速城镇化等因素的影响,印度的人均GDP水平在2020年应该能达到2000美元的水平,因此我们相信时尚行业会成为这种状况的一个受益点,在这几年展现出指数型的增长。”Ramachandran说。

相信这样判断的,除了L Catterton Asia,还大有人在。此前,我们曾多次报道过,印度市场正在成为各个档次时尚品牌的新战场。不管是Zara、H&M之类的快时尚品牌,还是对消费力要求更高的奢侈品牌,都跃跃欲试,想在印度市场展开新的布局。不过,出于印度市场文化特殊性的考量,或许像FLFL这样的本土公司在新的竞争形势下会更容易获得独有优势,取得更好的竞争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