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这个测试扎心了:你的手机联系人有多少已失联?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为什么你手机的联系人,慢慢失联了?”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昨天发布了一支题为#寻找当年的Mate#的病毒视频,内容是与几位Mate用户做的一次真实测试,测试结果很扎心,虽然这几个人手机联系人都有1000多位,但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可以谈心、关键时刻能出手相助的”Mate”也就两三位,而这些Mate已很久没有联系,但拨通电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兄弟”。这支病毒视频一经发布后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很多网友泪目了,“竟然看哭了”,“时间会留下对的人”,“朋友看起来特别多,最无助的时候却不知道打给谁”,”十年之后我们依然是朋友”……这支视频被媒体、KOL和网友纷纷转发,播放量已近千万。

华为手机这次测试是对多位真实Mate用户面对面进行的,参加测试的这几位男士的通讯录里都有着1000多位联系人,但是经过删除“不主动联系的人”、“工作和应酬的人“、“可以借钱和谈心的朋友”等这几个步骤之后,结果很扎心……

从测试结果中可以看出,原本手机通讯录里的1000多位联系人,最后能称得上“Mate”的仅有两三个人而已,这几个人与工作和应酬无关,可以说心里话,他们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会挺身而出。

更虐心的问题又来了,“这些最后留下的人都是谁?是你经常联系的人吗?”面对这个问题,接受测试者回答,有的是一起长大的发小,有的是上学时候的同学,有的是一起踢过球的好友,总之这些人都是曾经最好的玩伴、哥们,是可以称之为“Mate”的人,但是最后一次与Mate联系,测试者几乎异口同声,“已经很久没联系了”,有的是半年前、有的是两年前,虽然手机里还留着对方的联系方式,但是这份友情却似断非断,其实并不是不想联系,只不过是缺少一个和对方联系的理由而已。

在这支扎心视频的最后,这些测试者拿起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给这些当年的Mate好友打了一次电话,虽然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但彼此心中的那份感情并没有减弱,还能谈起往日共同爱好的话题,比如世界杯,当时一起踢球、玩耍的回忆……

这只病毒视频刚一发布,就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看完这部视频后,被视频深深打动,并回忆起了自己心中的那个Mate:“我躺在床上,竟然看哭我。我想了想,我和我的朋友也有半年没联系了……但是感情还是一直在。”

也有网友感慨”联络的工具越来越多,能联系的人却越来越少。”确实,在移动通讯发达的今天,短信、电话、微信、QQ等等都可以联系到朋友们,而我们的时间却没有那么多,匆匆忙忙的生活让我们无暇再去维护自己当年的那个Mate。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在旅途中不断的会遇到新的朋友,同时也有老朋友逐渐消失在你的生活当中,他们的消失可能是一辈子的消失,永远不会再出现。正如这位网友说的那般“请珍惜那些永远在你背后默默支持你的人。”

也正是因为话题所倡导的主张与网友产生了共鸣,#Mate力四射 冠军时刻#、#寻找当年的Mate#这两个话题活动获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还吸引了如韩乔生、张路、刘建宏、水皮、明星张云龙等多位大咖的热情参与,以接近3亿的总阅读量迅速成为热门话题。

当然了,除了这些好友、兄弟是值得珍惜的Mate之外,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也是用户最值得信任的伙伴,在3月份升级了人脸解锁功能,而且5月份升级了超级夜景之后,能够手持最长六秒拍摄不模糊的夜景照片,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还升级了云电脑以及GPU Turbo技术,让游戏体验得到质的飞跃,所以华为Mate 10系列也是值得拥有且珍惜的。更为重要的是,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已限量开放了 GPU Turbo会员服务,这个消息对于华为Mate RS保时捷用户来说无疑是个重磅利好消息!

而现在华为手机就给了大家这样一个机会,华为Mate 10系列就联合新浪体育联合发起的#寻找当年的Mate#活动还在进行中,寻找自己青春时的玩伴,寻找四年前陪伴着一起看球的兄弟,并且参与活动还有机会获得华为Mate 10手机一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