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Excuse me?Kylie Jenner上了《福布斯》“白手起家”富豪榜

界面新闻

关注

导语:Excuse me?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卡戴珊家族上了《福布斯》“白手起家”富豪榜。名与利难分解,现在Kylie的利是靠自己赚的,但一部分名却是家族给的。(来源:界面新闻)

Kylie Jenner,这位20岁的美妆企业家——Kylie Cosmetics创始人成为了最新《福布斯》年度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得主,排名第27位,净资产约为9亿美元,整个公司几乎没有雇员或者外部资金。

Kylie Cosmetics于两年前推出,自那以来已经售出了价值6.3亿美元的化妆品。据《福布斯》报道,Kylie Cosmetics现在价值近8亿美元,Jenner拥有该公司100%的股份,作为上榜最年轻的企业家,Jennner登上了该期杂志的封面。

“发现自己对某件事充满热情是让人兴奋的,我也很感激这份热爱。以自己对化妆的热爱,我为把第一个唇膏套装推向市场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和我的粉丝沟通、创造让他们感到兴奋的产品,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过程。我在这条路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以此能激励其他人追逐自己的梦想。”Jenner说道。

今年榜单上有7位新上榜者,其中一半以上都是靠化妆品赚钱的,这都要归功于千禧一代所来的飙升的美妆消费。Huda Beauty创始人Huda Kattan排名第37,身价5.5亿美元,23andM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ne Wojcicki排名44,身价4.4亿美元。

Jenner并不是唯一上榜的卡戴珊家族成员,她同母异父的姐姐Kim Kardashain作为KKW Beauty的创始人以3.5亿美元的净资产名列第54位。

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是Diane Hendricks,她是美国最大屋顶与墙面批发分销商ABC Supply的老板,拥有净资产49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Little Caesars的联合创始人之一Marian Ilitch,拥有净资产43亿美元,以及Epic System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udy Faulkner,拥有净资产35亿美元。

报告显示有趣的一点是,上榜的女性中27位都居住在加州,是其他州居住女性数量的两倍多,且有14人出生在美国之外的国家。

“白手起家”这个词的定义是这份榜单的关键点所在,因为在名单上的许多人自身似乎并没有创建公司业务。“在我们的定义中,任何亲手创造财富,并没有继承家族储蓄的人都是‘白手起家’。”《福布斯》总编辑助理表示,比如eBay前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和Arista Networks的首席执行官都可以算是帮助公司快速成长的白手起家企业家。

但Kylie Jenner的案例可能有点特殊。虽然从金钱层面上讲,她的事业并未得到家族资金的资助,但作为卡戴珊家族的名媛,可以说从一出生她就自带流量,而在当下,流量就是金钱,在她成为现象级网红的路上帮了大忙。

更重要的是,她美妆事业的达成,第一步是整容。Kylie的成长史并非一帆风顺,在早期,也没有当下这么招年轻人喜欢,甚至有黑粉认为她早年在Snapchat上放飞自我的路线有损家族名媛的形象。此后,Kylie便开始了生殖向审美的整容,她那品牌广告搬的厚嘴唇就是整容的结果。她的Instagram上再也没有了真实的一面,取而代之的是精致自拍和飞机宾利。

只不过,这中间的路Kylie都是曝光在大众面前的,不避讳不隐瞒,她把这个过程同样看作是自己的一种努力,从一定程度上讲,这也是她真性情的体现。

名与利难分解,现在Kylie的利是靠自己赚的,但一部分名却是靠姐姐们给的。当然,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她背后也有着更多无法言语的苦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