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百货店祖师爷Sears申请破产 市值约剩十年前1%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导语:当地时间10月15日,百货店“祖师爷”、成立于1886年的昔日零售巨头西尔斯控股(SHLD)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在连续十年的低谷后,早间西尔斯Sears提出了破产保护申请,这或将让它得以现在保留数百个店面。西尔斯控股收盘暴跌23.83%。

美国南北战争结束后不久,西尔斯成为第一家“为所有人服务,所有商品有售”(everything for everyone)的百货店。但随着仓储式超市沃尔玛和电商亚马逊的两轮冲击,过去十年间,西尔斯市值从10年前的300亿美元骤减到如今只剩下3.3亿美元。

去年以来,西尔斯已经关闭数百家商店,但周一必须支付的1.34亿美元的债务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颗稻草。

目前尚不清楚西尔斯能否在破产保护过程中幸存下来,从而保留目前的店面。

根据咨询公司Cushman&Wakefield估计,全美2017年一共将关闭7000家门店,预计2018年将会达到1.2万家以上。

除了西尔斯之外,美国另一家著名零售商梅西百货2017年关闭了68家门店,2018年年初又宣布将关闭11家门店;全球最大玩具连锁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R”Us)继2017年申请破产保护之后,于2018年6月关闭了美国境内全部门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