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防污染护肤品受欢迎 多个护肤品品牌跟进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近几年,迪奥、欧莱雅、雅诗兰黛、理肤泉、雅漾、兰芝、玉兰油等不少护肤品品牌都推出了与防污染相关的护肤品。今年 2 月香奈儿也发布了一款名为 D-pollution 的防护精华喷雾。(来源:好奇心日报)

防污染正在成为护肤品品牌的新销售点。

近几年,迪奥、欧莱雅、雅诗兰黛、理肤泉、雅漾、兰芝、玉兰油等不少护肤品品牌都推出了与防污染相关的护肤品。今年 2 月香奈儿也发布了一款名为 D-pollution 的防护精华喷雾。

这些护肤品都宣称可以通过一些创新的配方保护皮肤免受环境污染的损害。如兰芝宣称他们有一项名为“Dust Block” 的商标,可以通过此反射原理反射空气中的微尘;宝洁则在对 200 多名生活在北京的女性进行临床测试分析后,在旗下品牌玉兰油上线了一款名为“夜间净化精华源液” 的产品,说它具有独特的抗 PM2.5 附着的成分。

据欧瑞咨询发布的报告,2018 年第三季度护理类产品市场增长了 11 亿美元,主要受抗污染类护肤产品推动。另据 Mintel 数据,亚太地区抗污染护肤产品的发布数量从 2015 年 1.2% 增长至 2016 年的 1.7%。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皮肤科专家 Anne Lynn S。 Chang 2016 年发表过一篇论文,针对两群生活在德国和中国的 50 岁以上的成年人做了对比,研究发现,微小的污染颗粒会干扰细胞正常的氧化还原状态,并损影响细胞代谢水平的线粒体,这可能会促进雀斑的生成。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服务科临床助理教授 Elizabeth Tanzi 也表示,皮肤长期暴露在污染环境中会引发低度炎症,并可能以加速老化、色素沉着等多种方式损害皮肤的健康状况。

也有研究员建议可以用一些防护型护肤品的方式隔离空气中污染物给皮肤带来的刺激,但目前还没有研究表明这些带有抗污染防护功能的产品能给皮肤减少多少由污染造成的损害。

对于女性来说,有时买护肤品买只是想换取一种心安,让自己觉得有在与老化或变差的皮肤作抗争。

曾供职于娇韵诗和香缇卡的英国美妆博主 Caroline Hirons 表示,护肤品公司们最擅长的营销方式就是让人们觉得自己忽视了一些问题,并因为这种忽视让自己处在某种危险中。她认为防污染护肤产品绝对是一种噱头,只要每天能完成对皮肤基本的清洁操作,做好防晒或是再服用一粒维生素 C,也许你并不需要什么防污染护肤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