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D&G又辱华了? 品牌推出中国猪年T恤引争议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2018年11月,对于意大利奢侈品牌 Dolce&Gabbana 来说是灾难性的时间。品牌宣传片涉及辱华、创始人在社交媒体与网友争执被爆出辱华恶言而陷入中国市场危机。(来源:新浪时尚综合)

点击链接回顾>>> Dolce Gabbana 辱华事件跟踪报道

日前品牌为向中国市场示好,推出一系列猪年T恤衫。其中一款T恤上,小猪手拿品牌Logo和一摞纸币的图案引发网友争论,质疑这是品牌对中国文化的又一次扭曲诠释,或暗指中国消费者“人傻钱多”。

而这次中国农历新年之际推出的猪年T恤目前在该品牌全球官网均有售。

相较之去年11月辱华导火索的品牌宣传片所引起的广大争议,这次猪年T恤的舆论氛围相对平静,品牌也暂未对此事件做出相应回应。

并且,自从去年11月辱华事件,品牌在官方微博发布创始人致歉视频后,Dolce&Gabbana 官微便停止更新,包括高定秀等咨询也未在官方微博有过任何推广宣传。

从去年11月Dolce&Gabbana临时取消上海大秀、中国明星模特纷纷拒绝出席大秀现场、中国区品牌形象大使解约,品牌创始人的不雅言论把品牌拉入中国市场严寒地带,面对这次消费者的猪年T恤质疑的声音,品牌将会有什么举措?未来的Dolce&Gabbana 还能否有机会与中国市场友好往来?

民族文化的隔阂与相互交融,这也将成为时装设计行业需要谨慎对待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