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日本“整容级”的“小脸口罩”面世 买它就是交智商税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最近,日本品牌尤妮佳舒蔻推出了一个“小颜口罩”,顾名思义,戴上之后能有修饰脸型的效果,一秒get小V脸。(来源:界面新闻)

根据品牌官方说法,这款口罩是“特有的Round Form Design,根据人脸的黄金比例贴心设计”。产品说明里更通俗地解释了这一点:下巴到耳朵的位置为圆弧形设计。

为了配合新品上市,尤妮佳舒蔻在微博上发起了“日本一秒小颜术”的话题,找了两个明星来带货。此前还在日本举办了“寻找小颜美女摄影大赛”,并把十几张参赛作品放在了淘宝产品图里。

小颜口罩的出现,意味着口罩正式在时尚界拥有了自己的位置,不再是纯粹的医用物品。

但微博上的网友对于“一秒变小脸”的效果并不买账,称这是交“智商税”,也就是指智商低的人才会相信。“这和我鼻子过敏时候戴的口罩有什么区别吗?”、“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戴上口罩脸都看不见了,谁还会在意你脸大脸小?”

其实“小颜口罩”这一概念并非空降而来,这几年,一直有人把口罩当作时尚造型的一部分。

相信你肯定见到过这样的人——无论冬天还是夏天、室内还是室外,他们总会雷打不动地带着口罩出现在各种场合。

尤其是当明星们带火了一款名为日本PITTA MASK的黑色口罩,粉丝们更是纷纷效仿。在淘宝上随便搜一搜,还能看到月销千件的“鹿晗同款”。

但很多普通人戴口罩不是因为感冒或过敏,而是因为它真的可以显脸小。

除了直接遮挡住大半张脸,一些人还习惯把口罩拉至下巴处,自然形成的“V字”线条便从视觉上美化了下颌。对于眼睛好看的人来说,用口罩遮住下半脸也能更突显眼部。

事实上,戴口罩会让人看起来更美是有科学依据的。2018年,东京立正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内藤谊人曾在日本综艺节目《summers的神疑问》上表示,长相普通的人戴上口罩后仿佛比之前好看了一点,这是由于人类大脑会对看不到的部分进行自动补全的“理想化”功能。

这种女孩在日本会被称为“口罩美女”。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带着口罩的女孩完全没有病恹恹的样子,反而画着完整的眼妆。在“寻找小颜美女摄影大赛”里就能看到,参赛者们几乎睫毛、眼影、美瞳、眼线一步不落。

时间一长,很多女孩只要素颜出门,也会戴上口罩,不想以不美好的状态面对他人。但是编辑认为,口罩虽然的确能在视觉上为遮盖脸型的不足,但是想真正让脸瘦下来,还是乖乖减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