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优衣库母公司公开新的代工厂名单 一半都在中国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3日报道,运营服装连锁品牌“优衣库”的日本迅销公司日前公开了该集团的主要合作代工厂名单。之前该公司仅公开了优衣库等部分代工厂,为了提升供应链的透明度,此次扩大了公开对象。实际情况显示,除了中国以外,该公司还在工资低廉且市场有望扩大的东南亚地区广泛开展了合作代工业务。(来源:新浪时尚综合)

此次迅销公开了分布在中国、印度尼西亚、缅甸等11个国家的242家代工厂的名称和地址。对象为持续与迅销长期合作的工厂。除了2017年开始公开的优衣库及GU的合作工厂外,此次还中包括了包含PLST及THEORY等5个品牌的代工厂

其中,在中国的代工厂有128家,占到总体的5成。在人工费不断上涨等背景下,迅销正推进在打算中长期内减少对中国的依赖的举措,但由于考虑到工人的能力及工厂的生产稳定性,目前中国代工厂仍然占较大比例的状况仍没有改变很大比例。

迅销的代工厂数量仅次于除了中国的依次以外是,越南(44家)和孟加拉国(24家)的代工厂也不少。柬埔寨、斯里兰卡、缅甸也有多家,可见迅销在东南亚的广泛很多地区进行代工生产。

截至2013年,迅销集团旗下9大品牌在全世界已拥有1632家店铺,成为日本服饰零售业的领军企业,位居亚洲服饰零售行业第一,全球服饰零售行业第三位。

迅销集团旗下品牌UNIQLO(优衣库)自品牌建立以来,始终保持着快速攀升的经营业绩,并创造出诸多服饰零售业的奇迹,成为全球时尚界瞩目的独具魅力的休闲服饰品牌。

迅销公司的历史最早是1949年由柳井正的父亲个人创业的“小郡商事”,以经营男性服饰店为主要业务。之后在1963年5月其父成立了“小郡商事株式会社”。

1984年6月开设了“Unique Clothing Warehouse”,为UNIQLO的前身。

1991年公司正式改名为“Fast Retailing”。

今年4月11日,福布斯公布了最新的日本50大富豪榜,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创始人柳井正以249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净值孙正义,荣登日本第一大富豪。柳井正及其家人目前持有迅销集团49%的股份,目前该集团是全球第三大服装零售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