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为了发展时尚业务 亚马逊开始向Supreme学习卖街头服饰

界面新闻

关注

导语:Supreme的Drop模式颇受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这让他们总想成为第一个买到商品的人,如今亚马逊也要用Drop模式卖货了。

记者 | 张馨予

向来推崇便捷的电商平台亚马逊即将上线一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购物方式。

亚马逊于5月22日宣布即将推出The Drop服务,不定期上新由全球时尚界KOL操刀设计的街头潮流服饰,每个系列只会限时发售30小时,过时不候。

亚马逊会在每次上新前给订阅该服务的消费者发送短信通知,确保用户不会错过上新时间。只有当消费者成功下单商品后,亚马逊才会按照订购量生产商品,从而减少浪费,当然也能减少库存压力。

除了限时限量的服饰,亚马逊还会在每次系列上新时同步推出一部分被称为Staples的商品,它们同样由KOL们设计,不过没有限定发售时间,用户随时都能购买。

目前亚马逊还没有公布The Drop服务的具体上线日期,但它先透露了一些即将合作的网红,包括Paola Alberdi、Sierra Furtado、Patricia Bright和Emi Suzuki。

事实上,热爱街头潮流的人群对The Drop的销售模式并不陌生,Supreme就是把Drop式上新玩得风生水起、并且把Drop模式带火的品牌。

Supreme采用每周限量上新的销售策略,许多品牌粉丝每个星期心甘情愿地聚集在Supreme店铺门口,排着队等候购买新品。Drop模式上新的商品总是供不应求,也让消费者对新品总是抱有新鲜感。

潮流媒体HYPEBEAST最近联合普华永道旗下的咨询公司Strategy&发布了一份《街头时尚影响力报告》,报告指出Supreme的Drop式上新开辟了一种品牌和零售商提供商品的新方式。由于商品限时限量发售,消费者总想成为第一个买到商品的人,并且极高的上新频率对年轻消费者极具吸引力。

除此之外,由于Drop上新模式利用了商品供需的杠杆原理,可以通过刻意控制商品的产量来达到提升商品价值的目的,从而促成快速成长的转售市场。《街头时尚影响力报告》表示,如果运营得当,品牌会利用有限的发售量来控制商品始终供不应求。

亚马逊不是第一个向街头潮牌学习销售模式的零售商,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就从2018年10月开始采用Drop模式上新,每月17日限时24小时在微信、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发售B系列商品,这一尝试为Burberry在2019年赢得了有“互联网的奥斯卡奖”之称的威比奖。

不过,亚马逊的Drop模式还是和其他品牌有很大的不同,它发售的服饰不像其他品牌一样由专业且固定的团队操刀,而是由世界各地的网红设计。这意味着亚马逊每次发售商品的风格很不固定,产品的水准也更难把握。当然,可能会有一些消费者对商品质量并不太关心,他们更看重“网红设计”和“限时限量”的噱头。

而这也对网红的号召力有了更高的要求,毕竟不是每个KOL都具备超强的带货能力。如果网红的影响力有限,设计出的商品也不够吸引人,亚马逊的Drop模式不一定会像传统潮牌那样成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