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数字化成效显著 Zara母公司一季度业绩回暖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虽然进入线上渠道较晚,但Zara母公司Inditex正通过数字化进程逐渐改变自身业绩。根据近日Inditex发布的2019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在截至4月30日的三个月内,Inditex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5%至59.3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2%。(来源:北京商报)

Inditex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blo Isla表示,如今整合线下门店和线上平台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势头强劲,实现可持续性将会是Inditex战略的关键支柱。

据财报显示,Inditex一季度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5%,达到59.3亿欧元;净利润增长10%,达到7.34亿欧元。虽然销售额相比2017年同期14%的增长仍为比较低的数字,但相比去年同期已经有比较大的改善。而这一切得益于集团数字化进程的推动。

Inditex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blo Isla在财报中强调,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数字化业务扩张的推动,报告期内,集团旗下Massimo Dutti、Pull&Bear、Zara Home和Oysho等品牌在摩洛哥、埃及、黎巴嫩、以色列、塞尔维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都推出了电商业务。此外,Zara还计划在南非、卡塔尔、科威特、巴林、阿曼、约旦、哥伦比亚、菲律宾和乌克兰相继推出线上业务。

据了解,在5月1日至6月7日期间,Inditex的线下和线上销售增长9.5%(按西班牙本地货币计算),从2月1日至6月7日的相应增幅为6.5%。

此前,Pablo Isla表示将在2020年之前在全球各个市场都开设旗下品牌电商网站,并对线上平台平台进行优化,增加网购产品线下店铺退货等服务,集团2019年的门店策略将以线上为主,表现较差的实体门店或被关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