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CHANEL2018财年收入突破100亿美元 用数据反击出售传言

界面新闻

关注

导语:CHANEL第二次用数据反击品牌可能出售的传言。

记者 | 张馨予

法国奢侈品集团CHANEL继2018年6月首次公布集团业绩之后,于当地时间6月17日第二次公布了年度业绩报告,继续还击品牌出售传言。

根据报告,2018财年CHANEL集团收入同比上涨10.5%达到111.2亿美元,突破100亿美元(约合98亿欧元)的大关,已经逼近LVMH集团于4月透露的Louis Vuitton 100亿欧元年收入。CHANEL集团净利润则同比上涨16.4%至21.7亿美元。

亚太地区依旧是CHANEL集团增长的最重要推动力,2018财年销售额以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大涨19.9%至47.3亿美元,欧洲地区和美洲地区的销售额增长则分别为7.8%和7.4%,分别达到42.8%亿欧元和21亿欧元。

CHANEL集团是由法国Wertheimer家族掌管的私人企业,原本并无义务每年披露业绩报告。但是几年来业内频繁传出CHANEL可能被LVMH集团收购的消息,为了击破此番传言CHENAL从一年前开始公布业绩报告,2017报告显示财年收入达到96.2亿美元。

自从CHANEL艺术总监Karl Lagerfeld于2月19日因病去世以来,关于CHANEL集团可能出售股权的传言又再次甚嚣尘上。

6月初LVMH集团举办投资者日并邀请多位分析师实地考察,这次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议又再次掀起了CHANEL是否会被收购的讨论。知名投行Jefferies分析师在研究批注中称,LVMH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表示:“CHANEL集团的市值不是外界所说的500亿欧元,而是1000亿欧元,不知道谁还会对这家集团感兴趣。”消息传出后,Guiony很快否认自己对CHANEL集团的市值发表过评论,而CHANEL集团也再次重申公司没有出售的打算。

“无论是(CHANEL)被收购还是上市,都是永远不会发生的,我可以放心地这么说,”CHANEL集团首席财务官Philippe Blondiaux对《女装日报》说表示,保持私有化和独立是CHANEL集团商业模式的核心。

Blondiaux称2018年对CHANEL而言是“非凡并且成功”的一年,所有产品线无一例外都获得了增长,时尚部门几乎都实现了双位数增长,而皮革部门和成衣部门是表现最好的。

“我们想讲的故事和投资品牌长期发展有重要关系,我们希望能够持续成为全世界最被渴望的品牌之一。”Blondiaux补充道。

为了集团的长远发展,CHANEL正在加快扩展新的产品品类,包括香水和美妆产品。加拿大皇家银行奢侈品分析师Rogerio Fujimori对界面时尚表示,随着奢侈品牌产品的生命周期不断缩短,奢侈品集团需要持续引入新的产品,增强品牌竞争力并且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CHANEL如果希望成为一个收入逼近200亿甚至300亿美元的品牌,就需要有更多补充产品。”Fujimori对界面时尚说。

根据报告,CHANEL香水和美妆部门业绩增长就受到2018年新推出的Coco 小姐香水馥郁版、蔚蓝男士香水香精版和首个男士化妆品线的推动。香水和美妆产品一向算是奢侈品集团的现金奶牛,CHANEL推出一系列新款香水和新化妆品线能为集团带来可观的收入。

除此之外,CHANEL集团还在收紧对供应链的控制,这让它能够更灵活地应对市场变化。

2018年9月CHANEL收购了西班牙皮革制造商Colomer,这让集团拥有了更成熟的皮革供应链和高质量涂饰技术,,同月CHANEL又收购了英国泳装和度假品牌Orlebar Brown,而度假系列正是最近几年不少奢侈品牌销售最好的系列。CHANEL集团还分别于2018年9月和2019年1月入股法国腕表品牌F.P。 Journe和瑞士腕表机芯制造商Kenissi,这让CHANEL可以使用这些制表企业的先进机芯技术升级自家腕表的机芯。

CHANEL不仅仅只在产品更新上进行投资。据Blondiaux介绍,2018年CHANEL在品牌广告和营销活动上支出16.5亿美元,而2017年的数字是15.1亿欧元。

CHANEL还在布局全渠道建设和数字化战略。2018年11月CHANEL位于巴黎康朋街的旗舰店正式开幕,这家店铺就是品牌首个全渠道零售科技实验场所。

贝恩咨询、尼尔森等公司都在强调千禧一代消费和和Z世代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为了集团的长远发展,CHANEL也在践行可持续时尚。2018年12月CHANEL宣布停用鳄鱼皮、蜥蜴皮、蛇皮和黄貂鱼皮等稀有皮和皮草。6月初,CHANEL宣布收购绿色化学公司Evolved by Nature小额股权,这家公司开发了纯天然液态蚕丝,致力于打造对人类和地球更健康的产品,而这些都是CHANEL绿色技术投资战略的一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