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刘雯解约的Coach母公司股价暴跌22%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据时尚商业快讯,Coach母公司Tapestry在截至6月29日的第四财季内销售额同比上涨2%至15.1亿美元,低于15.3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大跌29%至1.49亿美元。2019财年全年Tapestry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60.3亿美元,净利润大涨61.5%至6.43亿美元。

按品类分,Tapestry集团旗下各品类产品销售额均录得下滑,其中手袋产品销售额占整体销售额的50%,女士配件和鞋履及其他生活方式品类销售额占比均为18%,男性产品占比14%。按地域分,北美市场销售额占比达61%,大中华区销售额占比为15%,其他亚洲地区销售占比为18%。

其中,Coach作为集团最大和最具多样性的品牌,在国际市场和数字渠道增长良好,特别是在北美市场与同类品牌形成有力竞争。不过Coach本周因“T恤事件”而遭中国消费者谴责,代言人刘雯也随即单方面宣布解约。而去年Coach 全球CEO Joshua Schulman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曾表示,中国有望成为品牌在全球最大的收入来源。

集团在2017年收购的Kate Spade业务销售额则一直令人失望。期内该品牌的同店销售额下跌6%,而预期为1.4%。据悉Tapestry集团将缩减开设Kate Spade新店的计划。

Tapestry集团首席执行官Victor Luis表示,集团需要更多时间进行转型,将把2020财年的投资转向推动有机增长,而且“不会进行战略性收购”。预计下一财年的收入增幅将只有个位数,利润将持平。

财报发布后,Tapestry集团股价大跌22%,过去12个月累计下跌逾60%,自2019年初以来累计下跌逾40%,周四一日市值蒸发近16亿至56.4亿美元,创近5年来新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