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部分业主为Forever 21减租 美国60多家店铺得以保留

界面新闻

关注

记者 | 加琳玮

编辑 | 周卓然

正在破产重组、大幅削减门店的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有了一丝生机。

据BoF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与Forever 21合作的美国大业主近期给它降低了租金,因此该品牌在美国有60多家门店得以保留。

Forever 21在9月底提交申请破产重组相关文件后,本计划在其目前所有的约800家门店中关闭约350家。其中,该品牌最大的市场美国将最多关闭178家店铺,但称“最终会关闭哪些门店,将取决于与业主商议的结果”,并预计“不会退出美国任何一个主要市场”,该市场的网店会继续保持运营。

现在有了业主的降租支持,意味着Forever 21可能最多会关闭100余家美国店铺。有匿名知情人士透露,可能具体关店数量为111家,但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变化,一切以最终结果为准。

业主降租终归是件好事,帮助Forever 21大大减缓了破产清算过程中的盈利压力。不过,业主的这一决定也并非完全是善心大发,也有它们自己的考虑。

《洛杉矶时报》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Forever 21或许会给予最大的两个业主一定股份。无论是否业主已经得到了这一好处,对它们来说更紧迫的问题在于,如果Forever 21突然撤店,物业将难以在短期内填补空缺。

这会倒逼着业主给出解决方案。

作为前期偏爱门店扩张策略的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至今仍是许多房地产集团的最大租户之一。如Simon房地产集团、Brookfield房地产合作伙伴有限公司等。该品牌有99家门店从Simon房地产集团处租得,总面积近14万平方米。

英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BTIG)分析师Jim Sullivan也表示,Forever 21是BTIG所覆盖的大多数零售房地产投资公司的前10名租户,因此业主也愿意根据品牌的发展情况灵活调整租金,毕竟此时的Forever 21仍是它们的“大客户”。

但降租只是一方面,Forever 21仍要找到其他降低成本的方法。目前该品牌还欠供应商2.44亿美元,欠店铺业主数百万美元。它在加拿大、欧洲和亚洲市场,每月要亏损1000万美元以上。

与此同时,Forever 21陆续退出了许多国际市场。从今年上半年的中国市场,到近两个月的日本和英国市场,Forever 21已经彻底放弃了这些国家的所有渠道。

Forever 21的失败原因一部分归咎于快时尚盲目扩张的通病。关于这一点,在其申请破产重组文件中,创始人之女也表示,Forever 21曾在6年时间内把市场从7个扩张至47个,为公司带来复杂性。而在相同的时间,零售业正发生从线下流向线上的显著变化。

同时,Forever 21自身也存在对市场认知的不足,以及扩张慢等问题。

2016年Forever 21销售额为44亿美元,到了2018年仅录得33亿美元。Forever 21希望破产重组后,年销售额可以恢复到25亿美元。如果Forever 21在破产重组中得到了可靠的新注资,趁此机会解决了渠道、产品的问题,或许它仍有转机。

目前,Forever 21已经从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和私募基金TPG Sixth Street Partners处,分别获得2.75亿美元和7500万美元的融资。创始人之女表示,新融资将帮助公司在至关重要的美国市场推进年改革,同时为品牌在海外重振和增长业绩提供燃料,让公司能够更好地履行对客户、供应商和员工的义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