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专家鉴定100%正品?二手奢侈品电商TheRealReal被指卖假货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新浪时尚编译

编辑:杜明伟[微博]

奢侈品网购的日益流行、及电商平台的迅速崛起,将奢侈品消费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消费情境,二手奢侈品也不例外,考恩证券研究公司(Cowen Equity Research)的一份报告估计,美国有价值2000亿美元的奢侈品可供转售,称The RealReal是“目前唯一一个提供100%正品奢侈品的大型产品的平台”。

然而最近,这家被称作“100%正品”的美国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 The RealReal则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据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其售卖的奢侈品并非所有都经过专家鉴定,并且员工在严格的配额制度下工作,导致网站上经常出现假冒伪劣的奢侈品。

据近1400条在线评论显示,“假货”、“残次品”以及“商品与描述不符”是出现频率最高的投诉类型。这些投诉包括尺寸错误,以及网上的照片具有误导性,因为它们与商品的外观不符。

The RealReal于2011年推出,今年6月28日上市。涵盖 Gucci,Chanel,Hermès,Prada,Saint Laurent,Tom Ford,Valentino 和 Cartier 等众多知名奢侈品牌,以“延长时尚产品寿命”为目标。该公司称在美国纽约、洛杉矶和达拉斯等多个城市开设了奢侈品评鉴办公室,由权威专家对珠宝和手表等奢侈品进行鉴定和估值。

上市当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Julie Wainwright曾在CNBC的《华尔街日报》(Squawk on the Street)节目中表示,“每一件商品在上架前都经过了检查和认证。”2016年,她曾向CNBC表示,“我们的网站上没有假货。”

这一承诺是品牌身份的关键:即公司会采取相关鉴定工作来确保产品的真实性。几位分析师表示,如果消费者不再相信这一承诺,该公司的估值可能会受到影响。

The RealReal的高调与奢侈品网购的日益流行相吻合,也得益于消费者更愿意购买二手商品。Capri集团董事长兼CEO John D。 Idol也曾表示过,“你们都知道这(奢侈品转售)是一个增长很快的业务,我不能评价它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又不意味着什么,但我们知道它是存在的,并且我们会持续谨慎地观察它。”

11月初,该公司的估值约为20亿美元,但其股价尚未回到上市当天的高点。

截至周二收盘,The RealReal 股价大跌10.86%至19.37美元,市值约为16亿欧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