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国家曝光37批次不合格服装 国货卡尔丹顿、嘉意都上了榜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国家曝光37批次不合格服装,卡尔丹顿、嘉意、喜歌等上榜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丽云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你“剁手”了吗?转季时节,你买的休闲服装、衬衫等,产品质量是否过关?11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19年7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通告显示,29批次休闲服装、8批次衬衫统共37批次服装,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pH值、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等。卡尔丹顿、嘉意、喜歌等品牌上榜。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29批次休闲服装

以及8批次衬衫不合格

休闲服装类产品方面,共抽查了15个省(区、市)298家企业生产的301批次休闲服装产品,其中1批次正在异议处理过程中。检验的300批次产品,有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7%。本次重点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光、汗复合色牢度,纤维含量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衬衫方面,本次共抽查了14个省(区、市)119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衬衫产品,其中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7%。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pH值、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

29批次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

卡尔丹顿、嘉意等品牌上榜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休闲服装和衬衫类产品的不合格项目中,高达29批次纤维含量不合格。包含一批次标称北京赛格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连衣裙(生产日期:2016-05/货号:SL69216)、标称苏州宝玛丹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针织休闲裤(生产日期:2019.6/货号:2621-灰色)、标称广州紫豪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男装牛仔(生产日期:2019-03-05/款号:D7790)、标称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长袖男衬衫(生产日期:2019.06/货号:KWJAC3556FPW1)、标称广东嘉意洋服有限公司生产的正装短袖衬衫(编号:A59035)等等。

据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的官方公号“GTT广州纤检”科普,纤维含量直接决定了材料质量,也是商品是否货真价实的主要内容。主要体现为漏标、乱标、纤维含量与明示不符、纤维名称标注不规范等。纤维成分与标注不符实质上就是误导消费者,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乱标识,或个别企业以次充好,以假乱真造成的。同时还存在纤维名称标注不规范的情况,原因可能是对纤维含量标注标准要求了解不够清晰,缺乏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等。

喜歌一批次衬衫

色牢度不合格

此外,还有三批次产品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标称浙江喜歌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针织休闲长裤(生产日期/批号:2019-03/P-C18B9911),耐水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标称内蒙古祺泰服饰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牛仔裤,耐水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标称肥东县米诗嘉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灯芯绒衬衫(款号:MSJ-45),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色牢度有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等区分。“色牢度不耐”,衣服易出现“掉色”等现象,若遇上面料不合格的服饰,“掉色”也会导致皮肤发痒、红肿等过敏现象。

喜歌一批次休闲衬衣

曾因纤维含量不合格

据官网介绍,浙江喜歌实业有限公司由陈贤喜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设计、营销、加工、电子平台全渠道于一体的专业化服装公司。现有自主研发品牌杰尼威尼男装、利鲨男装、G·0男装、女装事业部四大板块,战略合作客户达300多家。

浙江喜歌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杰尼威尼

在《嘉兴日报》发表的文章《山里出来的温州老总,14岁创业,9年建1000家店》中,陈贤喜既是桐乡温州商会副会长、又是浙江喜歌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敢为天下先,在短短9年时间打造了4个新商务男装品牌,在全国范围建立起1000家直营店(2017年10月数据),拥有5000余名员工客户团队”。

2018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8批次产品纤维含量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一批次标称浙江喜歌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休闲衬衣纤维含量不合格。

附件:休闲服装以及衬衫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加载中...